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菲儿:上天没有特别眷顾 会更用心“打酱油”

2013年08月16日 10:56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因为在《激战》中扮演了一位和彭于晏有着暧昧情愫的内地女孩,李菲儿也再一次地走到了观众的眼前。和当年《鹿鼎记》里不起眼的曾柔相比,现在的菲儿看起来漂亮了很多,也自信了很多,有了一些成熟的感觉,却依然少不了清新的特质。

  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香港八卦杂志总是在写李菲儿抱怨Angelababy插足自己和黄晓明的恋情,加上在戛纳红地毯上意外走光的事件,让大家对这个女演员的印象有点不好,觉得她太会炒作。可是当你真正坐在李菲儿对面,听她面带微笑一点一点去回应的时候,才会发现在她身上可能一直有太多的“偏见”。现在,就让我们来还原一个真实的李菲儿。

  《激战》里“打酱油”?“我的酱油生涯才刚刚开始,未来会更用心‘打酱油’”

  新快报:这次你在《激战》里面戏份不是很多,很多网友评论你是“打酱油”,你怎么看?

  李菲儿:这么讲吧,当你接到一个剧本,导演是林超贤,男演员有张家辉和彭于晏,你的戏份有多少已经不重要了。其实接这部戏也蛮不容易的,我也是从众多竞争对手当中争取来的。有人问我,你在里面“打酱油”尴不尴尬啊?我说:“为什么要尴尬呀?‘酱油’也可以很有味道。”当你遇到好的剧本,哪怕只有两句台词,你也要用你全部身心去诠释它。酱油打多了,有一天也能真正地成为饭桌上的主菜。

  新快报:以前常常在港片中“打酱油”的内地女演员例如黄奕、张静初,她们现在依然还是在港产片里“打酱油”。

  李菲儿:张静初和黄奕我觉得都是很优秀的、曾经拿过很多奖项的女演员。我可以和她们相提并论,就已经很不错了。我愿意拍十部《激战》这样的片子,被人喻为“花瓶”也好、“打酱油”也好,都是在积累。

  新快报:“打酱油”能积累一些什么?

  李菲儿:其实可以学到很多,编剧给你的笔墨没有那么多,因为这部剧毕竟是以男人为主。在拍摄过程当中,香港导演的拍摄方式跟内地导演区别很大。在内地,演员都是拿到相对完整的剧本,可以提前钻研角色;可是在香港,虽然我们也有一个剧本,可是在拍摄过程中,剧本是在不断改变的,基本上是每一天早上到现场之后才能拿到我今天要拍的戏。这种拍摄方式对于我来讲是新的尝试,一开始我也是蒙的,经常是到了现场都一个小时了,可是还没有我的剧本,那我今天演还是不演?要演什么?就会很慌张。其实这一次我对自己的表演不是特别满意,如果换成张静初这样的前辈来演,会比我演得出色。

  新快报:你刚刚说你不介意在十部这样的电影里“打酱油”?

  李菲儿:如果未来还是在这样的影片中“打酱油”,我希望大家不要质疑,它也是我用心去做的一件事情。上天没有特别眷顾我,让我一来就可以拍到一部完全以我为主的片子,一来就是大导演。我只能不断地努力,哪怕真的只能是客串,哪怕只是花瓶,我也要把它做好。其实你看现在的一线花旦和小生,很多其实都是从做花瓶开始的,哪一个没有打过几瓶酱油。我的酱油生涯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会更用心打。

  比起以前漂亮了,是因为……

  “如果梳以前的发型,我和以前是一样的”

  新快报:我看见有一些看过《激战》的评论说你好像整容了,因为比以前漂亮太多。

  李菲儿:我一直跟身边的人讲,除非你已经严重到必须要去整形的地步,否则……你的生活圈子在改变,你的气质也会跟着改变。我从出道的时候自己化妆,到今天有非常优秀的化妆师24小时跟着你;出道的时候完全不懂时尚,瞎搭配,还去西单买那种几十块或几百块的衣服,到现在有独立的品牌跟设计师赞助你,那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你贴不同的睫毛,吹不同的发型,出来的效果都会不一样的。我的发型师跟着我将近两年的时间,我们才摸索到怎样的发型才能把我的优点突出来,把缺点掩盖掉。如果说现在拿我以前的照片,梳以前同样的发型,我和以前是一样的。真的,我尝试过。

  新快报:所以你的漂亮是化妆和发型、服装的功劳?李菲儿:三分长相,七分衣装。做艺人之前的那种审美是蛮幼稚的,现在每次的照片出来之后,我也会研究,比如今天化了浓妆不漂亮,今天穿这个颜色不好,慢慢地你会找到一条属于你的路线。

  新快报:你在戛纳的红地毯上出了很严重的走光意外,现在会不会更注重保护自己?

  李菲儿:会!更注意细节,尽量做到措施完善。我的化妆师从那之后一直在帮我澄清,当时是我的衣服后面有个扣子松了,他没帮我缝。每个女人在红毯的那一刻,都希望自己是漂亮的,甚至是完美的。没有人希望在上面出丑,来吸引眼球。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不会拿这件事情来开玩笑,因为照片会传得到处都是,连跟我拍戏的韩国人都会拿着照片来问我:“这是你吗?”真的不漂亮,希望下次能杜绝这些事情。

  ■焦点

  她与黄晓明Angelababy的那些事儿

  被香港杂志屡屡拿来和Angelababy作比较,记者问李菲儿会否介意,李菲儿说:“她很漂亮,也很红,事业发展得很好。把我跟她作比较,包括说我们长得像,我是开心的,因为她真的很漂亮。但是如果一直拿一些莫名其妙的绯闻来说的话,说久了,我会不开心,因为有太多太多的话不是我说的”。

  2006年,张纪中版《鹿鼎记》热拍,男主角黄晓明与韦小宝七个老婆中戏份最少的一个曾柔产生了绯闻,成为了当时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7年后的今天,面对记者的旧事重提,李菲儿称:“我们是朋友,但很久没有联系了。我觉得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已经过去太久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还是继续在说这件事情。其实我想让大家知道,有时候我很被动,开口说不是,不开口说也不是;我不说别人要说我耍大牌,说呢又会说你是在炒作,所以一直在想是不是随着时间大家就会淡忘了,但好像又不是。我很担心因为我的某一句话——人在聊天的时候总会有意无意说出一些话,如果听者有心,就会影响到对方的工作,我最不想看到就是这个,因为每个人的工作都不容易,每个人所拥有的东西都是他付出很多努力、辛苦、心酸才获得的。”

  那有没有想过开始新的感情,大家也就不会再提到以前的事情了?李菲儿说,“还蛮想谈恋爱的,但一时等不到那个人。艺人谈恋爱还蛮难的,大家会经常几个月见不到面,这样子也挺难维持一段感情的。孙俪和邓超就是我特别羡慕的一对”。

  ■李菲儿“私房话”

  艺人之间的爱情:刚刚有好感,就分开了

  演员在拍戏的时候,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是密集的接触,拍摄完之后大家又马不停蹄地拍第二部戏。所以能产生火花或者所谓的爱情是挺困难的,因为时间不允许,也许你们刚刚才熟悉或者有好感,你们就分开了。当你们半年或一年时间之后因为宣传又在一起的时候,可能又尴尬了,因为一下又不熟了。

  到底要不要走红:

  付出跟收获是成正比

  我拍完一部戏之后一定要休息,我要调整我自己的状态。因为拍戏是很累的,日夜颠倒,有时候明明身体上很疲惫,但是精神是亢奋的,所以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人家红是有原因的,付出跟收获是成正比的。像我确实有点懒,你让我365天,天天都那样,我真的害怕。我就会觉得我不要那么红了,可以生活,又拍自己喜欢的戏我,如果老天爷再赏我一个男朋友,这样的生活跟工作平衡,我就很幸福啦。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