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神称号“烂大街” 范冰冰希望粉丝弃而不用

2013年08月08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另类男神”王宝强

  “宅男女神”郭书瑶

  “素颜女神”王丽坤

  李宗翰演的蓝卓被认为是新男神。

  “人气男神”黄晓明

  长得帅、成绩好、国家二级篮球裁判、清华大学生物系博士——这位名叫刘也行的清华大学高材生近日参加《一站到底》一夜成名,刷屏各类网络社交媒体,一个个沦陷的姑娘誉之为新一代“男神”,“男神”称号成功从娱乐圈跨越到学术界。8月6日,范冰冰在成都再度表态“女神”一词被喊得太low,她本人已心生厌弃,希望粉丝弃而不用。“女神”、“男神”称谓自诞生之日起,便火速走红,如今却“烂大街”,粉丝及明星对这曾经耀眼的头衔开始转变怎么看?策划:周娴 撰文:记者李渊航

  成为男神、女神的必要条件

  男要帅女要美

  在粉丝眼中,男神、女神都是完美的化身,长相靓丽自然是称“神”的初级门槛,女神必是清纯可人、甜美靓丽,个性也需独特,或知书达理或亲和幽默,辨识度要高。男神则要俊朗、有型,有粉丝总结,中国姑娘心里的男神标准是“冷峻、沉稳、睿智,眼神具有杀伤力”。卖得了萌点、耍得了帅,更成为男神的必杀技。

  据称,女神称号最早用于形容赵雅芝,这位容颜永驻的奇女子每次亮相必惊艳四座。她的高雅气质、姣好容颜让众多宅男粉丝心驰神往,有粉丝称“你爱上了她,人性的卑微就会显露出来”。可见,最初的女神称谓还带着恭敬的倾慕之情。

  伴随着女神称号的逐渐传开,但凡清新脱俗、优雅端庄的女星皆被归为女神行列。扮相亮丽的陈妍希在《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中》把一位清纯秀丽的乖乖女演绎得惟妙惟肖,引发无数中年男人的青春回忆,因而获称 “全民女神”。柳岩因其性感身材、妩媚长相而获称“性感女神”,当然也因众多宅男追捧柳岩,她也有“宅男女神”的昵称。一直以乖巧可人、秀外慧中形象示人的林志玲自然也是广大男士心中的女神的不二人选。

  要有一批死忠粉

  男神的诞生同样遍地开花。吴彦祖、金城武等老一辈型男的男神形象早已在粉丝心中根深蒂固。最近曾一直饱受“只会耍帅不会演戏”困扰的黄晓明在《中国合伙人》中翻身,晋升为又高又努力的男神。而在《赵氏孤儿》和《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尽显熟男气质的吴秀波则堪称大叔范的男神。

  当然,无论男神、女神,旗下都要聚拢一众死忠粉,无条件支持自己。

  男神、女神开始“烂大街”

  物以稀为贵,当什么人都可以冠上男神、女神称号时,这两个字就显出气数将尽的态势。众多明星曾在各自粉丝的拥戴下立号封“神”,只是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如果说最初“男神”、“女神”还带着那么点“香菇菜心”般的清新脱俗,那么如今这两个词汇早已如“回锅肉”般泯然众人,失于流俗。

  参加《星跳水立方》时,素养上阵的王丽坤被称“素颜女神”;有外国血统的Angelbaby被称为“混血童颜女神”, 美少女郭书瑶因其支持者多是在电脑面前的宅男,因此获称“宅男女神”,前不久火爆网络的泰国女孩宝拉因为胖被称为“胖女神”,就连减肥成功的芙蓉姐姐都被誉为“励志女神”……女神成了最百搭的词汇,只要你不是男的,都会有个合适的前缀封你为“女神”。

  而男神的称号也开始宽泛起来,如今的男神“可以长得奇怪,但一定要有特点”。因此敦厚可爱的王宝强被誉为“新晋男神”,有粉丝提议黄渤应该获赠“男女老少都喜欢男神”,甚至连《泰囧》导演徐峥,都有粉丝赠其“男神”称号——“另类个性男神”。“男神”和“女神”一样,曾经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已是明日黄花。

  明星怎么看

  范冰冰:

  女神称号已太low

  范冰冰的女神形象深入人心,对此称号,范爷并不太买账。“我以前很喜欢这个词,觉得‘女神’是个很高级的词,原来老是被夸女神还挺开心。但现在谁都可以被叫成女神,大家把这词用俗了,被人喊得太low了,这样叫感觉我和其他人没有区别,所以我觉得这个词现在对于我没有意义。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叫我‘女神’,叫‘心地善良的女孩’就够了。”

  王丽坤:

  素颜女神成紧箍咒

  头顶“素颜女神”名头走红的王丽坤也被此称号困扰。据称,她参加活动时常常会收到“素颜出席”的要求。“出席活动或者是录节目的时候,主办方会提前问一问可不可以不化妆,想要我素颜上阵。”王丽坤对此颇为介意,“我觉得素不素颜还是要分场合的,在一些正式的场合,化妆是一种态度,是对人家的尊重。”

  林志玲:

  一声女神心暗喜

  “女神”林志玲表示,自己不是女神,也没什么魔法,但被大家夸奖的时候,心里还是会开心不已,“不过这个称呼也没给我什么压力,只当作是一个肯定。”

  吴秀波:

  男神让人想到男性药

  被誉为大叔级男神的吴秀波曾称,熟男敢当,男神可不敢当,一看到男神这个词,“总想起一个与男性有关的药物”。对于粉丝称其为男神的厚爱,他胸怀感激之外会保持警醒。

  张智霖:

  名头皆浮云

  在《冲上云霄2》中大放异彩的张智霖获封新一代“男神”,张智霖表示自己不太看重此类浮名,“不过,我很在意保持最好的一面,在外形上。”

  粉丝意见:昵称可以变,对偶像的爱不变

  对于几乎全民呼“女神”的热潮,很多网友痛心疾首,“女神”称号都可以论斤卖了,眼看一个好词要被毁了。

  有网友称:目测自“美女”之后,“女神”也要惨遭毒手,成为下一个烂大街的名词,穿长裙,留长发,穿高跟鞋后身高不低于1.7米的,都是女神。世间有多少“吊丝”,就有多少女神。穿上长裙披上假发,你们全家都是女神。

  男神女神水准降

  曾经的男神、女神好多背景学历家世都特别拿得出手,现在这帮网络红人、混血模特、文艺男神、艺能界女神相比之下都太凑合了,隆个胸、发点儿自己也看不懂的摘抄小报、配个自拍就成各种新锐、各种神了,男神女神搓堆儿卖,五毛钱一斤。

  真爱会永存

  不过也有忠实粉丝认为这两个称谓只是身外之物,“不就是个称谓嘛,女神叫俗了,我可以叫女仙、女王,那么多可以表达热爱的词语,还缺女神这一个?对明星的昵称都是身外之物,变来变去很正常,只有粉丝对明星的热爱才是不变的。”

  男神、女神年代秀

  观众的审美无时无刻不在变化,对男神、女神的评价标准也不尽相同,“男神”、“女神”都曾跟随时代变迁上演年代秀。

  70后的男粉丝追逐的女神多为王祖贤、赵雅芝、周慧敏,女粉丝则热衷张学友、郭富城。80后的男粉丝提及女神必称高圆圆、陈妍希、林志玲,而女粉丝则称梁朝伟、吴彦祖和金城武。

  90后粉丝心中的男神、女神更多宽泛,男神有古川雄辉、朴志龙等,女神则有郭碧婷、王希瑶等。

  新男神

  360度无死角

  近日,江苏卫视热播新剧《生死相依》让观众热议“新好男人”。这样无缺点的男神是不是真的存在?观众议论纷纷。此外,《非诚勿扰》舞台上也出现了一个自称“无死角”的四全男人,但是,面对这样的男嘉宾,宁财神却认为“生活中根本做不到”。到底“新男神”有多完美?观众认为:“完美得不真实”、“可以说是男版玛丽苏”。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新男神有多完美?

  《生死相依》的蓝卓被称为“男版刘慧芳”,他因心善抚养被遗弃的小女孩素素,一守就是12年。对年轻时抛弃自己的母亲有血脉之情,他借高利贷为之看病、送终。对一个脸酸心硬的女人作出承诺,用青春来偿还根本没有欠下的良心债。父母劝阻无用,女友要挟无用,他失去了事业上飞得更高的机遇,也失去了一个人最可宝贵的健康。

  《非诚勿扰》节目中,男嘉宾常毅干脆发布好男人的“四全”宣言,“每月工资全上交、家务杂活全干、剩菜剩饭全吃、老婆闲气儿全受。”“老婆做了错事怎么办?”“什么?老婆错了?对不起老婆,我错了,老婆冷静!”“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坏男人两头传,好男人两头瞒,一三五疼老婆,二四六疼老妈,礼拜天一起带出去逛街!”

  李宗翰:

  好男人没死绝

  对于这样的好男人,网友却质疑“有没有”,“蓝卓这样的老好人太好太不真实”、“为了素不相识的人而妥协是愚善和懦弱”。

  对此,李宗翰回应称:“前两天还看到一则现实中跟蓝卓一样的男人收留小女孩的社会新闻。所以,好男人没死绝;只要相信真情,真情男人一定在你身边。”

  宁财神:

  “无死角男”

  只是台词

  《非诚勿扰》男嘉宾常毅同样被宁财神批评为“生活中十有八九是做不到的”。听了常毅对女嘉宾的表白后,宁财神直摇头,他说:“其实这种人在生活里非常难相处,而且脾气是非常大的,包括他在说话的时候经常伴有强硬的手势。实在抱歉,我对他的反感已经遮掩不住了!以我过去的生活经验而言,单从肢体语态上去判断一个人的话,通常嘴上说成这样的人,生活中十有八九是做不到的。如果他遇到很听话的,愿意被他控制的女生,可能会很幸福。但大部分现代女性都不是这样的,一旦冲突出现、控制欲出现,真的会很让人恐惧。”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