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群书:脑残粉丝勿看《风花雪月》

2013年08月07日 10:3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Angelababy、在熙昨日亮相发布会。

  昨日,警匪爱情大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在京举行首映礼,高群书、Angelababy、在熙等主演以及主题歌演唱者那英等主创集体出席。现场在谈及《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与《小时代2》同日PK的问题时,高群书依然显得有些愤愤不平:“我们谈不上狭路相逢,大家不在一个道上。就像最近天山在搞武林大会,我们不在那一群里边。”并且略带暗讽地表示,“《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是给有脑子的人看的,脑残粉丝勿看。”

  此前有人认为,《小时代2》里的俊男靓女有很多,而《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里,只有黄晓明、Angelababy、在熙三人,从数量上不如对手。对此主演们纷纷表示反对,认为这部电影有“男神、女神和爱神,一个顶100个。”

  ●高群书

  我是“震神”

  走到哪里都地震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改编自海岩的小说。此前曾经被赵宝刚搬上过荧屏。当时的女主角是由徐静蕾。对于这次的改编,高群书解释说,本来他想改编的是海岩的《便衣警察》,但海岩建议他重新读一下《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之后他就觉得要改这个小说了:“做电影的时候有一个考虑,因为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珠玉在前,我们是一个砖,电影想做一块好砖,就得从年代上拉开。于是就把电影的背景放到了2008年。改编的时候把它整个案情,包括人物的情感,很多东西,时代氛围都变得很现代,已经不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社会的那种味道。”

  高群书说,对他而言,这次改编最难做到的是如何去表现一个单纯的女性。“尤其是小说的结尾,吕月月在香港街头带着小孩一起被乱枪打死,这太冰冷太残酷了,也太没希望了。我还是想表达一点浪漫的东西,这种浪漫是可以致命的,不要命的。为了爱情,可以牺牲生命。”因为这个原因,他才把黄晓明扮演的薛宇暗恋吕月月的戏份增多,让戏剧矛盾显得更加突出。

  发布会上,其他演员都被封为“男神”、“女神”,高群书也忍不住给自己封了一个“震神”。对于这个头衔,他解释说:“这个片的外景地,不管去哪里都地震。第一次选了日本,3月份大队人马准备出发时,日本地震海啸核泄漏;第二次选中新西兰的皇后镇,9月份大队人马准备出发,新西兰地震了。第3次是2012年选了泰国,刚要出发,4月泰国又地震了。第4次选了香格里拉,结果2012年9月份,云南也地震了……”

  ●那英

  我演过电影,那次我吃错药了

  最近,那英演唱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主题曲MV风靡网络,该曲改编自汪峰的名曲《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栾树亲自操刀重新作曲。对于自己这次演唱主题歌,那英透露说:“我挣扎了将近一个月,因为之前是汪峰唱过的,很难摆脱他的感觉,所以我就给高导发了一封信。我说一是不能超越汪峰,第二我不希望用连喊带叫的方式表达一首歌。我已经有好多年不唱电影插曲了,我希望您还是换人吧。结果导演给我发了一封更长的信,他说其实这首歌不需要汪峰的那种呐喊,需要的是述说。”

  由于那英最近和汪峰一起在《中国好声音》当导师,所以在录完歌曲之后那英还给汪峰听了一下:“当时刚好回上海录《好声音》,我给汪峰听,他就阴着脸,一边用耳机一边阴着脸说:‘我跟你说,高群书这个电影应该找我唱’。”

  对于为什么没有找原唱汪峰,高群书解释说:“这个片子看完了太痛苦了,尤其好多女生看完以后觉得痛苦。如果汪峰再呐喊一下,非把地球给炸了。所以说一定请那英来唱,可以抚慰一下,经过两个小时的煎熬,刹住尾,否则这个片子刹不住。男的唱一出去该出事了,观众出了电影院,抑郁太大了。”

  最近几年歌手转型演电影的很多。跟高群书合作完了主题曲,是否意味着接下来那英有可能出现在大银幕上?对于这一点,“那姐”断然否认:“我真没想过演戏,我觉得演戏和唱歌是两回事。在我自己的领域里头,我是可以掌控的。我有一年演过《好想谈恋爱》。我觉得我吃错药了,演了那么一个戏,噩梦一样,还是唱歌挺好的,当然了,高导说的对,啥事说不准,不知道。”

  ●Angelababy

  我认识导演,是黄晓明介绍的

  作为该片女主角,Angelababy并不是第一次出演电影。但吕月月这个角色的特殊性在于,它是黄晓明第一次为女友介绍角色。对于这一点,Angelababy并不否认:“我认识导演就是因为黄晓明的关系,但决定权是在导演手上。”有意思的是,昨天的发布会虽然黄晓明缺席,但Angelababy对于任何关于黄晓明的问题都没有回避,虽然一如既往地没有承认恋情,但看起来也不像传闻中所说的二人反目。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黄晓明斗郭敬明”的话题。对此Angelababy表示很奇怪:“他们俩怎么斗上了。我觉得这两个人不需要比较的,一个是编剧加导演,一个是演员,我觉得都挺好的。”但这部“七夕档”电影,她是否会在节日那天与黄晓明一起去?Angelababy却表示了否认:“那天我自己有工作在身,要做活动,见的还是记者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帮忙,多多宣传这部电影。我们用心去做一部好电影出来,对于这个市场接受什么样的类型,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但我希望它是一部有好口碑的电影,这个对于演员和导演是最大的安慰。”

  除了《小时代2》,范冰冰的《一夜惊喜》也将在最近几天加入战团,对于自己被拿来与范冰冰比较,Angelababy表示很无奈:“现在的观众通常会把同档期的电影女演员做一个比较,认为是竞争对手。但是在华语片市场上我们是连成一片,我们都在努力制作一些好的华语片给观众,我觉得百花齐放才是最好的。”(南方日报记者 郑照魁)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