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羡妮:踏实平淡才是真(图)

2013年10月12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郭羡妮

  郭羡妮经常在微博上秀出女儿(上)及一家三口(下)的照片,称“在一起过小日子就是美滋滋的”。

  为夫出山拍《金玉瑶》 否认离婚传闻

  TVB花旦郭羡妮自2011年闪电下嫁比她小六岁的内地武术指导朱少杰后,火速生子迈入辣妈行列,鲜有新作问世。虽然此间不时传出离婚传闻,但郭羡妮总是淡然处之,不时在微博上秀出女儿的萌照和一家三口的亲密照片,羡煞旁人。如今女儿已经16个月,39岁的郭羡妮也在酝酿自己的复出大计,由她主演的新剧《金玉瑶》在河南开机,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的导演正是自己的老公朱少杰。接受本报专访时郭羡妮笑言,自己这次出演的角色兼具侠女和美女双重身份,十分过瘾,“可能是老公为我量身打造的吧。”本报记者 林芳/文

  关于新剧:夫妻的首次合作

  广州日报:你的复出之作《金玉瑶》是一部什么题材的电视剧?

  郭羡妮:它是一部抗战背景下的商战剧,我的角色是地下组织的成员,身手不凡,很多打戏。在感情方面,这个人物也是非常纠结的。

  广州日报:你已经很久没有拍戏,这次复出,是为了支持老公吗?

  郭羡妮:一半一半吧,这个角色很吸引我,当然,我老公是导演,我必须要“夫唱妇随”(笑)。我是看着我老公从零开始筹备的,他跟我说,有一个角色非常适合我演,就给我看剧本,看完之后,我觉得这个人物非常特别。跟我之前演过的有很大分别,非常想尝试一下。

  广州日报:感情戏对你来说驾轻就熟,是不是打戏更困难一些?

  郭羡妮:没关系,有我老公在嘛。这个角色满足我两个方面的想法,又有打戏、又有感情戏,我想这个剧本有可能是老公为我量身打造的(笑)。另外我在剧中还有50多套衣服,除了侠女一面,她有时候也以贵妇的形象出现,造型非常漂亮。

  广州日报:如此偏重你,会否担心人家说“导演走后门”?

  郭羡妮:不会啊,我不担心。我认识我老公,是拍《宫》,之后都没合作过,这是我们结婚后第一次合作,很有纪念意义。

  关于追生:为这部戏推后了

  广州日报:《金玉瑶》之前,你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拍剧了。

  郭羡妮:生完孩子之后,我在TVB拍了一部戏,过年时候播的,之后我都没有接戏了,想多点时间带孩子,现在算下来应该有9个月了吧。其实TVB有安排我去拍戏,但我都拒绝了,我觉得孩子需要我多一点,我也想把更多时间放在家里。现在女儿长大一点,懂得走了,跑了,也是时候出来工作了。

  广州日报:婚后你一直在香港带宝宝,为什么当时选择和老公两地分居?这几个月在剧组拍新剧,女儿谁来照顾,会把她带到内地来吗?

  郭羡妮:那时候我考虑的是,香港的环境我比较熟悉一点,如果宝宝有事会方便一点。现在我在内地拍戏,宝宝也要过来看爸爸拍戏(笑)。如果忙不过来,我妈在香港带着她。

  广州日报:女儿很漂亮,被网友赞是“天生白富美”,将来有计划带她往娱乐圈发展吗?

  郭羡妮:我希望不要吧,父母都在这个圈子,知道当艺人很辛苦,希望女儿不要这么辛苦。如果她今后有这方面的兴趣,可以选择她的路,但我会给一点意见,至少先读好书。

  广州日报:年初有消息说你推掉工作,计划年底追生,现在是不是造人计划推后?

  郭羡妮:推后了,因为这个戏,之后TVB还有戏,可能要到明年吧。

  关于离婚传闻:这不是事实

  广州日报:现在跟TVB还有合约吗,事业重心会不会偏向内地?

  郭羡妮:还有合约,主要是看机会。至于内地还是香港,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重要,哪里的剧本好、角色好,就在哪里拍戏吧。

  广州日报:现在“港星北上”拍内地剧是潮流,但也有些观众还是觉得TVB剧的港味更亲切,你怎么看?

  郭羡妮:对我个人来说,我在这边拍戏更有新鲜感。比如《金玉瑶》这个戏,我在香港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种题材,没有这个历史背景,需要多下工夫,对于演员来说,都是希望自己有更多尝试的吧。

  广州日报:你与丈夫结婚两周年,却频频传出婚姻亮红灯,你看到这样的新闻会不高兴吗?

  郭羡妮:当然有一点不高兴,因为不是事实。我也在微博上说了我的立场,没办法,他们怎么写,我都控制不了,所以,就让他们说去吧,我们两个都没有受影响的。从出道以来,就有不同的新闻围绕着我,到了结婚,就希望我离婚,他们没有东西写了嘛,就自己写故事。

  广州日报:别人看来,你们两个是姐弟恋,而且女强男弱,似乎婚姻不好维系,你们夫妻相处秘诀是什么?

  郭羡妮:其实就是互相欣赏,他工作的能力很强,人也很好,还非常听我的话(笑)。其实两个人一起,就是过日子,很踏实的感觉,平淡一点比较好。在戏里我已经演过很多高高低低的爱情故事,平淡才是真。

  广州日报:说实话,当初你出嫁时,大家都很意外,那么多富豪追你,为什么选择了现在的老公?

  郭羡妮:哪有什么富豪追我?真的没有啦!我在香港拍戏,天天拍完戏就回家,哪有时间被人追啊。其实我觉得,每个人的婚姻都有自己的故事,别人的婚姻是别人的事,我不好说,我只能说,我跟我老公挺好的,我虽然比他大,但我在她面前是个小女生,都是他哄我的。我觉得夫妻两个有一个人会哄,事情也不是什么大事,就这样很好。

  广州日报:之前也有报道说你妈妈并不满意你这个老公,是这样吗?

  郭羡妮:这个也是假的,我妈非常满意他。他非常孝顺,对我妈很好,我们一家人都好好的。那些八卦看过就算了,不会理。自己过自己的日子,开心最重要。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