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视帝郑嘉颖北上当“新人” 被妈妈催婚感觉很不好

2013年08月08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由郑嘉颖、韩雪、周秀娜、刘小锋主演的电视剧《叶问》正在热播。叶问的故事这两年就被拍了数遍,梁朝伟、黄秋生都曾饰演叶问,这让人难免疑虑,郑嘉颖版会不会是众多电影的集合与复制。他本人却自信:“叶问的世界大得难以想象,电视剧的篇幅才可以尽现。”

  出道20年三次当“新人”

  从默默无闻的TVB冷板凳少年,到《步步惊心》饰演“八爷”在内地走红,郑嘉颖的20年演艺之路像极了一部励志大戏。

  年轻时就签约拥有张学友等一大批知名歌手的唱片公司,却因为自己内向的性格,被“流放”台湾。四五年后重回香港,年纪上已经是前辈的他,却在TVB跑龙套,演着新人的角色,挨到2006年夺得视帝获得公司重视。几年后,贵为TVB一哥,他又孤身闯荡内地,第一部戏《步步惊心》就让这位“八爷”红遍全国。郑嘉颖谦虚地说,内地开启了他的新世界,让他有了第三次做“新人”的感觉。

  这次转战《叶问》剧组,郑嘉颖表示最大的收获来自专业方面。“剧组里都是特别厉害、资深的戏骨演员,像于荣光、元华等等,从他们身上可以学习很多东西。还有就是工作人员的专业度也特别令人佩服。在这样的环境里,心很容易就能静下来,拍出来的效果自然也会更好。”

  当被问到内地与香港的工作环境最大的区别时,郑嘉颖思索片刻说道:“香港再好,还是太小,永远是那些场景、那些演员,太熟悉了反而失了新鲜感。但是内地不同,我在每个剧组都能有不同的收获,每次进组都是一次新鲜的尝试,我很享受。感觉自己又当了一次新人,重走了一回青春。”

  忽然对写剧本有了兴趣

  经历了“八爷”的爆红,郑嘉颖的身价自然水涨船高。面对工作,可选择的余地也比初到内地时大了很多。“我现在接戏的原则,剧本还是其次,这个人物一定要是我没有接触过的。像叶问就是这样,民国、习武、爱好和平,和八爷没有任何的相似之处。不断挑战我认为是演员不落潮流的关键。”从香港到台湾,再从台湾回香港,最后来到内地。郑嘉颖不光角色不重复,发展更是多变。“去台湾是不得已,回香港是心之向往,而来内地我认为则是大势所趋。”郑嘉颖坦言:“后面的工作,我觉得内地仍然会占很大的分量。当然,TVB这边有好戏我也不会错过。”

  对于自己的发展意向计划清晰的郑嘉颖,并不满足于只做一个好演员。“拍《叶问》的时候,我跟编剧张炭聊了很多,忽然就开始对写剧本有了兴趣。自己也正在进行中,写了几稿,不是太满意,慢慢学习吧。”不光动手写,“八爷”还有心向“四爷”吴奇隆学习制作经,“看他做得风生水起,不可能不心痒,但是不能一口吃个胖子,一切都在学习中。”

  拍戏、写剧本、学当制作人,郑嘉颖说这些都是工作计划。而今年,他还将为自己圆一个心愿。“出唱片嘛!我是歌手出道啊,唱歌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所以现在有时间、有精力了,当然要帮我自己圆梦。以前太忙,今年这件事不能再懒了。”

  被妈妈催婚的感觉很不好

  善于人生规划,但情感规划显然不是郑嘉颖擅长之处。出道多年,与他传出绯闻的女星没有十个也有半打,但他对这些花边新闻的态度始终是“呵呵”而过,让满眼粉红的八卦爱好者失望不已。“据说我最新的绯闻对象是周秀娜,还有人拿出激吻照佐证,那些都是《叶问》的剧照,大家想看我们的爱情可以去观剧。其实我对这些绯闻是无所谓啦,但是对人家女生毕竟不好,所以能澄清的我去澄清,不行的那大家就看个热闹吧。”

  能在戏里演绎叶问的浪漫感情,很难想象戏外的郑嘉颖至今单身。“我们做演员的,每天在这个圈子里,见的也都是剧组的人,其实交友量真的特别有限,所以连绯闻对象也都是演员。我也很期待恋爱啊,自我感觉已经做好准备了,就是在等待她的到来。”郑嘉颖曾经在很多场合表达过对母亲的爱,但自己始终不恋爱,让郑嘉颖除了爱母亲,越来越“怕”母亲。“她现在每天都在问什么时候自己能够抱孙子,哎,被催婚的感觉真的是很不好。”

  对话

  剧版《叶问》天地大多了

  记者:塑造叶问其实很难,甄子丹版的叶问又深入人心。有了“八爷”的盛名,你为什么还愿意冒险接演这个角色?

  郑嘉颖:很感激观众喜欢我演的“八爷”,但对我来说,这个角色已经过去了,他再好,你也得忘掉他,去创造新的。艺人就是这样,谁都不希望一辈子只让观众记住你一个角色。我是个爱挑战的人,能演叶问是我的荣幸和骄傲。我希望观众以后提到我会说,郑嘉颖除了“八爷”外,叶问也演得不错。

  记者:相较于电影,剧版《叶问》的特色或优势是什么?

  郑嘉颖:电影版只有两个多小时,我演的电视剧版有50个小时。电影中的叶问,展现的都只是他人生中的一小段,而《叶问》时间跨度很长,就是从小时候讲起,直到他怎么成为一代宗师的全过程。另外我觉得电视剧里的叶问除了是个武术家,更是思想家,在人性、情感、人物成长上探索得更多,基本上是文戏武拍,武戏文拍,表现手法上更新颖,更生活化。

  记者:甄子丹有真功夫,演叶问会打得真实、好看。对你来说,武戏方面是不是个大挑战?

  郑嘉颖:的确是个挑战,我没有武术功底,所以只能勤加练习,现学现练,我特意买了一个木人桩,每天收工之后,回去就对着木人桩练习,每天打啊打。这部剧我的打戏有200多场,真的很累,韩雪奇怪我话好少,其实我是累得不想说话。在跟武行对打的时候眼睛受了伤,缝了十几针。所以真要参加比赛,我会输得很惨(笑)。但这部戏的武戏真的很精彩,我现学的那些招式打起来也特别好看。演完这部戏后,我对动作戏有了很大的信心,对咏春也产生了兴趣,现在没事的时候,自己还比划几下。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