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名嘴林颐:曾和毛宁一起打拼住同套房

2013年09月23日 10:5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林颐认为做电台节目15年最骄傲的是带给听众快乐以及为新人提供机会。

  林颐邀请张敬轩当其演唱会嘉宾。

  林颐认为梁咏琪是他见过最漂亮的女星。

  ▲林颐觉得周丽淇在节目上比罗志祥还爱玩。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广东名嘴林颐(林Sir)主持《天生快活人》已经15年了,他见证了广东乐坛的起飞和沉寂,也感慨自己的坚守,日前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他说:“很多当年的听众现在都身家过亿了,可我还是穷光蛋,在做同样的事,但我曾经是他们欣赏的主持人,要的就是把当年的集体回忆找回来,继续快活。”

  年过不惑的林颐将于10月2日在天河体育馆唱响自己的第三个演唱会,还将发行第5张个人专辑。林颐要跟听众一起找回青春记忆,“快活”并非天生,不管怎样,他和大家都会继续快活下去。

  音乐人林颐 和毛宁一起打拼住同套房

  林颐1990年毕业,正好赶上广东乐坛最热闹红火的时候,用他自己的话说,“见证了广东乐坛的起飞、兴旺和沉寂”,因为做主持的关系,他和音乐人李海鹰、捞仔是很好的朋友,和当年显赫一时的毛宁、杨钰莹以及陈明也有并肩作战的经历,尤其和毛宁同公司,两人还曾经住在同一套房里边。

  回想起和毛宁一起工作的经历,林Sir说自己到现在还保存着毛宁1993年第一次开演唱会时的录像带,那时候他任宣传和策划,因此留有这个连毛宁本人都没有的影像记录。20年后想起时,这个录像带已经发霉,后来晒干再修复、转录,交给毛宁,毛宁也开心得不得了。

  回忆起铭记着青春的当年经历,林Sir不胜唏嘘,“那时候就是拼命工作、拼命立足”,当年自己是从电白来到省城,多亏当时的老板李诚特别关照,才和毛宁住同一个套间,那时候一天打三份工,除了在毛宁驻唱的歌舞厅任主持外,还在电台兼职,在卡拉OK兼职。林Sir自嘲当年自己是“广州站在舞台上时间最多的人”。

  做了10年夜总会,林Sir都没有回家过个年,因为过年期间正是夜总会最旺的时候,好在付出有人认可,在主持界终于做出了名气。2000年至2003之间,林Sir还出了4张个人专辑,而因为张敬轩帮忙编曲的一首《墨尔本的翡翠》,林Sir也成为全城瞩目的DJ歌手,并于2004年1月在天河体育馆开唱,成为内地第一位开个唱的DJ,并开创了广州本地歌手于天河体育馆举行个唱的先河。作为“看着张敬轩长大”的人,林Sir说理所当然要请他过来当嘉宾,两人有望合唱《墨尔本的翡翠》。

  DJ林颐 阔太找自己给李宇春送汤

  比起歌手经历,林Sir做DJ主持更深入民心。1998年林Sir创办主持游戏节目《天生快活人》,次年该节目首创全国第一个全数码户外直播室,开创了“看得见的电台”演播模式,使林Sir成为全国第一个“站”起来做节目的电台节目主持人。

  15年风雨过后,很多当年的听众都成名成家,比如当年的张敬轩就曾以到《天生快活人》当嘉宾为目标,但人到中年的林Sir还是林Sir,依旧在和大家一起做游戏一起传递快乐。但林Sir也引以为傲,因为这里凝结了很多听众的集体回忆,也算影响了很多人的成长。而10月的演唱会,林Sir也要和当年一起走过的听众分享这些年的集体记忆。

  这几年的林Sir,也把相当的精力用来推新人,“天生快活家族”也算兵强马壮。从《天生快活人》走出很多新人,包括《墨尔本的翡翠》词曲作者黄志远、能写能唱的胡芳芳、JQK、张炜等。林Sir表示能够给新人提供机会,是自己觉得开心和荣耀的事情。所以林Sir也会邀请“天生快活家族”一起站上演唱会的舞台,一方面展示新生力量,一方面也告诉新人“林Sir都能在这里开演唱会,你们肯定行”。

  除了带给听众快乐,推荐新人,跟明星嘉宾近距离接触,也是林Sir主持《天生快活人》15年来的闪光记忆。回想起这些“明星搭档”,林Sir如数家珍,而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除了第一个造访节目的大明星陈慧琳和一见如故的任贤齐,就是当年李宇春携带专辑《你是我的》造访时的紧张场面,因为除了疯狂的粉丝,还有很多地位不低的“阔太”打来电话,见面握手都还是一般请求,甚至有要求自己把煲好的汤转送给春春。

  林Sir历数明星之最

  最亲切:任贤齐

  林Sir回忆当时的任贤齐事业已经如日中天,但完全没有大牌的架子。林Sir还透露小齐当时看中了自己的歌曲《还看今朝》,本来想争取一起合唱的机会,但很遗憾因为唱片公司的阻碍没有合作成功。

  最紧张:李宇春

  当年春春是来广州宣传专辑《你是我的》,林Sir回忆在访谈的前一晚就收到了很多电话,有些还是重要人物打来的,想要和春春握握手,还有阔太说带了煲好的汤要送给春春,访问当天直播室更被围得水泄不通。而在访问时春春一直对着他说“你是我的”,感觉也非常奇妙。

  最爱玩:

  周丽淇

  林Sir说虽然《天生快活人》就是玩,很多大明星也到访过,像小猪罗志祥、侧田这些年轻人过来也都玩得很开心,但最爱玩最能玩的还是周丽淇,所以当天的收听率也非常好,自己也觉得她最能表现这个节目。

  最整蛊:农夫

  林Sir说很多明星来节目都很客气,也都很放松,但农夫的C君和陆永简直闹翻了天,他俩都非常鬼马,还反过来调侃主持人。

  最漂亮:梁咏琪

  林Sir笑说自己也算是见过世面,多大牌的明星也近距离见识过甚至搭档过,但单纯从男性的角度,觉得最漂亮的明星还是梁咏琪。当时访问她时,林Sir觉得她坐在那里就很有明星的感觉,从头发、脸孔到皮肤都让人觉得漂亮,是美女中的美女。

  最难忘:陈慧琳

  《天生快活人》15年了,最可以载入“史册”的就是陈慧琳,因为她是第一个造访节目的大明星,林Sir说当天的粉丝从流行前线排到了中山三路,仅地面上就有6000人,商铺的玻璃都被挤爆了,当时不仅在广州引起了轰动,还上了香港的报纸。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