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谈春晚节目:要好玩、逗乐、本子好的节目

2013年10月16日 14:58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冯小刚

  《我要上春晚》录制现场

  今年7月,冯小刚确定执导央视马年春晚,这让观众十分期待。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相比初闻冯小刚执掌马年春晚的惊喜,观众更关注的是进展情况。究竟马年春晚准备的咋样了?朱时茂、刘谦、开心麻花、小沈阳、曹云金、梁静茹……这些春晚“新人”、“老人”到底谁才是马年大年夜的“主菜”?

  李健刘谦毕福剑朱时茂

  受邀请

  日前,朱时茂、李健、刘谦等人都公开表态称已经接到马年春晚的邀请。李健曾于2011年和2013年两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再度透露已接到马年春晚剧组的邀请函,但具体曲目暂时保密。同为央视春晚常客的刘谦,自2009年开始参加过四次央视春晚,不过去年他却和李云迪之间因“找力宏”事件发生争执,不得不让人揣测是否会影响其在马年春晚舞台的亮相。不过刘谦给出的答案则是:“春晚剧组和我已经有过接洽,但是能不能上春晚还牵扯到我拿什么样的节目和我的状态,反正现在还有一两个月的时间可以考虑。”而在9月央视召开的2014年节目资源推介会上,总导演冯小刚则透露主持阵容中有毕福剑。

  除了上述3个人,在这些被邀请名单中,朱时茂的名字备受关注。很多人关心他和陈佩斯这对小品“黄金搭档”能否借此重回央视春晚。据悉,朱时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已经接到邀请,但时隔十多年后是否重返央视春晚舞台还在慎重考虑中。

  黄宏李咏

  不上春晚

  按理讲,央视春晚是全国最大的舞台,每个人都想上去露一下脸。不过,它也是推陈出新的舞台,许多央视春晚“老人”已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在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尽管黄宏是以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的身份亮相,但他身上的“春晚”标签依旧摘不掉。对于是否上马年春晚的问题,黄宏的回答很直接,“今年太忙,我没时间上春晚。”

  主持人李咏曾因为妻子哈文而被视作与央视春晚“最亲密”的人。不过随着今年3月,李咏离开央视回母校任职,这个自2002年起就主持央视春晚的黄金主持人也主动与春晚说再见了。在日前的一次颁奖礼上,李咏表示自己不会出任马年春晚主持人:“太太哈文是导演,我是主持人,孩子大年三十总是一个人过,现在我有充足的时间陪陪孩子。”

  梁静茹宋丹丹张国立

  呼声高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每年热心网友都会提前为央视春晚导演组列出节目单。今年由于是冯小刚掌勺,所以网友的热情更是爆棚。在日前网友拟定的一份马年春晚歌单中,歌手梁静茹的呼声高涨。对于网友的热议,马年春晚也在其官方微博中半开玩笑地表示:“听说网友已经把梁静茹的歌单拟出来了,真周到。”此前,央视春晚剧组曾多次以“发消息”方式试探民意,好评如潮的歌手会受邀,若评价不佳则会放弃,因此梁静茹上春晚也被一些媒体预言“板上钉钉”。对此,渤海早报记者日前联系了央视马年春晚相关负责人。对于邀请梁静茹,对方只是打太极地表示:“我们微博不是表态了吗?”随后补充,“现阶段还是选择阶段,合适的歌手我们都会接触。”

  除了梁静茹,另一位被各方力邀亮相马年春晚的当属宋丹丹。此前宋丹丹曾扬言“坚决不再上春晚”。然而自冯小刚、赵本山宣布走马执导马年春晚后,宋丹丹能否重新出山,一直是热门话题。也许是禁不住冯小刚、赵本山、张国立、赵忠祥等多年好友的“软磨硬泡”,也许是对春晚舞台的念旧,宋丹丹在早前出席新剧发布会时也松口表示“没有一件事真的可以完全确定”。

  有意思的是,就在发布会没几天,宋丹丹通过微博主动向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推荐了一首歌曲,称其主演的新剧主题曲“真温暖,应该推荐给小刚导演在春晚演唱,符合‘亲情牌’”。对于宋丹丹这一示好举动,网友们解读为“她再登春晚的可能性增加了”。

  此外,由于加入马年春晚智囊团,演员张国立今年也与央视春晚扯上了关系。此前有消息称马年春晚主持阵容将大换血,张国立将接棒主持。日前,张国立也通过媒体回应,称“春晚还没有讨论过主持人的事儿。一提春晚俩字我肯定不会说的,我们有纪律,一切等发布会吧。”有网友表示,此前张国立曾主持金鸡奖颁奖礼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再加上张国立与冯小刚的“铁关系”,事实证明张国立主持马年春晚“有迹可循”。

  开心麻花曹云金小沈阳

  做准备

  有人接到邀请,有人放弃登台。每年央视春晚的消息都狂轰滥炸般席卷而来,但往往都是雷声大雨点儿小,最后登台的却是一直默默准备节目的低调团队。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央视小品大赛上,开心麻花团队成员宋阳获个人奖最高分。虽然赛后采访时宋阳称还未接到通知,但此前小品大赛获奖者都会获得央视春晚青睐,宋阳也自信地表示,“如果机会来了的话,我应该能把握得了。”同时,开心麻花总制作人马驰在此前也曾公开表示,今年开心麻花会至少准备三个节目,“不会出现蛇年元宵晚会上很多人的大场面,还是以两三个人为一个小组。”内容方面,“会有一些批判和讽刺社会问题的元素,也会关注热点事件。”今年开心麻花团队两位成员沈腾和彭大魔加入马年春晚智囊团,其实力不可小觑。马驰也透露沈腾今年依旧会为春晚准备节目,“目前大概有一两个”。

  与开心麻花团队类似的春晚后起之秀还有天津籍相声演员曹云金。日前,连续两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曹云金也在公开场合透露,已经开始着手准备马年春晚。蛇年春晚中曹云金带来的《这事儿不赖我》贴近百姓生活,获得观众一致好评,这次曹云金仍将“为老百姓说话”,带来“贴地气儿”的作品,“比如雾霾天气、交通拥堵、看病难等等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此外,因春晚一夜走红的小沈阳,也是春晚舞台上继赵本山后另一位人气极高的小品演员。不过近年小沈阳一直忙于影视剧拍摄,谈到公众最关心的上春晚话题,小沈阳的表态很谨慎,称一切听师傅赵本山的安排,但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

  冯小刚亮相收集

  “好节目”

  这边演员们已经鸣锣开始准备,那边总导演冯小刚也没闲着。在忙完了自己的电影后,前晚,冯小刚首次亮相《我要上春晚》节目录制现场。当晚面对媒体的围堵,冯导秉承春晚导演组“严防死守”的一贯作风,回答问题惜字如金。被问及为何首站出现在《我要上春晚》的现场?冯小刚回答:“节目多、节目好自然就来了。”今年《直通春晚》会有几个名额?“不知道,看春晚吧!”什么样的节目能上春晚?冯小刚依旧言简意赅,“好玩、逗乐、本子好的节目都能!”

  之前有报道称冯导此次现身《我要上春晚》只看节目不点评,在前晚节目一开场,董卿便调侃冯小刚说:“冯导今晚是不是打算一句话不说?”冯导笑称:“接了这个活儿(春晚总导演)之后我迫切地想找到好节目。春晚不弄不知道,好节目太需要了。今晚这个舞台好节目扎堆儿,我可是满怀着期望在这看。”作为多年央视春晚主持人的董卿,机智地追问冯导:“春晚男主持人就不说了,女主持人还是很优秀的嘛!”尽管冯小刚导演对此笑而不答,但节目最后,冯小刚还是不忘大赞董卿“你的确主持得非常好”。此话一出,引得全场热烈掌声,也有网友评价“冯导此言是在暗示董卿或将担任马年春晚主持人”。

  同时,马年春晚舞蹈总监也于近日赴山东莱州、河南登封、湖北武汉、宜昌等地调研兼做节目选拔。河南塔沟武术学校《万人武术表演》、湖北宜昌五峰县小学生们表演的舞蹈《板凳龙》等都让导演组印象深刻。(渤海早报记者 孙晓倩)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