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智霖演《冲上云霄2》走红 袁咏仪“又爱又恨”

2013年08月08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张智霖和袁咏仪一直很恩爱。

  剧中,陈法拉和张智霖有不少激情戏。

  Captain cool一角酷爆了。

  张智霖和儿子“魔童”玩水

  正在热播的《冲上云霄2》中,陈法拉和张智霖古堡激情戏成为剧迷热议话题。在这场戏中,张智霖蒙上其双眼,陈法拉脱掉毛衣露出S曲线美背,更与张智霖激吻,这对于两个都很少演激情戏的演员来说,尺度确实很大。昨日,袁咏仪发微博评价张智霖的表演,称自己是“又爱又恨”。她有没有给张智霖设定“激情戏底线”?

  广州日报:你在《冲上云霄2》与很多美女明星都有激情戏,太太对此有什么意见?她除了说“又爱又恨”之外,有没有给你定更多的规矩?

  张智霖:真的没有。她并不介意。大家都是演员,明白演戏只不过是演戏,不会是真的。她没有这方面的困惑,对我很放心。

  广州日报:现在大家封你为“新男神”,师奶们都说要对你“发花痴”,你怎么抵挡外界的诱惑?

  张智霖:似乎没什么诱惑……可能大家都很熟悉我以及我的家人,都知道我不是那种风流的人,所以诱惑没有找上我。

  广州日报:你有没有看袁咏仪新片《龙门镖局》,对太太的表演有什么看法呢?

  张智霖:当然有看,我是这部戏的忠实粉丝。这部戏很好笑,每位演员都很有幽默感。剧中的段子我都很明白,也许是我经常逛微博的缘故,剧中的很多“笑点”我都能看出共鸣。

  广州日报:袁咏仪在采访中表示不愿和你合作,如果真的有一个好剧本,你也会排斥与她合作吗?

  张智霖:如果我们合作一部作品,会自然而然地把戏里的情绪掺杂在其中。比如有时要演吵架戏份什么的,会把这些情绪带回现实,这样不太好。所以我们一直都觉得不应该合作太多。如果遇到好剧本,观众依然会很自然把焦点放在我们的关系上,反而忽略了剧本和故事,这是多可惜的事!

  逆生长秘笈?

  “尽量开开心心过每一天最重要”

  要说娱乐圈中“不老的传说”,张智霖肯定有一席之地。今年42岁的他,依然保持着一张娃娃脸,加上明显的酒窝,让网友大呼“逆生长”,越来越年轻。

  广州日报:大家都对你的保养秘笈很感兴趣。可不可以介绍一下,怎样才能做到逆生长?

  张智霖:真的没什么保养秘笈。我没有特别去保养,也不会去抹化妆品什么的,我想尽量开开心心过每一天最重要。不过人是会慢慢长大的,这是个不可以着急的过程。

  广州日报:身材方面怎么保持?大家说看你冲浪的照片觉得你应该还可以保养得更好……

  张智霖:我很喜欢美食,而且给自己“太瘦不好看”的借口,希望不要整天想着减肥。精神状态比肥瘦重要。

  保护家人的方式?

  “生活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一样会用戏里同样的处理方式”

  在前晚播出的《冲上云霄2》中,为了遭遇骚扰的妹妹夏晨,Captain cool不惜跟同事大打出手,虽然遭到处分停职,却成功修补了跟妹妹僵持已久的关系。这段剧情在微博上让网友大呼“感动”。

  广州日报:如果在生活中遇到类似的情形,你会怎么处理?

  张智霖:家庭、亲人永远都是很重要的。如果生活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一样会用戏里同样的处理方式。因为男性的性格都是比较容易冲动,想保护家人的感觉比较强烈。

  广州日报:是不是因为保护家人,所以你特别不希望狗仔队追访你的儿子?

  张智霖:对。我的生活都比较枯燥,不介意被他们拍,也不希望以极端的方法去避开。但我一人就好了,希望他们不要骚扰到邻居和小朋友,也不要去拍我的家人,最不想儿子曝光。如果不小心骚扰到他的同学,就更不好了。

  广州日报:作为明星的孩子,“魔童”还是避免不了被追访,你平时怎么跟孩子讲?

  张智霖:我们告诉他,我们的职业是演员。也因为如此,他必须明白,有时走在街上会比较引人注目一点。我们把事情告诉他,跟他解释,他也就明白了,被狗仔队跟踪是工作的一部分。

  广州日报:有没有教他一些应对的招数?

  张智霖:希望他不要有太大的反应,没必要有太抗拒、太厌恶的表现,当作自然发生的就好。

  广州日报:你对他的将来有怎样的期待?会入娱乐圈吗?

  张智霖:做个好人,生活愉快。我不是很赞成他进入娱乐圈。我们给他这么好的条件和教育,希望他能服务更多的人,做对社会更有用的事情。比如当医生,可以救治人。如果他非要进,我也不会帮他搭路什么的,而且会把弊端告诉他,不是每个演员都有我们那么幸运。

  “不和”传闻?

  “除了拍戏,还会一起聊美食、红酒、养生之道,话题源源不绝”

  《冲上云霄2》里,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两位机长Captain cool和Sam哥吴镇宇之间的竞争都很激烈。而他们在戏外的关系,坊间也有不少“不和”传闻。

  广州日报:戏里戏外,大家会把你和吴镇宇扮演的Sam哥对比。两位机长生活中关系如何?

  张智霖:我们关系挺和谐的。除了拍戏,还会一起聊美食、红酒、养生之道,话题源源不绝。拍完之后还有机会一起去日内瓦工作,还有机会一起去巴黎旅行。

  广州日报:不少观众的评论称,《冲上云霄2》的败笔在于女主角选得不够好?

  张智霖:陈法拉是很用心的演员。仍然有进步的空间。对于选角,我并不觉得选得不好。希望观众可以给演员多一点耐心。

  广州日报:戏里,陈法拉他们参加的PPP计划是帮助年轻人实现飞行梦想,那你有没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了吗?

  张智霖:希望在演员的路上有更多出彩的角色,希望有更多演唱会跟观众见面。

  代表作?

  “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代表作,这是一个艺人的理想”

  说起张智霖的作品,《十月初五的月光》中“初哥哥”让观众印象深刻。该剧刷新了香港电视的收视纪录,也让观众亲切地称张智霖为“初哥哥”。到了2013年,观众见到张智霖,自然要换个称呼——“Captain cool”。

  广州日报:以前大家叫你“初哥哥”,现在大家叫你“Captain cool”,你最喜欢哪个称号?

  张智霖:都喜欢,代表了两个不同的阶段。“初哥哥”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代表作,这是一个艺人的理想。只要观众开心,他们喜欢叫什么我都高兴。

  广州日报:“Captain cool”内地大受欢迎,网络点击破1.7亿,这是否在你预计之内?

  张智霖:当然不是,我开始还有点忐忑。首先,角色对我来说很有挑战,因为我本身性格不是这样的,不会这么张扬,也没机会这么风流,更不会开飞机。角色比较嚣张、高调,还有不少踩线的、比较带有危险的行为。我自己比较低调,所以拍戏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观众反应会是怎样的。真的要感谢大家这么包容我,给我机会尝试不同的角色。

  广州日报:你在生活中一直是以住家好男人示人,而Captain cool是风流不羁,你是如何实现这个角色转换的呢?

  张智霖:努力揣摩角色,然后表现出来。演员就是应该尝试不同性格、不同角色,如果永远都做同一种角色,或者跟自己类似的,自己都会很厌烦。

  广州日报:演了Captain cool之后,有没有打算去学开飞机?

  张智霖:当飞机师责任太大。如果要培训考试的话,我想我是一个不合格的飞机师。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