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文章谈马伊琍怀孕传闻:我要回应别人肯定说炒作

2013年08月29日 14:51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马伊琍疑似怀二胎”的新闻成为这两日人们关注的焦点。昨日,文章接受采访时玩起太极,没有对这个事情给出答案。不过,《好爸爸》开播在即,首当导演的文章心情大好,不仅畅谈拍摄时的幕后点滴,更敞开心扉聊起了夫人和女儿。

  首当导演只睡三小时

  晶报:《小爸爸》讲的是关于亲子的话题,当初是如何构思这个故事的?

  文章:里面的内容全是编的,但你得有一个诉求才去编。我一直很喜欢男人和男人之间那种很含蓄的亲情,就像我跟我父亲一样,对我来说,父亲是我的偶像、崇拜的人。其实原本我想写一个关于马伊俐的一段初为人母的故事,但写着写着就变成了一部育儿经,一个以马伊俐为典型的育儿经。可后来我又觉得育儿经没有那么好看,我写一个靠谱的妈妈也没有什么意思,就想着写一个不靠谱的爸爸,于是就有了这个故事,都是胡编乱造的。

  晶报:为什么叫《小爸爸》,这个“小”字是如何定义的?

  文章: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因为我外形又不高大,年龄也不大,心智也不够成熟。

  晶报:这部戏会不会是你日常生活的本色演出?

  文章:因为这个戏是我写的、我演的,我一定会写我擅长驾驭的人物性格和表演方式,这是从技巧、表演方式上来讲,您要说跟我的生活有什么本质的关系,那是绝对没有。

  晶报:第一次当导演,肩上的担子是不是更重了?

  文章:就是累,体力不足。我每天平均只睡三个小时。

  晶报:第一次当导演,是否担心过赔钱的情况发生?

  文章:我做事比较认真,跟很多朋友也聊过,大家觉得这个事如果不出意外应该不会赔,我也本着不赔的心态去做,只要不给老板赔钱就行。

  晶报:“文导”这个称呼对你来讲重要吗?你看海报上都写的是“文章作品”。

  文章:这个是对于一个项目、对于一个作品、对于我付出的所有东西的一个正常的反馈。对于我个人来讲,我只习惯在拍摄现场大家这样称呼我。

  晶报:从《奋斗》开始,大家觉得文章是一个特别会规划的人,好像每一步都走得特别正确。

  文章:我没有规划自己,我没有想我会拍赵宝刚的戏,拍滕华涛的戏,然后拍周星驰的戏,我没有办法去规划。我就是命好。

  不需要拿马伊琍怀孕来炒作

  晶报:据说当初你有当导演想法的时候,马伊俐泼了你的冷水?

  文章:也不叫泼冷水,她和滕华涛都以为我是说着玩的,担心我就是三天热情,最后坚持不下来。

  晶报:所以这部戏从本子到最后拍出来,都是你自己拿的主意?

  文章:我在剧本创作的时候,我的两个编剧给我非常非常大的帮助,他们在听完我的故事之后,也给了我很多新的想法,我们每一集都会在一起碰撞,觉得没有问题,他们才开始写,我在后面跟着改。

  晶报:这个剧对你们俩特别有意义,你做导演,她做制片人,这个戏拍完了,它会成为你们婚姻生涯里的一个纪念品吗?

  文章:也不是说这个戏就一定要怎么样,好像这样的说法就成了我们俩不会有下一部剧了。

  晶报:之前有媒体称马伊琍缺席此次宣传是因为怀孕了。这个事是不是真的?

  文章:我真没法回答,我要回应了,别人肯定又说你在炒作。我觉得这个戏不需要这个新闻来炒作,因为这个新闻对我来说,它的突然出现会让我觉得我这个戏好低级。

  晶报:这是你不愿意回应这个事情的原因之一?

  文章:如果非要说,那就是这部戏是我跟马伊俐认识这么久的结晶。

  很少送女儿礼物

  晶报:之前看这部剧的片花,你和剧中的“儿子”有很多互动,经常上演父子大战,在生活中你会跟女儿这样吗?

  文章:我说了跟我的生活是截然不同的。

  晶报:你平时会对女儿发脾气?

  文章:会。

  晶报:小孩如果做错事情,你会急吗?

  文章:我女儿很少做错事情。

  晶报:你平常拍戏,在家的时间很少,怎么补偿女儿?

  文章:找时间就多陪陪她。我很少送我女儿礼物,因为不是特别的时候,我不会送她礼物。

  晶报:你有没有对女儿做未来的规划?

  文章:我为什么要为她做规划,我不是她,她将来想做什么,我没有办法去阻止她、去引导她。

  晶报:你觉得自己是个好爸爸吗?给自己打多少分?

  文章:不好打,慢慢学,才当了几年的父亲,不好打这个分,因为做父亲不是靠分数来衡量的。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