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连杰与马云互动频繁 互相合作共谋利(图)

2013年11月13日 17:3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双十一”当天,李连杰马云现身阿里巴巴总部,观看不断蹿升的销售数据 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 大猫猫儿) “双十一”这天,李连杰现身浙江杭州阿里巴巴总部,陪同阿里巴巴前任CEO马云观看网络购物大战。这则新闻引来不少关注,事实上,李连杰这些年没少跟马云“在一起”,甚至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气功大师晒明星合影,两人的身影也赫然在列。

  事实上,从2008年以来,李连杰和马云无论生意上的合作还是私下的交往都不少,在阿里巴巴总部并肩观战,实在不足为奇。

  作为演艺明星,李连杰何以会跟马云互动频繁?演艺巨星与商界巨鳄之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昨日《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数位业内人士,将李连杰和马云“在一起”的前世今生做一番解读。

  话题

  现身阿里巴巴总部 召集明星做电商

  近日,网上曝出“双十一”当天李连杰和赵薇的老公黄有龙现身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的照片,两人正陪同马云观看网络购物大战。有网友纳闷:“马云来是正常,可是关李连杰神马事?”

  无独有偶,据香港媒体报道,李连杰与马云将合作建立淘宝明星网,集合过百红星物品在网上售卖。报道指出,两人都看好这个明星网,并援引李连杰发言人的回应称本月15日该网将在京举办记者会。

  报道称,为促好事,李连杰及其团队在近几个月一直忙着打电话联络周迅、黄晓明、陈坤、章子怡、巩俐、刘德华等明星,希望他们加入该网。明星们除了将自己的物品在网上售卖外,还可以与淘宝网合作生产其他物品,分账则采取明星与淘宝3:7或4:6的比例,为吸引更多明星加入,明星网还替缺钱拍戏的明星集资。

  淘宝网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也向媒体表示,淘宝旗下已有一个经营明星产品的“星店”,两百多位明星入驻买卖货物,一些活动也确实跟李连杰有关。

  溯源

  以公益明星为跳板 转型公益型商人

  2008年,李连杰代表壹基金和马云在杭州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此后两人互动频繁,有马云的地方,一定少不了李连杰。

  网友“关李连杰神马事”的疑问说明,在很多人看来,李连杰还是娱乐明星,但这几年李连杰做的事,其实早已不局限于娱乐圈。

  “只要有人喜欢你,演员可以一直做下去。但我不是这样的人,我总有新的想法,想做新的东西。” 当年决定放弃拍动作电影做慈善事业引发争议时,李连杰如是说。

  对现在的李连杰而言,拍电影是业余爱好,他的主业包括壹基金的慈善事业,同时他还有很多其他的想法。如今年满五十,在知天命的年纪,李连杰已经逐一实现了他的那些“其他想法”,尤其是商业方面的。

  业内人士认为,李连杰的转型无疑是成功的,并且他与马云的合作也非常靠谱,无论私下还是商场上,两人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志趣相投。

  娱乐策划人田金双告诉《法制晚报》记者,明星做公益并创出品牌最为成功的非李连杰莫属。他这几年拍片水准参差,所以他的标签已转移到了公益明星。

  随着公益品牌壹基金从民间脱颖而出,从举步维艰到日渐明朗,李连杰以此作为跳板,向公益型商人转型,跟马云的合作,就显示了他作为商人的头脑。

  分析

  “励志哥”一拍即合 各自打造商业帝国

  田金双向《法制晚报》记者分析道,李连杰和马云的相识、相知,是基于两人对佛学和禅学的兴趣,在这个基础上两人一拍即合。

  马云无疑是一个成功商人的符号,是励志的形象,李连杰也带有浓厚的励志色彩,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李连杰与马云站在一起,无形中也给自己戴上了商业领袖的标签,依靠家喻户晓的明星身份和公益明星标签,建立自己的公益商业帝国,这就是李连杰的目的。

  而马云也很聪明,李连杰的明星形象也能给他的电商帝国带来公众形象和认知度上的提升,两人的合作无疑是强强联手。

  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资深经纪人艾伦认为,李连杰选择和马云建立战略合作,此举很聪明,李连杰壹基金资金除了通过演艺圈募集,更多来源于民间,而淘宝网受众群恰恰是与壹基金的受众群相吻合的,将来壹基金与淘宝会有很多单独线下合作项目。

  接下来两人的各种商业合作,比如这次报道中所提及的两人要搞淘宝明星网,淘宝的卖家和买家都会为此去关注和买单,商机无限,至少不会有负面反应。

  快评

  请叫我商人

  自2008年壹基金和淘宝网建立长期合作计划开始,李连杰和马云的名字就如影随形,而这些年李连杰的身份似乎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几乎没见他正儿八经地拍过一部电影。

  早在拍《投名状》时,李连杰就宣布:我的人生中电影已经不再重要。所以在影坛,因江湖也好人情也罢,不可否认李连杰已经跟“烂片”、“打酱油”脱不了关系,而他身上的商业味道却越来越浓。他的身影更多出现在商场,而不是片场,比如万众瞩目的“双十一”这天,他与马云并肩出现在电商大战的最前线。

  转型对很多明星来说都是个课题,李连杰的这个转身堪称华丽,他已经成功打入商界,并且选择了马云这个强有力的搭档。

  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面对奖杯和支票这两个选择时,可能大多数人会倾向前者,但李连杰却说:要支票。

  现在这两样东西对他来说都无所谓了,即便如此,钞票还是滚滚而来,因为李连杰现在已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不用再卖力气挣片酬了。(大猫猫儿)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