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忠祥谈投身娱乐节目:想给老同志们一个鼓舞

2013年10月14日 15:44 来源:新商报 参与互动(0)

  几年前,赵忠祥铸就的端庄形象被饶颖毁了,于是,他开始重塑晚年的癫狂形象,退休,绯闻,从艺,走穴……从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到天津卫视的《王者归来》,再到如今的《中国梦想秀》,赵忠祥频频出现在娱乐节目中,似乎比退休前还要忙活。赵老师执着地延续自己的荧屏生命,只是,他的表现并没被观众认可。

  饶颖让他“钻进”娱乐圈

  毫无疑问,饶颖改变了观众所知道的赵忠祥,也成为了近些年来老赵生活的分水岭。而赵老师绝对是“干一行爱一行”的标兵。在宣布进入娱乐圈后,赵老师对于自己当年比绯闻严重得多的丑闻,都采取了鼓励记者提问的态度,大有“将娱乐进行到底”的架势。

  当赵老师卖自己的书时不忘主动旧事重提,他说这是“对丑行有责任抵制,在与其过招中,给善良人们做一警示”,“无论天地正气还是堂堂我心都‘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在舌绽莲花的赵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新闻工作者严谨的语言表达能力。

  后来,对于东方卫视300万元签约的事,老赵又用上了他最擅长的语言太极大法,总而言之,老赵的言下之意是:300万元一年,还不够符合他半世风雨换来的身价。

  但赵老师明显是很识大体之人,话归话,做归做,他当年在《舞林大会》的舞台上卖力甩脸演出依然历历在目,还是很有拿人钱财替人办事的职业水准。按照赵老师本人的说法是:“人家找我去做节目,不是白给我开薪水的,除了拿钱,还有一系列当孙子的条款。”

  是敬业名人还是娱乐顽童

  老油条黄安,曾一本正经地告诉新人: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艺人,就先得不要脸。

  一向以严谨著称的赵老师,自此仿佛一夜间变成了非常娱乐的赵忠祥,不但时不时地自称自己是20世纪最著名的主持人,还又唱又跳,闹得上天入地,活泼状简直有如小燕子附体。是的,赵老师的转变太突然了,以至于全国人民有些目瞪口呆,有人说赵忠祥这是在央视几十年压抑久了,所以转换了舞台就极力地发泄了出来,也有人说既然当娱乐节目主持人,当然要有娱乐效果了,这是赵忠祥敬业的结果。

  所以,有人总结说当下的赵老师是迎合了时下的审丑心理。或者真如陈汉元所说,更多的人是去看他如何出洋相。

  然而,我们似乎遗忘了,赵忠祥还是一个七旬老人。退休了,人们多在家里颐养天年,养花种草,抱抱孙子。可已经“老人”的赵忠祥还在“瞎折腾”,不为钱,只为了刷自己的存在感,这样的“退休”其实挺让人辛酸的。《中国梦想秀》中,赵忠祥镜头不少,但话语很少,少了之前在《舞林大会》的活跃,不过,他和郭敬明的“老少配”似乎并没有擦出火花,甚至有种气场不兼容的效果。不知道“梦想秀”支付了老赵多少出场费,我们只看出了一点端倪:赵老师,在消耗着自己最后的光环。 (文/商宗)

  只有在会所里才能看见他的情趣

  老赵也是挺有情趣的一个人。

  赵忠祥的赵氏会所位于北京三环路十里河桥的“亚洲饮食城”东侧的一个僻静小区,附近是北京古玩艺术藏品市场,四层小楼共1200平方米。一些明清木雕床、黄花梨顶级古家具、官窑极品青花瓷……古董收藏界的极品收藏都位列其中。

  前来拜访他的人很多,多到几个小时就有五六拨客人前来。其中,有向他请教专业知识的,有请他帮忙出席私人活动的,还有只为见他一面,拍照留影的……所有前来拜访的朋友都送上了价值不菲的礼物,有奇异的花果、上等的茶叶、雕刻的工艺品等。

  “这就是会所这些东西的来源。”赵忠祥笑道,“所以,这不需要经营,都是无成本买卖,除了吃东西哦。”

  对于前来拜访的人,赵忠祥都会送上特意准备的纯正老北京小吃,如杏仁豆腐和炸酱面。赵忠祥称自己的炸酱面是“三生面”,即老年人、中年人和小孩子吃了,都会一辈子难忘。因为这是他向相声大师侯宝林学到的“传世秘诀”。

  每当来了朋友要吃饭,赵忠祥都会亲自下厨做这道最拿手的“三生面”。倪萍、王刚、杨澜等好友都在会所吃过他亲手做的面。(文/方芳)

  他用如今的出现

  以慰过去的相知

  对这位从业超过40年的中国电视界元老,观众的态度不一,有赞赏的,有质疑的,还有气急败坏谩骂的。在电视主持界,他是货真价实的一哥,可现在,更多的观众围观赵忠祥主持娱乐节目,似乎是在寻求一种视觉反差,看他如何出丑。有人担忧:“赵忠祥是不是要把一世的辉煌,葬送在晚年的舞台上?”

  记者:从《舞林大会》到《王者归来》,都是您“被动的选择”吗?

  赵忠祥:基本上都是人家三请四邀地动员,跟我面谈。对这种青春类节目,我必须承认,确实主持得很吃力,只能勉强做下来,做得也并不好。有的观众有意见,有的观众很包容,不过我的合作方很体谅我,我就非常感谢了。如果按100分来打分的话,我只能给72分。

  投身娱乐节目,我也有想法,就是想再卖把力气,给老同志们一个启示和鼓舞——“人家老赵这么大年纪了,还能这么激情洋溢地去折腾,我们也不能觉得日暮黄昏,这辈子就这样完了”。

  记者:网上对您出山主持娱乐节目有很多评论,有善意的,也有恶意的,您持什么心态?

  赵忠祥:我真的很少上网,有时候别人转述几句给我听。我做事是有自己的想法和原则的,如果我怕挨骂就不去了,那不是我的性格。所以我不仅要去,而且还要把它做好。目前不仅仅是针对我个人,有一些我的其他同事,我认识的文化界的人,或者一些能够叫得出名字的名人,或多或少都背负着一些比较尖锐的批评或者谩骂。我觉得这不是在我身上体现的唯一现象,而是形成了一种比较常态的现象。但我主张批评不要带脏口。你可以提出更尖锐的批评,甚至可以发表声明,某电视台今后不要再邀请赵忠祥给你们主持节目与合作了。但你一定要想到还有另外一种意见存在——那就是还有人希望老赵能在舞台上出现,以慰过去相知的那种感觉。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