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圆圆:如果我真的恨嫁 早就嫁了(图)

2013年11月07日 16:33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高圆圆戏中演剩女,但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恨嫁

  有人说高圆圆是360°无死角美女,无论从哪个角度审视,她都一样的完美,从《十七岁的单车》中的懵懂清纯女生,到《搜索》中的御姐,她的气质始终干净迷人且愈加醇熟。昨晚,由她担任女一号的婚恋剧《咱们结婚吧》同时登陆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在剧中,她扮演了“恨嫁女”杨桃,但现实中高圆圆并不恨嫁,近日本报记者邮件专访了高圆圆,她这样说,“如果我恨嫁,那么我早就嫁了”。 (记者杨洁)

  《咱们结婚吧》:因为黄海波才接拍

  山东商报:已经很多年没有演电视剧,为什么这时候接《咱们结婚吧》这个电视剧?

  高圆圆:其实这几年,我也从没有想过一定不接电视剧。这个剧本我一口气从晚上看到早晨天亮。再加上因为是刘江导演的戏,他的戏我也一直都很喜欢看,以前就知道刘江导演组里很多戏都是现场聊出来的,这样的戏太考验演员了,一方面我很希望能够有这样的挑战,另一方面我自己也有点担心,作为一个演员,这样的状况下能不能完成。

  山东商报:据说你接《咱们结婚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黄海波在剧中饰演了男一号,和他有很多对手戏?

  高圆圆:嗯,对,我们两个彼此都是,我当时也是说,一定要让海波来演这个戏我才来。我觉得对手戏演员太重要了,当时也是看了《媳妇的美好时代》,也很喜欢海波在这种戏里的表演,他演人物的那种生动感,能够带给我很多东西,对手戏演员能带给你什么很重要。

  山东商报:剧中和黄海波演对手戏,又会有什么样的碰撞呢?

  高圆圆:比如我们拍KTV 的一场戏,好像在第三四集,我和海波互相以为对方喜欢自己,其实都是人家给撮合的,但在杨桃(高圆圆饰)眼里果然(黄海波饰)对自己挺钟情,所以跟他第二次相亲。结果后来果然开始喷杨桃,“你年纪大了,不能再这么花痴了,再这么花痴你以后更找不着了,会到处受骗呀什么的。”杨桃也被说得挺受刺激,哭闹着结尾。我俩都不知道会演成什么样,结果演得特别好,演完了还收不住,仍然又哭又闹的。

  山东商报:在拍《咱们结婚吧》时,是不是有很多即兴表演的戏份?有没有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放在戏中?

  高圆圆:这次这部戏我真的做到了放松,而这个放松真的是因为我的对面是黄海波、是凯丽姐、是刘江导演,这是我从未有过的放松。在他们面前,我最像那个真实的我,甚至比生活中的我更活泼一些,更外放一些。很多时候,我并没有想太多人物设计,当下这一刻我什么反应,杨桃就是什么反应。因为如果你对这个人物有太多的设计,你就会少了很多自然和真实的东西。

  拍戏:演戏不要野心太大

  山东商报:你会不会被这样一件事困扰:因为自己的外貌出众,所以演技就很容易被忽视掉,也很难被检验?

  高圆圆:更多状况是导演希望我的角色要美,美可能挺重要的。我现在已经放弃去纠结是不是很花瓶这件事了。过去有个阶段会很纠结,就还想突破自己、想要改变,现在反而觉得不如放松做自己,自己放松下来,演戏也不要野心太大,可能反而状态放松,就有了杨桃这样一个人物出现。

  山东商报:业界很多专家都对你在《咱们结婚吧》中的演技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你自己对于外界的评价有什么期待吗?

  高圆圆:我还挺期待的,以前我演的每部戏我自己都很挑剔,我都知道自己表现得不好,但是这部戏我觉得我还是挺有信心的,愿意去给大家检验。在这部戏里我收获的比我付出的要多很多,我终于体验到淋漓尽致演一部戏的感觉了。

  生活:脚踏实地看世界

  山东商报:影视作品中你是众人眼中的女神,平时生活中也这么女神吗?

  高圆圆:我回归到生活里,也不是所谓女神或者天仙,都是在过平凡普通的日子。再说多一点,就是女性面对男性的态度,一个女性如果一直觉得自己是高高在上,你和他人相处起来,确实会有非常多的问题,反而是脚踏实地去看周边的人和周边的世界,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人。

  山东商报:现实中会不会也恨嫁?

  高圆圆:我完全不。很多时候恨嫁的压力来自父母。我跟父母生活在一起,每天生活得并不孤单,我并不觉得一定要有一个人陪在身边,所以可能我对于要身边有个人长期陪伴的这种感受并不强烈。真的是拍这部戏,才会有这样的感受。当然,身边的伴侣还是挺重要的,也是精神上的一个伴侣,婚姻还是一个很美好的事儿,不过恨嫁这事儿对我来说还是挺没什么必要的,如果我真的恨嫁,我早就嫁了。

  山东商报:《咱们结婚吧》中有很多剧情很浪漫,比如说去海南求婚,在现实生活中你是个喜欢浪漫的人吗?

  高圆圆:浪漫当然谁都会喜欢,但对我来说浪漫其实没那么重要。两个人在一起,在我心中排在前几位的要素可能是价值观的相同,是忠诚,是体贴,之后可能才是浪漫。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