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沙溢夫妻档接演《孩奴》 自嘲“上贼船”(图)

2013年10月09日 16:51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渤海早报记者孙晓倩沙溢《孩奴》剧照《孩奴》海报

  话题性十足的另类育儿戏《孩奴》在东方卫视独播,不同于别的明星夫妻在荧幕上秀恩爱,沙溢与胡可首次合作新剧就在戏里火药味十足。日前,沙溢接受渤海早报记者独家专访,尽管主演的是“孩奴”,但沙溢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的是“反孩奴”,同时对于与胡可的首次合作,生活中与胡可恩爱十足的沙溢直言“以后再也不合作了”。

  被胡可“捧杀”

  接演《孩奴》

  渤海早报记者:《孩奴》的剧本什么地方打动了你?

  沙溢:开始我觉得这个丈夫的角色有点窝囊,胡可总说我是中国长得最帅的喜剧演员,说你一定可以给这个人物加进去很多生活中的喜感,还说你演多合适,两个人在一起多默契,各种“捧杀”。突然有一天我就觉得,去吧,夫妻在一起演戏更默契,没想到是条贼船,再想走走不了了。

  渤海早报记者:你眼中的兔爸是怎样的爸爸?

  沙溢:就是剧中“刘志高”那样的,不是没有原则无节制的疼爱,是对孩子比较宽容,让孩子在相对宽松的条件下成长,除了学习之外还能培养自己的兴趣,总体来说是健康快乐地成长。

  渤海早报记者:拍戏时有没有借鉴你生活中的影子?

  沙溢:剧里的兔爸相对比较懦弱,妻子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太强势,他知道妻子是在为孩子好,他又不认同妻子的观念,但是面对现实他又非常无奈,很纠结的人物。现实生活中我在家里扮演的是“虎爸”。我对孩子是比较严厉的,在他做错事情的时候,我会非常严厉地指出来。

  渤海早报记者:剧中虎妈的行为你认可吗?

  沙溢:肯定是不认同的。印象比较深的是为了让孩子当选班长,花钱请同学来家里吃饭,让同学选自己的孩子,变相“贿赂”,还有为了让孩子上重点中学,花钱买名额,后来证实是被骗了,病急乱投医,这都是不理性行为。

  渤海早报记者:你觉得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应该怎样做才能不算“过”呢?

  沙溢:这个程度很难把握,我自己也说不好,毕竟我们家孩子现在才两岁半。我现在希望他能健康快乐,哪怕他什么都不会也可以,对他教育的基本前提是保持他的天性,任何的事情从他的兴趣出发,不过多强制孩子。

  渤海早报记者:有些观众觉得剧中虎妈的行为太夸张,你认同这种观点吗?

  沙溢: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特别写实,我们这个剧的编剧就是一个妈妈,所有的桥段都是真实的,不管是发生在她身上的,还是借鉴别人的,都是很可信的。也有观众反映看完了以后会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产生恐慌,我也觉得没必要。我们拍这部戏说是“孩奴”,其实是在传递一种“反孩奴”的观点。

  夫妻合作

  容易“跳戏”

  渤海早报记者:《孩奴》之前收到过邀请你们两夫妻共同出演的剧本吗?

  沙溢:挺多的,没演都是因为情节不合适。

  渤海早报记者:有些明星夫妻不喜欢两个人合演一部剧,有些则完全相反,你们两个人对这个事儿怎么看?

  沙溢:我们现在也是属于不喜欢两人合演一部戏的情况。有些可能就想一起演,比较轻松、舒服,但这个不太适合我和胡可的情况,我们是“特殊人群”。

  渤海早报记者:演完这部剧,还会考虑继续合作第二部、第三部甚至更多的剧吗?

  沙溢:不考虑了,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合作。我与胡可合作比拍一般戏要容易崩溃。

  渤海早报记者:夫妻合作,肯定有弊有利,为什么不再合作?

  沙溢:夫妻在剧中演夫妻,肯定会很默契,不需要磨合,而且在拍戏的过程中很多细微的动作就是来源于我们生活,不需要去设计,拍的时候也会很放松。但不好的地方在于,戏里通常会有很多争吵,我有时在拍戏的时候就会不知道自己是在演戏还是在生活当中,我这个人本身比较敏感,当胡可对我暴跳如雷的时候,我瞬间就会出戏,会觉得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通过角色来发泄,我就特别崩溃。每天我就觉得好像生活在精神病院里一样,分不清戏里戏外了。

  渤海早报记者:会不会有台前幕后的那种合作?

  沙溢:台前幕后的也不靠谱,胡可有次问我说,让我做导演、她当制片人,我跟她说,还是算了吧,就她那点算账水平,把自己手头的钱算清楚就好了,别拍一半剧组没钱了。胡可对钱特别没有概念,我是为了整个团队着想,她还是别来了,偶尔来探个班改善大伙的伙食是可以的。

  渤海早报记者:剧中会不会有你们夫妻俩生活中的影子?

  沙溢:跟我们的生活还真不像。首先,生活中我们很少吵架,我们的生活原则是不为细枝末节的事儿吵架,其次我们对带孩子的观点也比较接近,都不希望孩子有太大压力,一切都以兴趣为出发点。

  儿子跟自己亲

  气坏胡可

  渤海早报记者:听说生活中你是严父、她是慈母,是刻意这样分工的吗?

  沙溢:也不是刻意的吧,自然就这样了。胡可爱讲道理,我比较严厉。我自己觉得父亲总是要有威严的,家里总是需要有这样的角色。

  渤海早报记者:现在社会流行“父母都是孩子的奴隶”一说,你觉得呢?

  沙溢:我个人不认同这种说法。我不是他的主人,也不是他的奴隶,我也不希望像当年我父亲对我那样,在家像个威严的皇上,我更希望我是儿子的朋友。

  渤海早报记者:据说生活中安吉(沙溢、胡可的孩子)跟你比较亲?

  沙溢:对,因为我和他玩得最好,我是他的小伙伴,安吉两岁半,我和他玩的时候我最多两岁8个月,一起跑啊、闹啊。胡可有时候会吃醋,有次她早回家,就跟儿子说,“宝宝,妈妈回来了。”然后我儿子特别淡定地说,爸爸呢?把胡可给气的。

  渤海早报记者:作为父亲,可否分享一下你的“育儿经”?

  沙溢:一方面我就是和他玩,纯玩,玩得特别好。另一方面,我比较严厉,做错了直接指出来,我觉得孩子太小,你就要直截了当地让他知道他的行为是错误的,然后再开始讲道理,告诉他刚才为什么去制止他。

  渤海早报记者:现在许多家长把孩子所需一切都准备好,你如何看?

  沙溢:孩子还是需要自己去创造奋斗,我不会让孩子产生一种独特的优越感,也一直认为男孩子要有挫折教育,不是说男孩要穷养嘛,这样才能培养他的独立和坚强的性格。

  渤海早报记者:现在的“星二代”很多,是否愿意让安吉以后也进娱乐圈?

  沙溢:看他自己的发展,看他的兴趣所在。

  渤海早报记者:听说你们打算再生个女儿,会不会担心小安吉接受不了?

  沙溢:这个事不能和他商量,女儿的事情一切都随缘,急不得。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