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偶像版“狄仁杰”被评视觉冲击力超过故事(图)

2013年09月29日 10:02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期审片人:

  该片是徐克导演三年之后回归“狄仁杰”系列的新作,集结了《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龙门飞甲》的主创团队。此次他不例外地将神怪武侠类型元素融入片中,“技术狂”的他更是突破视觉技术极限,大胆挑战水下3D技术。

  大言:由“鬼才导演”徐克执导的古装悬疑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昨天正式上映了,其实光把这部电影定义为“悬疑”不是太准确,因为里面还糅合了怪兽、重口味等刺激元素,此前该片在全国各地进行了多场超前点映,影迷、媒体、院线都一致认为这部片子会成为近期略显低迷的电影市场的“救世主”。我看过该片后,也觉得没有什么意外的话,这会是“国庆档”里最吸眼球的一部华语片。

  高巍:三年前,徐克拍了那部后来取得不错票房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这一次,是徐克再借“狄仁杰”这个品牌冲击“国庆档”,作为上一部的“前作”,影片讲述了狄仁杰初入大理寺,与寺卿尉迟真金、神医沙陀忠组成“神探三人组”,先后与龙王、异域强人、巨型怪兽斗智斗勇,终于大破震惊朝堂的“龙王案”始末。故事性算是有一次“全面升级”。可以看出,徐克为这一部“狄仁杰”前传下了不少功夫,除了令人震撼的“龙王”、“亚洲最大怪兽”“鳌皇”,以及令人毛骨悚然的“蛊虫”等“软件”之外,他还请出了亚洲顶尖水准的全程真3D拍摄、华语电影首探3D水下世界等“硬件”,这些应该说都让影片成为华语电影“史上最强3D”打下了基础。你置身到影院里,确实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小庞:你们说得没错儿,这部电影的视觉冲击力真的很强,我看到一个资料,说《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共有六十多个场景,这算得上是“场景最多的徐克电影”,像“大理寺”庄严的大堂、恐怖的地牢、“燕子楼”奢华的楼阁、“蝙蝠岛”命悬一线的悬崖峭壁等都可谓各具特色,国际顶级技术团队打造出的“水下3D”也很神奇,更值得一说的还有眼花缭乱的武打动作,从中可以看出徐克的“野心”,就是要拍独步江湖的3D武侠电影。

  高巍:电影里的武打设计真是很漂亮,其实几位主演都不是武打演员,但经过动作导演元彬的设计,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动作风格,他们手中的兵器更是挑战观众极限想象,冯绍峰的“脱手剑”和“致命铁球”,与异域杀手的“东洋兵器”碰撞出的火花,都很有视觉效果,紧张的动作节奏也真的能让观众“喘不过气来”。

  大言:影片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遮天蔽日的巨型海怪,还有神秘的“施蛊术”,的确令人毛骨悚然,看到电影中从笼子里伸出植满蛊苗的手臂,和朝廷重臣服下解药后抽搐倒地,体内爬出成百上千只蛊虫的镜头,真觉得这是一部重口味电影,也有着浓重的狄仁杰风格。当然,影片里的男男女女演员也都十分“养眼”,女人漂亮男人潇洒。

  高巍:对对,要是光看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杨颖、金范这些偶像演员的名字,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一部偶像剧,而此前也有网友戏称此片为《神探狄仁杰》之“小时代”版。片中,狂妄又锋芒毕露的冯绍峰把赵又廷的风头全抢去了,冯绍峰演的那位身居高位的尉迟真金,和怪兽敌人几乎从头打到尾,这样又帅又厉害的男二号,女人不爱才怪哪。

  小庞:就人物设定而言,杨颖的角色就是个花瓶,当然她也不负花魁之名,扮相美艳,相当养眼。而陈坤戏路大变,把疯癫神经质的医圣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至于赵又廷、林更新这两位“好基友”,我觉得他们的破案任务是其次,搞笑才是他们在电影里的主要工作。

  大言:我们说了半天,好像都只是谈到这部电影的形式,至于影片的情节,是不是都有些怠慢了?这应该才是一部电影的重点啊。

  小庞:确实,我们和徐克一样,都太注重形式了,在133分钟的电影里,堆满的是追逐、打斗和怪兽。虽然这种视觉上的奇观相当亮眼,但这种拍摄状态却牺牲了故事的条理性、让角色的性格得不到充分表述,并且使得影片的社会批判意味打了折扣。

  大言:小庞同学总结得很一针见血呀。这种感觉,我在观影后也有,影片的感官刺激明显要比故事本身更“抢眼”。不过我觉得,看这部电影也不能用正常思维来评判,要是那样,诸多的情节和细节就成了胡说八道,一位网友就说过,看这部电影之前,务必要抛开一切地理知识和时空逻辑,什么狄仁杰骑着马在水底驰骋,什么水怪翻两个身就摧毁了大唐水师等等,根本就不靠谱。在这部电影里,我们见的就是徐老怪的思路在天马行空。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