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腕明星片酬曝光 李连杰以单片6000万登顶(图)

2013年10月16日 10:0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章子怡

李连杰

 

  要说国内工资增长水平最快的职业当属演员,可能很多人会赞同。前天晚上,微博网友“烂片通缉令”曝光了国内大腕明星的片酬,其中,李连杰以单片6000万登顶男演员榜,女演员则由章子怡1000万-1200万领跑,电视剧方面,单集也出现演员近百万的片酬。这份片酬表靠谱吗?记者昨天采访了许多业内人士。

  记者 陆一夫 刘磊

  A

  榜单解析

  “重男轻女”现象严重

  在 “烂片通缉令”列出的片酬表中,男演员的人数要比女演员多,且总体片酬要高于女演员。比如,男演员中李连杰以6000万(人民币,下同)称王,成龙(4500万-5000万)和周润发(3000万-3500万)紧随其后;女演员方面,章子怡(1000万-1200万)、巩俐(1000万)、舒淇(800万)位列前三。不过在片酬方面就相形见绌,同为第一,李连杰的片酬差不多是章子怡的6倍。

  而从总体来看,只要稍有名气的男星,黄晓明(800万)、陈坤(800万)、文章(1000万)等,基本都在500万水平以上;女演员方面,即便是炙手可热的姚晨(300万)、杨幂(300万)、孙俪(200万-300万),片酬也未突破500万大关。

  “鲜肉”组团来势汹汹

  娱乐圈新人迭出,该表单上自然也有许多新面孔——尤其是那些被称为“鲜肉”的男明星。赵又廷(400万-600万)、柯震东(400万)、彭于晏(300万-400万)、林更新(100万-150万)、陈晓(50万)。鲜肉男星们的组团崛起不无道理,片方巧妙地利用了他们的外形优势,大搞粉丝效应。至于女演员方面,表单上却是淑女当道,如倪妮(100万)、周冬雨(150万-200万)等,她们是罕有的近年走红的年轻女明星。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这些明星只是昙花一现,在影坛博地位,不仅要靠外表,演技实力更重要。当然,这得留待时间去检验。

  不少明星“影视并重”

  许多网友单纯认为电影片酬高的明星,收入就更高。其实这是误会,因为许多明星已经不接拍电视剧,专攻大银幕。而有些明星则是双管齐下,两手抓两手硬。比如吴奇隆,拍一部电影的片酬是80万-100万元,但是拍一集电视剧的片酬却高达70万-80万元。若按照一部电视剧30集的篇幅来算,吴奇隆的总收入也有2000多万。类似的情况还有潘粤明(电影50万,电视剧50万),张铁林(电影30万,电视剧50万),刘诗诗(电影50万,电视剧30万-40万)等。

  业内声音

  演员片酬分很多种

  这份男女演员片酬表,让很多网友直呼“贵得吓死人”。那么,这份表单靠谱吗?

  资深业内人士章杰有自己的看法。“演员片酬这事,其实有很多种可能的。有门面价,有实际价,还有人情价。像这份曝光的片酬表,可能只是停留在门面价的层面。”章杰表示,所谓门面价就是一般演员对外开出的身价。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这个价格是有商量的空间的。往往实际成交的价格要低一些,而实际成交的价格就是实际价。当然,如果和明星私交比较好,或者明星本人对剧本、制作团队等比较认可,也可能会自降片酬,给出个人情价。

  那么像李连杰6000万一部电影的片酬真的有市场吗?章杰认为,在影视圈一切都有可能。“如果有投资公司就喜欢李连杰,也不是不可能拿着6000万请他出山。不过现在的影视剧在操作中,演员的获利模式是多样的,不再仅仅局限在拿片酬的层面上。有些演员会参与入股分红,有些人进行投资等等。”

  大腕不甘“有价无市”

  记者在采访中,有许多影视剧制作公司哀叹:“一半以上的投资都给大牌演员付片酬了。”但在竞争激烈的影视圈,并不是有了高片酬的明星,影视作品就一定有钱赚的,所以许多影视剧在制作时,会选择一些价位适中的演员。这样就造成了许多高片酬明星“有价无市”的局面。

  在记者采访中,就有圈内人告诉记者,日前《雪豹2》正在拍摄,第一部文章是主演,但第二部他却不是了。制作方工作人员透露,这是因为考虑到文章的高片酬,他们请不起。

  “有价无市”,让高片酬明星尴尬。但一位影视剧制作公司的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年这些高片酬大腕都找到了新出路,比如,转型当制作人,当导演等。“你不找我拍戏,我可以自己去拍,依然不愁没钱赚。”该工作人员表示,像文章执导《小爸爸》,就是个典型例子。“他自己当导演、主演,就合理转嫁了片酬成本。而他本身的号召力,可以让这部片子卖得很火,甚至远比他当演员赚得多。”

  该业内人士表示,这两年明星转型的情形非常普遍,也是这些大腕明星寻求新的获利方式的途径。“而且一举几得,既可以拓展自己的演艺事业,又不会自降身价来获得出镜率。”

  性价比高的明星最受欢迎

  怎样价位的明星才最受欢迎呢?各影视剧制作公司各有理解。

  华策影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影视剧拍摄时,明星的片酬并不是首要的考量标准。“在敲定明星的时候,首要还是要看角色的需求,看哪些明星与角色更贴近。其次才会考量整个项目的投资预算。”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影视剧制作公司人员也表示,价格肯定不是最重要的考量。“在业内其实还是那些性价比高的明星最受欢迎。”

  该人员表示,有些演员的片酬相对来说不太高,但其回报率非常可观。“像于震,许多抗战题材、谍战题材的电视剧都喜欢请他。他长得比较普通,但是只要他出演的电视剧,卖得都很火,像《一个鬼子都不留》,最后的回报率高达100%还多。”

  而榜单中的黄渤,也是“高性价比”的代表。虽然其1200万-1500万的片酬并不算低,但是去年年末的两部贺岁片《泰囧》和《西游·降魔篇》,分别狂揽12.66亿和12.45亿,位列华语片单片票房冠亚军。这样的片酬对比最终的票房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部分男女演员被曝光片酬:

  演员 电影片酬(万)

  No.1 李连杰 6000

  No.2 成龙 4500-5000

  No.3 周润发 3000-3500

  No.4 葛优 3000

  No.5 甄子丹 3000

  No.1 章子怡 1000-1200

  No.2 巩俐 1000

  No.3 舒淇 800

  No.4 范冰冰 800

  No.5 赵薇 700-800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