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霍思燕赞老公伺候“月子”耐心 坚持母乳喂养(图)

2013年10月14日 17:0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霍思燕产后出院当天就晒出了“全家福”。

  “我一定会有一个浪漫婚礼”

  或许是初为人母,懂得何为“为母则刚”。面对新生儿子,霍思燕拿出了“女汉子”的狠劲儿。为了能让孩子吃上母乳,宫剖产的她忍住疼痛和不适应,坚持亲自喂养。“在我心里,我觉得母爱就是家。”她说。

  “怀孕的女人最难搞,可杜江的表现是满分”

  一年前,霍思燕与曾演过《白银帝国》、《青瓷》的85后小演员杜江曝光了恋情。面对这段年龄相差4岁的“姐弟恋”,霍思燕坦然承认,在微博中更是幸福满溢。

  记者:杜江在《爱情面前谁怕谁》中也有演出,他是特意为你去客串的吗?

  霍思燕:杜江其实演了两个角色:其中一个很好认,云南那场戏是我跟他第一次演对手戏,他又是那么一副搞笑的装扮,当时真的笑到爆,差点拍不下去;另外一个角色是彩蛋,是个小秘密。拍这部戏时,我们刚刚谈恋爱,他全程陪着我,看着看着技痒了,就主动请缨客串。

  记者:你以前想过会跟比自己小的男人结婚生子吗?

  霍思燕:没想到,这也是生活的惊喜。对于结婚对象,我是必须经过360度全方位考验才可以的。我们结婚尽管是在怀孕期间,但在此之前我也一直在观察他,觉得他会是一个好伴侣、好爸爸,就算他不求婚,我也会和他一直这样过下去。

  记者:你说的考验,“试题”都有些什么?

  霍思燕:最好的考验就是“时间”,最好的试题就是“陪伴”。我们从开始相恋一直到怀孕期间,他都能放下所有工作每天陪着我,照顾我的生活,逗我开心。都说怀孕的女人最难搞,可他的表现可以说是满分。

  记者:他有哪些地方打动你?

  霍思燕:我们在一起时都可以轻松地做自己,不必隐藏,很放松。我们俩都是感情非常丰富的人,有着几乎一样的活跃和灿烂,也有不同寻常互相弥补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着很多共通的兴趣和乐趣,有着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共同语言。比如说和朋友们一起聊天,他说了什么或者我说了什么,在别人还一头雾水的时候,我们俩已经笑成一团。

  记者:怀孕期间他做过哪些让你印象特别深刻或者感动的事情?

  霍思燕:怀孕期间,他怕我长妊娠纹和腿脚浮肿,每天晚上都用专门的按摩霜给我按摩,每次一两个小时。是每天,从不间断,从不偷懒。我曾经问过他:“你为什么这么坚持?”他说他怕我长一条纹会不开心。当时我真的很感动,这样的耐心不是每个男人都有的。

  记者:平时有没有出现过摩擦?

  霍思燕:小摩擦肯定有,都是他主动道歉哄我,当然主要是我比较大度,每次都原谅他(笑)。我俩经常在家做游戏,我扮演小白兔,他扮演小灰兔。你觉得我俩心理年龄谁大谁小?不管谁大谁小,都是他照顾我。

  记者:如果接下来要补办婚礼,你希望是怎样的一个婚礼?

  霍思燕:婚礼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第一次,无论今年办还是十年以后办都不是“补”办。关于细节,我们一直在讨论,有很多想法,可能不会带孩子去。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浪漫婚礼。

  母爱面前,谁怕谁!

  “母乳喂养比较好,我自然要给孩子最好的”

  与杜江的恋情曝光后,接踵而来的是霍思燕“未婚先孕”的消息不胫而走。但她却将这些铺天盖地的报道当成了祝福,以喜悦的心情迎接新生命的来临。

  记者:当护士把孩子抱到你面前时,你是什么心情?

  霍思燕:可能是整个孕期过得太开心,直到生孩子的时候才觉得好突然。当孩子被抱到我面前时,说实话,我真的有点被吓到了,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记者:坐月子辛苦吗?

  霍思燕:我是一个对医院很排斥的人,医院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很紧张。离开了医院后我觉得很放松,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每天抱着孩子,还有一些简单的产后恢复课程要做,觉得月子时光很充实、很幸福。

  记者:你刚生完孩子,就有一张你们的全家福照片流传出来,感觉你状态很好啊!

  霍思燕:那张照片是在出院当天拍的,因为要出院嘛,心情和状态都很好。我和所有产后妈妈一样,有时会为了体重的恢复而着急。但是我并不太担心,因为我已经下定了决心,要恢复得比以前还好。

  记者:有没有用母乳喂养宝宝?

  霍思燕:所有人都知道母乳喂养比配方奶好,我自然要给我的孩子最好的。在最初几天确实很疼,一疼我就用一只脚踩另外一只脚。现在这一关已经过了,可那只被踩的脚还经常肌肉酸痛。

  记者:宝宝像谁多一点?

  霍思燕:我和孩子爸爸都觉得他是一个白白的宝宝,很开心。观察他现在时有时无的双眼皮也是我们的一大乐趣。孩子每天都在变化,目前看似乎像我多一点,但是睡觉的姿势和他爸爸一模一样。

  记者:现在你的微博头像换成了小猴子吃奶的图片,很有母爱。

  霍思燕:图片是我自己选的,因为它代表了我每天的状态,时刻听候孩子的“召唤”,不是在喂奶就是在去喂奶的路上(笑)。

  记者:对孩子有什么期望?

  霍思燕:我希望他成为像他爸爸一样阳光、幽默、善良、懂得生活的好男人。如果“自私”一点说,我希望他将来能成为一位著名的画家,一幅画拍卖好几亿元那种,哈哈哈!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