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财神回应数学公式报集:想“吓到”观众

2013年08月07日 11:2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龙门镖局》现在到底有多火?新浪微博超过229万的话题量,最高近6的收视率,连同事朋友上厕所时都问,“你昨晚看了吗?”

  从开播起,《龙门镖局》就话题不断,不得不说编剧宁财神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制造者:被称丧心病狂的密集槽点,让文科生挠头扯发最近还出了错的数学公式集数,宁财神与卫视就剪片的对掐,片子中数不清的诸如“我爸是李刚”这样的“典故”,以及微博大腕的“集体中枪”……

  宁财神这部《武林外传》7年后的“一剑”,有着宁财神式的骄傲,“完全看懂这片子每一个槽点绝对需要知识储备。”前晚,在记者多次约访后,宁财神终于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认真地回答了本报集合《龙门镖局》各种话题的“降龙十八问”。已经在筹备续集的宁财神还有自己的委屈,“我的剧不仅要跟《武林外传》PK,还要跟英剧美剧比,PK的平台完全不一样。虽然觉得不公平,但也激发了我的斗志。”

  台词>

  吕青橙一招“惊涛骇浪”,一句“替我问候你主治大夫”,让我们记住了新演员李倩

  1.成都商报:“额的神啊”“排山倒海”“葵花点穴手”……回想起《武林外传》,你给大家留下了不少经典流行台词。这次的《龙门镖局》,你最满意哪几句台词?

  宁财神:这次也有,但我不再强调了,因为过了那个时代了,原理其实很简单,不断重复就是了,但现在资讯高度碎片化,什么台词都留不下来,人物能留下来。这是一个全民都是段子手的时代。几句漂亮话意义不大。

  2.成都商报:特别想知道“替我问候你主治大夫”这句流行台词的由来。

  宁财神:那是因为和吕青橙打架时打趴下即将见到他的主治大夫,其实,跟“排山倒海”有很大区别吗?

  3.成都商报:《龙门镖局》里,吕青橙一招“惊涛骇浪”,一句“替我问候你主治大夫”,让我们记住了新演员李倩。当初,怎么想到找李倩演这个重要角色?你推荐的?还是你发掘出来她的演技?

  宁财神:戏里面每一个演员包括导演都是我定的,李倩就是一个清纯,演了很多年戏,很干净的人,很适合。大家喜欢她也是因为干干净净很可爱。照着她写,都是会有搞笑天分的,原则上来说,每个人都有搞笑的天分。就是看用什么方式处理。

  槽点>

  什么,用数学公式来做集数?因为宁财神是一个数学很烂的人,所以他懂怎么来戕害其他数学同烂的人

  4.成都商报:集数用数学公式是怎么想出来的呢?文科生很痛苦你考虑过他们的感受吗?

  宁财神:其实这是个嘘头,没什么意义。是我想出来的,我从小数学不好,看到数学公式就本能提高注意力,我觉得所有人都会被数学公式吓到,能让人更快地开始注意剧情。成年人不需要懂,吓到他就行了,公式特别奇怪,理科生看到它本能地要去运算,文科生看到它本能地恐惧。

  5.成都商报:你又调侃郭敬明的身高,不怕得罪他?

  宁财神:不怕,我们关系很好,我打过招呼的。我说我要拿你开涮,他说随便。

  6.成都商报:很多人特别喜欢中间小片段广告,是正经的植入广告吧?

  宁财神:我想了七八个,演员、广告导演也有想,时间成本都很低,但表现不错。不过真的没给我们广告费,最多只是宣传资源的品牌捆绑。

  看《龙门镖局》 重温数学题

  第4集 第22集

  第5集 第5×4-5×3集

  第6集 第1+2+3集

  第7集 第集

  第8集 第23集

  第9集 第32集

  第10集 第32+1集

  纷争>

  网友们,宁财神有强迫症,你们说的每一个关于此剧的不好,他都要点开看,所以,尽情吐槽吧……

  7.成都商报:你之前在节目里说对网络黑你剧的水军要报案?

  宁财神:说完了之后,第二天就没了。如果数量大,容易看出来。10条里面有个两三条,说得很温和但是定性了,光骂的话还知道就是水军,但温和的定性对第一批观众是有影响的。

  8.成都商报:大家对袁咏仪的口音争议很大。

  宁财神:争议大,是因为她的主戏不在前20集,40集演完了我保证你们会爱上她。像三金也是主戏开始了你才爱上他,每个人都是通过一轮一轮的主戏树立起形象。

  9.成都商报:你这次的《龙门镖局》,有人说是恶搞,有人说是致敬。你的本意是什么?

  宁财神:比如《银魂》里面,原来有特别搞笑的桥段,拿来直接用,就是抄袭。我觉得不能直接抄段落,网上段子我直接用了4个,都会注明本集中用了某某段子。《龙门镖局》里面槽点特别密,网络、动漫、影视,观众信息量如果没那么大,一些槽点就略过了,就觉得好像别人觉得那么好笑但自己没觉得。比如第14集槽点太密,弹幕挤到都看不见屏幕了,还是有人觉得不好笑,我点他的ID,就是不关注漫画那些,从他知识结构就能判断,那就没办法了。

  10.成都商报:网友们热议的微博名人大科普,是否属实?比如年公权,说你的初衷是讽刺王功权?比如路齐,说你是拿陆琪开涮?

  宁财神:这些点,进行过程中,中老年观众不懂就过去了,但懂的观众就会觉得很有趣。说到陆琪前面说女权,来一句陆琪就会比较完整。我都是按着直觉来的。

  演员>

  袁咏仪、郭京飞、李倩、刘冠麟,《龙门镖局》的主演名单里除了袁咏仪,其他都略显眼生,客串的却是黄晓明、佟大为、姚晨……

  11.成都商报:姚晨坐月子也追看此剧,有没有什么想跟坐月子也在看《龙门镖局》的女性说的?

  宁财神:这个广告就有点可耻了吧……还是跟所有观众说吧,大部分人观点是越到后面越好看,第二遍比第一遍好看,跟信息量有关系。现在大家已经接受了新的人,前几天还有人说剧本ok,演员糟蹋剧本,这几天已经没有了。

  12.成都商报:讲讲那几个主演吧,你若是作为观众,最喜欢他们中的谁?

  宁财神:每一个都喜欢,若是有意见每一个都会挑会改。

  13.成都商报:客串的那几位大咖,谁的演出最让你意外?或说你故意要让谁的角色出意外?

  宁财神:都挺好的,我都是照着他们写的,佟大为主戏在第9集。小明很儒雅,那么他会有什么故事呢?璎珞是个大夫,会有什么样的过去呢?他们两人会发生什么呢?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想的。

  14.成都商报:《武林外传》曾捧红了一大批明星,像姚晨、闫妮。《龙门镖局》,你看好哪位演员?

  宁财神:姚晨变成明星,也是一来她那么多年的经营,《武林外传》之后大家只记得她叫郭芙蓉,《潜伏》之后,记得她叫翠平,这种积累之后慢慢记得她叫姚晨。演员靠一部戏很红是很难的,是慢慢地积累慢慢地积累,每一步都走对,才可能会有今天。

  这部戏播完后,如果重播各方面都ok,他们可能会被记住戏里面的名字,红不红就看造化了。

  剧集>

  无法超越《武林外传》啊,宁财神也有委屈,因为他觉得他是在世界舞台上PK

  15.成都商报:有网友感慨:每天150多个段子、微博话题+数学公式轮番轰炸,追《龙门镖局》智商不够用!请谈谈这些怪异或者另类的素材,从何而来?你不怕别人说这是一部雷剧吗?

  宁财神:看我的剧需要知识储备,当然观众基数足够大,个体判断没有意义,少数人是影响不到整体的,你看看搜索量,就知道多少人在关注这个戏,就能看到龙门热度,包括和一些剧对比收视差别还是挺大的。

  16.成都商报:《龙门镖局》播出后,有人说好看,有人说看不懂。作为原创编剧,你怎么看?

  宁财神:都是我预料中的,《武林外传》播出时第一拨人就说不如《我爱我家》,今天听到的批评声,在《武林外传》刚开播时我都听到过。

  17.成都商报:你觉得《龙门镖局》能超过《武林外传》吗?

  宁财神:这部剧的影响力肯定不会超过《武林外传》。而且我的剧不仅要跟它PK,还要跟英剧美剧比,PK的平台完全不一样,虽然觉得不公平,但也激发了我的斗志。

  18.成都商报:今年大学生就业问题关注度很高,他们中不少也在追看你的剧,给他们说点职场必须注意的事吧?

  宁财神:在戏里面每一集都在讲这样的事,人看到觉得有价值的东西本能会记下来。你看完了可以按着你的感觉来,因为每个人的感受会完全不一样。(成都商报记者 曾灵)

  相关新闻

  《龙门镖局》数学公式

  第19集报错?

  《龙门镖局》首播后,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对用数学公式报集的方式感到崩溃,就在数学尖子们极富优越感地配合官博进行后37集公式解答时,8月5日晚播出的第19集被挑出了错。网络播出的版本更新后,就有网友提出质疑:“这集显示根本开不出来啊!”还有数学尖子进行专业分析:19是质数,很难有其他的公式能得出19,这里显然是想用根号361来开出19,结果写错了数字顺序。

  据电视剧《龙门镖局》执行制片人邸含玮透露,其实每集片头的数学公式是由他执笔代写,“第十九集公式是后期打错了数字顺序,电视台播出的版本已经更正,而网络视频播放的版本没有做出调整,就留给网友以博一笑吧”。他还称:“目前最有意思的是第3集的公式,结合了画面里的阳光角度,网友很快就破解出来,真的很厉害!” 据《扬子晚报》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