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烨曝不能跟赵薇“对眼”:一看到对方就笑场

2013年11月13日 14:10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一位85岁的老爷爷赤脚走上舞台,全场灯光大亮,所有人都屏息注视着他,猜他接下来究竟会表演什么。

  离舞台较远的侧面观众区,一位阿姨用上海普通话懒散地说道:“肯定是打太极拳的。”但当老爷子席地而坐,突然将双脚盘上膝盖练起一串高难度瑜伽动作时,全场瞬间爆发出了一片“哗”的惊叹声。

  昨天下午,东方卫视第五季《中国达人秀》正式在上海开机录制,“瑜伽爷爷”的表演还不算最特别的。新一季达人们的表演方式和才艺类型,均与前四季不同,令人眼前一亮。

  同样让人感到惊喜的,还有新一季的四位梦想观察员——赵薇、苏有朋、刘烨和王伟忠。作为梦想观察席上唯一的“女神”,赵薇没延续伊能静或徐静蕾“感性”的一面,而是展露出了“女汉子”的一面。剩下的三位纯爷们则分工明确:刘烨负责搞笑、苏有朋负责亲和、王伟忠继续负责“一针见血”的犀利点评。

  @发布会

  赵薇表现“威武”一面

  要把三个男人都带回家给她做饭

  也许是为了配合《中国达人秀》第五季的“Ⅴ5(Ⅴ为罗马数字5,因为同英文V相似,中文谐音为威武)”主题,发布会是在一阵《包青天》审案时总会听到的打鼓和“威武”声中开始的。

  而在四位观察员中,赵薇的表现最为“威武”。当程雷问她最欣赏三位男搭档中的谁,赵薇想都没想直接对着旁边的苏有朋、刘烨和王伟忠说:“三个都跟我回家吧。”停顿几秒钟后,她才笑着接了句:“哈哈,我的意思是回家给我做饭吧。”

  面对霸气外露的赵薇,曾和她在《一个女人的史诗》里做过夫妻的刘烨,曾和她在《还珠格格》里拜过天地的苏有朋,赶紧上前套近乎。

  刘烨用“缅怀”一词先发制人,调侃说:“让我先缅怀一下,赵薇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是那么年轻!”接着当场爆料,自己早在17年前考中央戏剧学院时,就认识了赵薇,两人还搭档演了一出小品,“只是后来她选了北京电影学院,我选了中戏。其实我们都很清楚彼此的脾气秉性,所以现在都不能跟她‘对眼’,经常一看到对方就笑场。”最后,顺便向“赵导”邀戏,“以后有什么上戏的机会可多带着我点!”

  苏有朋也不甘人后,赶紧打出“温情牌”,说自己和赵薇是“一起长大的”,情谊非同寻常:“不管中间多少年没联系,感觉还是很亲。”末了,也不忘补上一句,“未来有机会要请我演戏啊!”

  @录制现场

  刘烨展露“搞笑”一面

  飞身扑到桌子上用拳头捶按钮

  发布会上,赵薇最“亮”,录制现场刘烨“最抢眼”。

  作为第一个进入录制现场的观察员,刘烨甫一亮相,就让一大批女观众离开了座位,并迅速向他靠拢。前排几位身手敏捷的女观众,甚至躲过了工作人员的“围追堵截”,直接冲到刘烨面前,要跟他握个手。接着,前排的男观众也把持不住了,开始加入女观众的追星团队。

  紧接着赵薇和苏有朋的出场,让后排观众也坐不住了。求拍照和求拥抱的观众越来越多,一下封死了通道,现场导演只能一个劲儿地冲观众们喊:“大家快把通道让开,我们的节目就要开始录制了,拜托大家帮下忙……”

  经过工作人员的几番劝解和努力,若干分钟后,四位观察员终于“集齐”了。但现场并没有就此平息。

  调试话筒音量时,刘烨突然对着赵薇唱起了歌,“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小薇……”一时间,全场爆笑不止。试验按钮是否好用时,刘烨再次摆出了极为夸张的姿势,或用头去撞按钮、或扬起手臂去拍按钮。面对不按常理出牌的刘烨,按钮突然闹起脾气罢工“不亮了”。所有人都在猜刘烨接下来会怎么办的时候,身高1米88的他突然从凳子上站起来,飞扑到桌子上,握起拳头就对着按钮使劲捶。这一下,全场又乐了。

  之前刘烨在发布会上发表的一段自我简介,现在看来竟不是“妄言”:“大家都知道,我这个人特别腼腆,也很内向。人多的时候,我就跟参加达人秀的选手一样,想表达自己而已。”

  @节目

  选手不再掉眼泪讲辛酸史

  刘烨等着看达人用手指头摆出大象形状

  与前四季相比,新一季的达人们不再个个掉眼泪,讲自己的身世有多可怜,而是干脆利落地表演节目,然后直截了当地介绍自己及才艺的背景。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东方卫视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新一季节目一开始就定下了要‘重才艺’和‘重欢乐’的路线,并且派出了七八十位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的导演去全国50个城市寻找才艺达人,所以他们挑选的视角必定要比以前更加年轻化,呈现出的效果也更加多样和有趣。”

  从昨天录制的节目来看,第五季的内容和类型确实“新鲜”多了。除了可以把自己折成不到一米厚的“瑜伽爷爷”,还有戴着墨镜和大调音耳机上台、演唱自编的重型摇滚混音版《有一个姑娘》的自信男,也有穿着杨丽萍的衣服、化着尚雯婕的妆、把齐豫的《橄榄树》唱成行为艺术的神秘女子。轮到给自己取名“乖乖虎”、“跳跳虎”、“霹雳虎”和“唐伯虎”的杂技版“小虎队”登场时,正版“乖乖虎”苏有朋也“被迫”上台,表演了略带难度系数的杂技动作。

  现在,赵薇特别能理解参与《中国达人秀》的达人们的心情,“我们其实都是达人,都是从什么都没有开始,慢慢学习成为一个达人。我们不会只是从专业上考察,更会考察选手的精神和力量。”刘烨关于“达人”的理解更为通俗,“甭管是干什么,比方你能写个段子,你可以画幅画、你可以自己把头发编成一万个小辫子、你可以把手指头摆出大象的形状……只要是一个能吸引你的、能让舞台充满魅力的表演,我觉得都称得上‘达人’。”(记者 杜青宝)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