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坤:情伤仍未愈 不想被婚姻束缚

2013年10月10日 14:10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北京卫视《最美和声》10月12日将会产生全国4强,由此距离总决赛也越来越近。主持人杨坤日前在接受专访时除了大谈首当主持的心得,还评价《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虽然学员总体水平很高,但却缺吴莫愁那种剑走偏锋的另类声音。具体到个人生活,杨坤坦言目前还保持单身是因为“爱无能”,而不提携同是歌手的弟弟是因为不想让他浪费时间。

  虽没华少厉害但广告商喜欢

  记者:《最美和声》马上就近尾声了,你对主持人这一职业是不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杨坤:一开始他们找我时说你负责报幕就行,当时我觉得很简单,后来才发现陷进去了,掉坑里了,我没想到这么复杂:一会儿让我打情骂俏,一会儿让我插科打诨,一会儿让我严肃,又像导师,一会儿让我抒发情感,这事我真干不来,太需要功力了。好在我能够把赛制记得很清楚,没有让他们NG很多次,停下来半个小时以后重来的情况,我还没有出现过。就是念广告词有点舌头打结,这没办法,天生不利索。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崇拜何炅那种主持人,很厉害。

  记者:有过很尴尬的场景吗?

  杨坤:有,有一次陈羽凡跟我“打情骂俏”的时候,我就接不下去了,因为事先他也没有告诉我。通常这种情况,如果能接上话我就接,接不上话就微笑。因为毕竟我的脑袋不像郭德刚、何炅一样机灵,当歌手相对是一个纯粹、单一的思维结构。

  记者:你有没有想练就像华少那样的“中国好舌头”?

  杨坤:我想跟华少PK,但是华少太厉害,但是我觉得节目中所有广告商应该很喜欢听我说这个广告词,因为我是声情并貌的,一会儿还跳一下,观众能记住我说的是什么。我不确定别人喜不喜欢我做主持人,但是应该喜欢我读广告。

  今年缺另类“好声音”

  记者:去年“好声音”时,你的32场让大家印象深刻,《最美和声》很多人称你是摇摆哥。

  杨坤:我不是刻意的,那是紧张所致,我一紧张就爱动。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后来我看了第一期、第二期节目,我突然发现,这也是一特色,扭一扭我觉得效果挺好,但是你不能整场都那样晃。

  记者:张惠妹接棒了你在“好声音”第一季里比较感性的角色,你私下是这样的人吗?怎么看待今年第二季的比赛?

  杨坤:做我们这个行业的,你要不感性的话,可能你就成功不了,或者是你没有办法站在一个高度上。今年的“好声音”,我觉得他们的发挥在我意料之中的,而且今年的所有学员,普遍水平都高了,但是没有像张伟、吴莫愁那种剑走偏锋、比较另类的歌声。

  记者:今年汪峰坐的是你的位置,他说的最多的就是你的梦想是什么?跟你去年说我有32场演唱会有一拼,都成为各自的经典口头禅了。

  杨坤:不管什么经典,关键做好自己即可。每个人坐在那个位置上都有自己的表达,汪峰来了以后,他突然用他自己的方式,可能大家多多少少会觉得,怎么跟想像的不一样。

  不捧弟弟,不想他浪费时间

  记者:你弟弟杨宇也是歌手,这次《最美和声》有很多和导师熟悉的学员参与,为何不借机提携他一把?

  杨坤:因为我觉得这个行业再怎么帮都无济于事,你说我给他创造一些机会,但是如果他唱的不好,我也帮不了;如果他是这块料,早晚都能出头,不用身边的人帮。

  记者:这个圈子很多有才的歌手都没有好的机遇,现在不是有很多父子档、母女档的提携吗?为什么你不愿尝试一下?

  杨坤:我一直特挺抵触这事,因为如果你不像我心中想得那么强大的话,可能我给你一个机会也于事无补,也是徒劳,即使给了你机会,以后你要走的很多路,我不能每一次都帮你,而且我能力也有限,我也不是唱片公司的老板。我这兄弟如果唱得非常好,在演奏、演唱、各种技巧、各种能力方面都超乎我的想像,那我不用他讲也会往死里帮,但我觉得他还是欠一点,与其让他干这一行业,不如让他踏踏实实的,如果再干那些虚无缥渺的事,就是浪费时间。如果你今年15岁你可以干,但你今年都快40岁了,还是踏实点好。

  多年前情伤导致“爱无能”

  记者:虽然你这个哥哥对弟弟有点“冷酷“,但弟弟对你确实很好,因为他在节目当中还帮你征婚来着,有效果吗?

  杨坤:没啥效果。身边朋友介绍的也有,但如果你没有那个心思的话,很难投入。

  记者:你是不是因为多年前受的感情伤到现在还没有痊愈才会这样?

  杨坤:我现在在调整自己的能力,我的能力强大以后再谈这个事。

  记者:你的能力已经是小宇宙了,为什么这方面过不去?家里人没有人催你吗?

  杨坤:以前可能每次回去他们都会讲,有一次我喝完酒跟他们很郑重其事地谈了我内心的想法后,父母再没有聊过这事。

  记者:向你发出信号的女孩子应该很多吧?

  杨坤:真的没有,可能是因为我没有爱的能力。

  记者:是不是因为射手座向往自由,不希望被管束,害怕走入一段感情,组成家庭就会被束缚?

  杨坤: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我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突然有一个在我旁边有个天天跟你吃在一块,睡在一块睡,我可能在各个方面都接受不了。

  记者:你现在又拍电影,又当主持人,又当歌手,开演唱会,做公司,还培养学员,你自己的生活空间有多少呢?

  杨坤:有点喝酒的空间就可以了,唯一的娱乐就是跟朋友在一块喝酒。

  记者:喝酒能喝出一个媳妇来吗,能喝出一个家庭来吗?

  杨坤:就走着看吧,我觉得我的兴趣爱好就是跟朋友们,你说我内向我也同意,你说我很外向我也同意,我突然发现我是两个自己,也挺有意思。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