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蔡国庆谈选秀节目 称选秀评委就是要“演”

2013年08月21日 09:1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蔡国庆在《军歌嘹亮》中担任评委,他不仅亲自示范如何表演,而且还敢直接说节目主持人韩红“太胖”,对此,蔡国庆说别人不敢调侃韩红,他就敢,因为他和韩红很熟。

  范冰冰在《快乐男声》挤坐谢霆锋大腿上,那英和张惠妹在《中国好声音》为抢学员黑脸,韩红在《中国梦之声》强吻黄晓明,《超级演说家》李咏、陈鲁豫等导师集体下跪……选秀节目在这个夏天成了明星导师和评审的战场,他们卖力表现令节目“吸睛”又“吸金”,反倒喧宾夺主成为比参赛选手更值得关注的对象。尽管观众们对于导师们作秀的质疑声不断,但是明星们只坚称自己是真情流露,当中备受争议的一员蔡国庆,近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选秀节目需要评委作秀,选秀评委就是要‘演’,明星导师们不仅是歌唱家,也是表演艺术家。”

  谈陈坤

  没不和,但唱歌不是他的行当

  蔡国庆近日接二连三频频参加《军歌嘹亮》、《一声所爱》等选秀节目,蔡国庆一时当面调侃韩红“太胖”,一时打乱直播秩序要求选手换衣服,完全不走评委的常规点评路线。在《快乐男声》的成都唱区决选中,蔡国庆跟陈坤开炮互掐,引起不少争议。

  面对直指他作秀、独断、煽情的质疑声,蔡国庆不仅没有“退下火线”,反而以主持人的身份加盟广东卫视《技行天下》。蔡国庆认为,选秀节目为了营造争议点,抢夺观众的遥控器,往往需要评委或导师有好的节目效果。为了对得起电视台给的演出酬劳,他也很愿意制造出位表现。

  日前他在“快男”上与陈坤针对选手嗓音一事展开唇枪舌战,蔡国庆认为选手该把嗓子唱哑,而陈坤就叫选手不要改变。两人从斗嘴到瞪眼最后红脖子,演出了一台“好戏”,蔡国庆认为这正是节目组需要的。“我是一个不愿意说客套话,不愿意说那种假大空的人。陈坤当时说的是精神引领的话,我更偏重于面对现实。那个‘快男’选手已经20岁了,但是还没有变声,声音听起来就像女孩子,如果他不改变自己,怎么来面对社会对他的打压和歧视?但陈坤说因为是天生,所以不要改变,我接受不了。”

  蔡国庆称,如果按陈坤的逻辑,王菲就不用做嫣然天使的基金会了,因为兔唇也是天生的。虽然两人台前争辩不休,但是蔡国庆说陈坤下了台有主动示好。“陈坤从后面冲上来搂了我一下,我就知道两人之间没什么不和。因为陈坤是一个出色的影视明星,但论歌唱来讲,他不是一个歌唱的歌唱家,完全不是他的行当。”

  谈表演

  表现出位才能对得起演出酬劳

  蔡国庆认为,明星导师们的互动需要火药味,宁愿玩笑过火也不要评委表现得平庸。为了对得起电视台的演出酬劳,他也很愿意制造出位表现。他说:“我过去太小看他们(指明星导师们)了,很多评委比朱时茂还能演。”他表示,不抗拒某些节目要求他“表演”,但是要“演”到别人心里去。

  蔡国庆认为自己当评委很值,因为总是能有好的表现效果,他自认临场应变力很好,加上跟别的艺人素有交情,所以敢于出奇制胜制造戏剧效果。

  他最近参加韩红主持的节目《军歌嘹亮》,直接在节目上调侃韩红“太胖”,言论大胆到让电视台导演惊呆了。“别人不敢说韩红胖,但是我蔡国庆敢说她胖,因为我跟她关系很好。用到节目当中去的话,大家就会觉得真没想到蔡国庆怎么敢指着韩红说她是大胖子,胖得嫁不出去什么的。所以有些东西是有内情的。”

  而他在上《一声所爱》时,也当着主持人郭德纲的面,要求选手换上他送赠的服装,打乱直播秩序,让郭德纲大冒冷汗。“因为电视拍出来是要给观众看的,如何把它拍得更好看,我不仅仅只是当个评委,我很愿意把这个节目新的点、新的火给他点燃,这点我特别希望做。”他举例说会把好点子,用到《技行天下》中。“可能在现场不跟导演说,不跟选手说我可能就会突发奇想说‘来,这个菜我就给你倒扣着,我看你怎么弄。’贡献好点子在别人看来你甚至都会牺牲自己,但如果说这种牺牲得值,让这个节目变得更加好看,让选手获得更大的激励,那我觉得做出牺牲也在所不惜。”

  谈争议

  内心强大

  不介意被唤“奇葩”

  敢演敢当的蔡国庆,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声,也保持坦然的好心态。他说:“我不介意被称作‘奇葩’或者其他的什么头衔,我都能顶着。过去我们这一代歌星成长的舞台非常严谨,现在可以有自己真性情的表现就好,名利都看得很淡了。”

  他坦言自己在参加选秀节目时会先和节目组谈条件,“需要有互动非常好的灯光音响配合,更需要给我自由发挥的空间,允许我又自己真性情的流露,允许我有不同的观点和意见,去制造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他说:“好的表演艺术家都是精心编排节目的,美国好莱坞颁奖嘉宾不是随性表演的,我不反对有演的成分 ,但我认为要演得有水准,也要能体现真性情。”

  据悉,广东卫视《技行天下》将从9月14日起逢周六晚22:05播出。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