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艾什顿·库彻北京行:带女友登长城 爱吃煎饼果子

2013年09月02日 09:2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艾什顿·库彻昨日在京宣传新片《乔布斯》,畅谈扮演乔帮主的心得体会。

库彻对乔帮主的“神还原”扮相,被认为是影片《乔布斯》的最大看点。

库彻被拍到带女友米拉·库尼斯登长城。

  自从第一代iPod推出起,艾什顿·库彻就成为了一名标准“果粉”;若干年后,凭借相似的长相,他成功接演传记片《乔布斯》。库彻直言通过拜访乔布斯的太太和同事,了解“乔帮主”生前点滴,并尽可能在银幕上完整重现。昨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的他坦承,演绎“乔布斯”最大的难度是体验和把握这位传奇人物在重大时刻时,不为人知的内心压力。

  花三个月时间研究细节

  电影《乔布斯》主要展现乔布斯1974年就读里德学院到2001年发布首款iPod之间的经历,不仅涉及年轻时乔布斯的嬉皮士岁月,也大篇幅描写了他创建苹果公司、被人赶走以及2000年重回苹果公司的传奇故事。影片早前在北美上映,票房、口碑皆不尽如人意,唯一获得高度认同的是,库彻的年轻版“乔布斯”造型和本尊有99%相似度。

  库彻昨天表示,这次演戏在造型上确实挺省心,“导演看过我之前演的电影,觉得我长得像乔布斯,而且知道我对科技很有兴趣,对我出演很有信心。但是扮演老年乔布斯的时候还是化了点妆的,因为老年乔布斯有点脱发,我头发比较多。”

  库彻说,乔布斯有很多惯用手势、口音是一般人没注意的,“他去印度学习的时候,学到了双手合十的问好动作,我每次自己做这个手势,就明白他这个习惯是从哪里来的。他说话的口音,结合了父母双方的口音……这些都是演乔布斯必须了解的细节。”

  拍摄传记片,除了形似,神似更重要,库彻透露自己提前三个月为这个角色做准备,看了上百个乔布斯的采访视频,又拜访了许多乔布斯的朋友、同事,了解乔布斯生活中的习惯,甚至着装的意义。“拍电影的时候,乔布斯已经去世了,当时也是他们家庭的敏感时期,但我还是见到了乔布斯的妻子,和她还有其他朋友进行了谈话,了解了很多关于乔布斯的信息。”

  库彻补充道:“今天大家所熟知的,比如他喜欢喝胡萝卜汁,喜欢吃爆米花、吃葡萄,喜欢穿蓝牛仔裤,戴眼镜等等,这些所有的细节在电影中都得到比较真实的还原和体现。另外他在着装的时候,也特别注重不同服装所能传达的信息。像他在产品发布时的简单着装,就是想让人们更关注所传递的产品信息,而不是(关注)他本人。”

  至于演绎“乔布斯”最困难的地方,库彻坦言:“演好一个角色,最重要是入戏体验这个角色的内心压力。(你认为乔布斯的内心压力来源于哪儿呢?)乔布斯从本质上来讲一个特别孤独的人,因为他的理念并不被世人所知,就如同你知道治疗癌症的方式,但是你向世人解释的时候,你无法解释,你也知道,没法让别人明白。”

  投资的成功远超演艺成就

  35岁的阿什顿·库彻以模特身份出道,作为好莱坞当红小生,他演过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蝴蝶效应》,还是美剧《好汉两个半》里的亿万科技新贵,有说他将《乔布斯》视为自己的转型之作,以此摆脱曾经的喜剧演员、花瓶、电视演员等等标签,昨天问起转型一事,库彻的回答是:“我并不认为演员会是我的终生职业,因为我认为做自己擅长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东西,你做得越好,你的机会就会越多。”

  库彻举例说:“现在做传记片,我要自己强迫自己做一些原来没有做过的,或者好像不是那么擅长的事情,但是在做的过程当中,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这个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会得到更多的机会,没准还会发现更新的领域。因此很难界定说我现在就是一个演员,就是一个模特,就是一个制片人,很难界定。”

  在娱乐明星光环的背后,库彻还是硅谷冉冉升起的一颗投资明星。他专注于消费级社交媒体的创业公司,投资的Skype、Twitter等40多家科技创业公司估值不断飙升。说起这些年的投资收益,库彻笑言“还不错”。他坦言,投资并不为了钱,而为了一种创新,“我认为和聪明人、和好人在一起工作,并且投资的话,将来对自己也是一个完善,也是一个提高。”

  出演乔布斯之后,库彻从中受益匪浅,“我学到了很多,去关注科技的发展,如何成为一个企业家,如何创建你的事业等等。”事实上,库彻目前在投资领域的成功,远远超过他做演员的成就,但库彻并没想过要放弃演艺事业,“我喜欢演戏,但讨厌出名,可你一旦出了名就很难放弃,我已经没有选择,所以会继续做自己爱好的事情”。

  据悉,影片将于9月27日内地公映,10月下旬于优酷网络独播。

  侧写

  库彻北京行:带女友登长城 爱吃煎饼果子

  上周末抵达北京的库彻,在中国整整待了一周,此行还带上女友米拉·库尼斯,两人还被拍到亲密逛街和攀登长城的照片。问到这次中国行最深感受,库彻笑说自己最喜欢吃的就是“煎饼果子”,甚至为此练好了一句中文,“请给我一份煎饼果子”。

  《一夜惊喜》导演金依萌以“地主”姿态招待了远道而来的库彻,“上午她带着我去了趟潘家园”。问到两人合作的可能性,甚至是到中国拍戏的可能,库彻回答:“现在我们在合作一个剧本,但是剧本还没写完,我还没看到剧本,而且我要看到剧本以后才能定会不会拍这个戏。我本人认为,如果在中国拍部电影,拍关于中国的电影,或者是拍一个关于伟大人物的传记片等等,都可以。但是所有的这一切前提是,我必须要自己有激情去做这个事情,我想去创造这样一个形象和人物。”陈慧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