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声音”学员身价疯涨 广告代言纷纷找上门

2013年10月12日 17:07 来源:潍坊晚报 参与互动(0)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结束之后,以“妖女”吴莫愁为首的一众学员风生水起,不但成为乐坛最活跃的新生力量,同时也玩转时尚圈、广告圈。如今第二季刚落下帷幕,新出炉的学员们面前广告、代言已纷至沓来,冠军李琦的代言费甚至已飙至300万元。“钱”途无量的同时,也有圈内人士替学员们的音乐“前”途担忧。第一季学员一年来的音乐成绩平平,而辨识度及人气远逊前者的第二季学员,想要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注定要走一条容易迷失且不平坦的道路。

  第一季学员 要成功还是要个性?当歌手还是当明星?

  以上季亚军吴莫愁为首的一众“好声音”学员,一年来都得到不错的发展,反倒是冠军梁博特立独行。夺冠后他并未趁热打铁地巡演、代言,反而消失在了公众的视线里,直到上个月才以一条微博及一首单曲宣布回归,但也没有回归“好声音”大家庭,而是以独立音乐人的姿态闯荡乐坛,令人联想到其导师那英近日关于“梁博要懂得感恩”的话,似乎有所指。

  另一位“不太听话”的学员是代表“好声音”上了央视春晚的平安。有消息称,平安因不满灿星频繁为其安排商演,特别是一些小城市的商演,已委托律师与公司解约;另外,他早前与《舞林争霸》选手朱洁静的绯闻也有炒作之嫌,他个人对此相当不满。

  对于平安的情况,《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不太了解,但他否认了学员“商业活动过于频繁”的说法。在陆伟看来,这是艺人必须付出的代价,学员们在进入这个产业之后,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自由:“要想在音乐产业有立足之地,一定程度上的曝光是必要的。你不可能在观众面前消失很长一段时间,潜心学习音乐,突然推出一张新专辑就能大卖。全世界任何一套节目的偶像明星都不可能这样。”

  第一季亚军吴莫愁正在朝着全能偶像的方向发展,商场里、灯牌上、地铁内总能见到她的代言广告,在世界顶级时装周上也多次成为焦点,反而在歌唱方面有所懈怠,一年间只发行了两首单曲。倒是另一位人气学员李代沫,虽在节目中被淘汰,但很快就推出了翻唱专辑,日前又推出了原创专辑《敏感者》,还为多部电影献唱主题曲。而擅长音乐制作的金志文,担任了多家卫视唱歌类节目的音乐总监,正往音乐制作人的方向,走着与其他学员截然不同的路。

  “根据不同学员的不同特点,经纪公司会有不同的发展方向。”陆伟表示,随着大众价值观趋向多元化,偶像效应已在逐渐衰减,“现在明星和我们的距离已经很近,不像以前隔几个月才能看见明星一次,每次都很激动”。

  另一方面,虽然音乐产业今非昔比,但是“仍然应该注重如何用声音去征服观众”。陆伟以吴莫愁为例,“她的走红和她的歌曲风格不无关系,她代言的品牌几乎都是偏年轻人,因为她的音乐就很有个性,非常另类”。

  第二季学员 与同期选手相比唱功强,或会超过第一季选手

  第二季学员被指与第一季学员相比较为平淡,陆伟并不否认:“第一季学员有一个先天优势,‘好声音’这个模式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对于中国观众来讲实在太新鲜了,到了第二季这种新鲜感会下降。”

  但将第二季学员与第一季学员进行对比,陆伟认为有失偏颇,“第一季的学员已经经过一年的发展了,现在大家是拿刚刚出来一两个月的学员和已经发展一年多的学员进行比较”。陆伟说,去年此刻吴莫愁还未出来,而李代沫被淘汰时还未被发现身上潜在的市场价值,“今年像阚立文、毕夏等学员,你不知道过一段时间后会不会在市场上爆发”。

  今年决赛之前,不少学员已开始代言广告。例如有羽绒服品牌找到朱克,减肥产品找到刘雅婷;塔斯肯、张欣奕、李秋泽等学员纷纷被家乡企业看中;李琦、毕夏、张恒远、钟伟强、姚贝娜和孟楠等8位学员集体代言某网商品牌的广告已经登陆各大城市……“这是市场对于‘好声音’的认可。虽然学员没有第一季那么新鲜刺激,但是他们的市场价值并没缩水。”陆伟说。

  陆伟否认今季学员的平淡与今年选秀爆棚有关,“去年同期播出的同类节目是11档,今年仅仅多了两档而已。比较特殊的是‘快男’来了,‘美国偶像’的原始版本也进入了中国(《中国梦之声》),这些节目之间的竞争吸引了很多目光”。

  与同期选秀节目相比,陆伟认为“好声音”学员最大的优势在于“实力唱功最强”,“学员整体的唱功实力比其他节目好很多,因为这是‘好声音’的本质要求”。此外,节目在收视率最高的平台播出也是学员们得天独厚的优势。

  但陆伟认为,节目结束后,平台优势过几个月便会消失,“节目赋予的人气让学员面对较多可选择的机会,但需要尽快把握”。据悉,“好声音”已确定要与今季的8位学员签约,但具体人选还未确定。

  第二季好声音选手实力分析

  李琦 这个90后“蘑菇头”人气非常之高,在成为冠军之前,就已经拥有了“李琦全球歌迷后援团”,微博粉丝数高达14万。此外,李琦在四强中造型最为前卫,很可能成为各大潮牌的新宠。

  萱萱 萱萱以直率的东北大妞形象与观众见面,很少人能想到这个小姑娘能把歌唱得这么成熟、幽怨。此前,萱萱参加过《花儿朵朵》、《快乐女声》,但最终在“好声音”一炮而红。

  金润吉 金润吉是今年分量最足的“回锅肉”学员之一,上过春晚,拿过青歌赛专业组银奖、中国金唱片奖、CCRV-MTV最受欢迎组合奖等,却在决赛之夜第一个被淘汰。他一路走来没有相对固定的风格,因此他的梦想最为简单:想要一首为他定制的歌,让人一听就知道是阿润的歌。

  毕夏 毕夏是目前第二季“好声音”中最“有钱途”学员,虽然唱功一般,却因外形靓丽、个性十足而成为广告商的新宠。

  姚贝娜 扎实唱功+姣好面容,姚贝娜的微博粉丝已经达到118万,当之无愧“好声音”人气王。即使因和华谊有合约在身、注定与“好声音”会以分手收场,也并不妨碍她开拓市场。其商演价格已飙至40万元一场,连文章都自嘲怕价格太高请不起她唱电视剧主题曲。  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