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涛自曝生活甜蜜:丈夫现在每天都说“我爱你”

2013年11月07日 17: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主演刘涛昨日在京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经历了丈夫破产的风波,如今的她反而更加乐观,采访中不但大方分享了现在的生活,也直言对剧中人的困境感同身受。聊得兴起,刘涛还爆料闺蜜兼生意搭档秦海璐也许明年会结婚。

  关键词

  家庭

  “我和老公现在的生活特温暖,我们更爱对方了”

  都说家丑不可外扬,但今年年初刘涛却以一则自爆丈夫破产的长微博引起多方关注。谈起现在的生活,刘涛甜蜜地表示,夫妻间的感情比过去更好了。

  羊城晚报:最近这么忙,会不会忽略了孩子?

  刘涛:最近一段时间是有些疏于陪孩子,好在他们已经开学了,每天时间安排得很科学,几点游泳、几点复习功课都有安排,生活比较规律。我给孩子安排课外学习都是让他们先去感受,喜欢就去,不喜欢就不用去。

  羊城晚报:你不在家的时候,孩子会不会更依赖爸爸?

  刘涛:不会,妈妈的爱跟爸爸不一样。爸爸更会宠孩子,我对他们要求更严格。爸爸没有什么耐性,通常我们在他的房间待不到20分钟,他就会说,你们可以出去了,我要忙了,哈哈。

  羊城晚报:之前你在微博上曝光了你和丈夫王珂经历的挫折,现在的家庭生活如何?回到最初的状态了吗?

  刘涛:我觉得我们现在拥有的生活特别温暖,我们更爱对方了。以前我老公不太跟我说“我爱你”这种话,现在每天都会跟我说他爱我,不由自主地,我觉得我现在很幸福。

  羊城晚报:面对困难,有过撒手不管的念头吗?

  刘涛:没办法撒手不管,因为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有时候工作一天特别累,回到家不想讲话,但是我妈在等我,想跟我说话,我洗澡她跟着,我卸妆也跟着,甚至上厕所她都跟着。为什么?她就想跟我聊会儿天。你能说,“妈我累死了烦死了,你别跟我说话”吗?

  羊城晚报:你怎么面对两代人相处的矛盾?

  刘涛:我妈有的时候有点“作”。她会说:“刘涛,我特别喜欢一个什么东西,你买给我。”她其实未必需要,但就想知道你是否关心她。现在父亲节、母亲节、生日啊,我都买蛋糕,送礼物,就是让老人知道我是惦记他们的。我最害怕的是父母身体不好,毕竟不在一个城市生活。我为父母做得太少,仅仅几句慰藉的话是不够的。

  羊城晚报:这些年关于你的传闻不少,不仅有婚变,还有私生子,但很少看到你出来澄清或者采取法律措施,为什么?

  刘涛:习惯了,谁让我是公众人物?如果这些事对我有影响,那我就太脆弱了。我今天发声明,明天寄律师函,后天打官司,再往后他们道歉,这件事就没玩没了了。这不是聪明的做法,我相信任何事都不要太纠结。

  关键词

  新戏

  “演媳妇是我的优势,何必一定要挑战极限?”

  据说《老有所依》中江木兰一角,赵宝刚由始至终最属意的人选就是刘涛。戏里戏外,刘涛也自认与江木兰很有共鸣,“她面临的问题是我们共同的困境”。

  羊城晚报:你是如何跟这部戏结缘的?

  刘涛:看完剧本心里是有点沉重,这个戏表达了太多需要思考的东西。虽然剧的名字叫做《老有所依》,但其实是以年轻人的故事为主。我们这代人身在他乡,希望靠奋斗奠定物质基础,然后把父母接过来,给他们一个安逸的晚年。但现实有很多问题,职场竞争那么激烈,老人生病了、孩子要交学费,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很大一笔开销,压力非常大。这就是我饰演的江木兰面临的困境。

  羊城晚报:江木兰跟你有哪些共同之处?

  刘涛:我妈很怕我嫁出去后就变成别人家的人了,我一直跟我妈说:“不管我在哪,您都会跟着我的。”我妈就说有这句话就够了。其实老人都有不安全感,可我要是真的把父母接到北京,我又未必长期在北京,还是没办法照顾他们。

  羊城晚报:都说赵宝刚是个气场特别强大的人,拍戏过程中如果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会发生争执吗?

  刘涛:不会。我说出我的想法,他会说:“你的想法不错,不过我觉得……”他的人生经历和戏剧创作能力超过我很多很多,我没有理由不尊重他的想法。

  羊城晚报:常演完美媳妇,有没有想过演演别的类型?

  刘涛:我没想过接一些不一样的戏,我的优势就是别人看到的,我可以更好地发挥,何必一定要挑战自己的极限?

  关键词

  复出

  “海璐和我都有上升优势,不必逼得太急”

  前年刘涛高调复出,3年接了19部戏,工作节奏比以往快了很多。谈起与闺蜜秦海璐合开的新公司,刘涛爆料说闺蜜如今忙于享受二人世界,新公司的作品短期内不会问世。

  羊城晚报:复出以后,你觉得电视圈和当年比最大变化是什么?

  刘涛:现在大家都太匆忙。以前一年演两到三部戏,一个戏拍90天。现在一个戏拍50天,甚至30天就拍完了。有些制片方也没有特别好的剧本,就想赶紧开机,常常边拍边写。我觉得应该想想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这么匆忙?《老有所依》这部剧拍了120天,我觉得太牛了。

  羊城晚报:你和秦海璐合作的公司的首部作品何时问世?

  刘涛:秦总在做剧本,我不知道她是打算明年开始做这个戏,还是会先考虑她的终身大事,哈哈。我们俩的合作方式是这样,她点子很多,我做选择,但是现在这个恋爱中的女人有点甜蜜过头了,不过我可以让她继续再浪漫甜蜜一会,不催她。海璐一年电影电视剧话剧,排期很满,我也不停地拍戏,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都有上升的优势,所以也不必把自己逼得那么急。

  羊城晚报:打算先做电影还是电视剧?

  刘涛:还是先做电视剧。海璐连金马奖最佳编剧都能拿到,可见她很有追求和主意。我俩人缘都好,人脉这方面没问题,大把朋友可以帮忙。我觉得作品的题材很重要,首先不能跟风,要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东西,起码不会做什么家庭伦理婆媳宫斗之类的戏,不想让观众看到开头就猜到结局。(记者 余姝 通讯员 满璇)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