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声音”否认那英因偏袒淘汰赵晗

2013年09月17日 14:27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经历上周五“大逃杀”,24名学员经过分组对战,最终只剩下12人继续留在舞台。在众多离开的学员中,当晚凭借一曲《She’s gone》震憾全场观众的沈阳音乐老师赵晗不敌侯磊引发不少网友议论。有网友明确质疑那英此举是偏袒曾为自己写歌的侯磊。对此,“好声音”节目组和赵晗本人都否认那英存在偏袒,觉得音乐有不同的标准非常正常。赵晗更强调,自己会坚持自己的音乐道路。

  此次终极考核一头长发的赵晗与侯磊、毅光年一组对决。打头阵的他,一身白衬衫,却以一首高音摇滚歌曲《She’s gone》惊艳现场。情到深处,现场观众都起立与他的歌声一起摇摆。一曲未毕,主导师那英起立为他鼓掌喝彩;而作为赵晗第一任导师,汪峰更毫不掩饰自己的自豪之情:“我为曾经是你的导师而感到荣耀。”

  就在大部分人认为赵晗将胜出,在那英战队黄金席位中占据一席时,那英却选择侯磊留在舞台上;而赵晗不得不暂别舞台。此结果一出立马激起了千层浪。许多观众为赵晗扼腕叹息。有观众直言,赵晗的演唱不仅唱功好,更震撼了自己的心,“都快把我的心唱碎了”“简直是秒杀全场的存在”。更有网友把矛头直指导师那英和学员侯磊。有人直接翻出侯磊曾为那英写过歌的“旧账”,表示其选择侯磊的结果完全是个人喜好所致。一时间,那英战队的这组对战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有部分网友们则很为他“打抱不平”,在网络上对那英口诛笔伐。记者发现,短短两天内,那英的微博留言就达到了4万条。

  对于网友质疑那英选择侯磊系为人情的说法,记者致电侯磊所在公司经理信慧女士,她表示那英和那辛早在2011年就已经与红创脱离合作关系,“包括合同和名义上的合作都在当时就中止了”,所以不可能存在因为合作,或者说是自己签约歌手而偏袒的说法。

  而《中国好声音》节目组也表示,任何导师做出的任何决定,一定是综合考量,节目组充分尊重和信任导师的专业判断。事实上在这个如此备受瞩目的舞台上,也不可能有哪位导师愿意损失自己的信誉来进行所谓的偏袒。侯磊也是完全有实力的学员,因为是比赛肯定就有离开,离开不代表唱得不好,可能只是导师有其他方面的考量。有争议很正常,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歌手,但上升到阴谋论大可不必。

  赵晗对那英的选择认为很正常,他在接受新闻客户端自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艺术的标准是很宽泛的,它不同于体育比赛的高低快慢一目了然。就我看来,侯磊和毅光年的演唱也十分优秀的。所以那姐无论让谁留下我都可以接受;我尊重那姐的选择。”

  他透露,自己此番能唱这首歌也归功那英。因为在好声音舞台上,选歌非常重要,选择合适的歌曲相当于成功了一半;而第一步走错则很可能导致满盘皆输。最初,赵晗提出这首歌时曾遭导演组反对,因为这首出自上世纪90年代Steelheart乐队的摇滚曲目是公认的高难度之作,因此导演组不敢让赵晗放手一搏。赵晗说,这首歌对自己有不同寻常的意义,是其几年前比赛挫败时所演唱的曲目。“如果能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演绎这首歌曲,对我来说意味着一种救赎。”最后是那英认真地与他探讨,力排众议让他唱这首歌。此外,那英还教他歌曲的咬字,以及“中低音部分情绪的把握”以及“高音的层层递进”等演唱技巧,这些都令赵晗受益匪浅。

  为此,赵晗不仅相信那英的选择很公正并强调自己会坚持自己的音乐。记者也获悉,虽然离开赛场,但在接下来的《中国好声音》中秋晚会和澳门金光综艺馆演唱会上,赵晗也将登台献唱。作为一名大学音乐老师,赵晗更表示自己也不会放弃教育工作:“有时间还是会回学校上课。我希望将音乐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喜欢音乐。”

  相关新闻

  好声音学员不答爱情

  随着节目深入,好声音学员如今非常火爆,沪上几乎不少活动都可以看到好声音学员的身影。昨天下午,毕夏、李琦、张恒远、王拓及崔天琪现身沪上“凡客摇滚演唱会”。但学员们对身价和导师的问题只字不提,尤其是汪峰离婚传闻,记者无论从哪个角度提问,都被工作人员挡驾。

  由于“好声音”有些阶段节目虽录完但还没播出,主办方昨天强调,“不要问任何与节目有关内容”。这也可以理解,媒体显然也更关心汪峰的事。由于毕夏和张恒远都是汪峰导师非常喜欢的学员,两人一亮相就遭围堵,但刚问起张恒远最近有没有和汪峰导师联系,一边工作人员称:“不准问节目和导师,请问音乐梦想。”记者问毕夏在9月13日后是否还相信音乐圈的爱情,一边工作人员直接表示:“这个问题不回答。”○茅中元 文 朱良城 摄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