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圣依不知自己是否单身:杨子是我的依靠

2013年11月13日 18:22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久违黄圣依,着一身红色的蒙古裙在冬季的大草原上载歌载舞,眉宇间依旧透着江南女子的清秀。编剧说,当初选黄圣依来演这个角色,看中的就是她最初在《功夫》里带给人清新拂面的感觉。而在她身后,还有一双眼睛默默注视着——杨子,在黄圣依的青春故事里不得不提起的人。两人的绯闻已经传了很多年,相比最初总是捆绑在一起的高调亮相,这两年,尤其是在莫名传出两人的婚讯后,变得低调了很多。

  这部在大草原上拍摄的现代商战情感大戏《我在锡林郭勒等你》是两人继《广府太极传奇》后,时隔四年的再度合作。记者日前奔赴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探班此剧,并专访了黄圣依,对于外界的纷纷扰扰,脖子上挂着天珠,坚持吃素的黄圣依早已看淡,采访中她说的最多的词就是不断学习,做一名好演员、好老板。

  杨子是关键时刻的导师

  提起黄圣依,就想到杨子;提起杨子,就想到黄圣依,这似乎早已成了娱乐圈里的共识。在绯闻初传出时,两人不避嫌地高调亮相,又是在《天仙配》、《盖世英雄方世玉》中合作出演情侣,甚至一起穿着婚纱拍广告,杨子还耗资数亿为黄圣依量身打造了《白蛇传奇》等电影大片。然而关于两人的关系,却很难形容,生意拍档、经纪人与艺人、甚至恋人?终于在2009年,媒体传出两人结婚,2012年初,甚至传出黄圣依在国外为杨子生下一子。

  提及此,杨子仍忍不住愤慨,他坦言与黄圣依多年来捆绑式的合作给两人造成的伤害已经远远大于人们所揣测的利益关系,他有些激动地说:“这些年黄圣依如果没有我,而是找了其他经纪人或公司合作,她在娱乐圈里的美誉度会比现在高很多。”那么对于两人的关系,黄圣依到底如何形容?

  记者:这么多年来,你的名字总是和杨子联系在一起,或者一起拍剧,或者一起开公司,有没有觉得腻了?

  黄圣依:这也许是人们对我们约定俗成的一种看法,已经根深蒂固,很难改变了。其实我并没有非要跟他合作,我跟甄子丹拍《冰锋侠》也快拍了一年了,大家怎么不说我是和子丹哥合作最长时间的女演员呢?所有的合作都并非刻意,只是在条件允许和合适的情况下,就在一起合作。而且我们合作的时候身份也时常会互换,比如这部《我在锡林郭勒等你》中,他是出品人,我是演员,在《二十二条婚规》中,我就是出品人,他是演员。

  记者:生意工作上的合作伙伴关系、生活中的朋友、情侣关系,你怎么形容和杨子之间的关系?

  黄圣依:其实人类社会关系是很复杂的,没办法单一地去形容。我觉得杨子是我在成长过程中一个非常好的依靠,关键时刻的导师,我是个想不停学习的人,就像跟国王散步,能够不断从他身上潜移默化地学到很多东西。

  记者:这些年来,大家对你们有诸多传闻,你为什么不太做澄清?

  黄圣依:我觉得这要看你到底想做什么,对于我来说,我只想做好一名好演员,其它东西对我来说都像是过眼云烟。我只专注演好我自己的戏。

  每个角色都是自己

  结婚生子的传闻传出后,黄圣依几乎没做过太多澄清,只是马不停蹄一部接着一部地拍戏、做制作人,俨然成了娱乐圈里的“女劳模”。接受的正式采访也很少,再次面对镜头,黄圣依有些疲倦地说,不想说太多自己的事情。不拍戏时,这个一直以来对自己要求都很严格的上海女子也没有一刻停歇,学创作、学钢琴、学画画、学英文、学管理,即便在旅行中,她也会说:“慢下来也是一种吸收。”在她未来的规划里,有做一名好演员、好老板,却独独没有一个好的妻子和母亲。

  记者:你现在是单身吗?

  黄圣依:这个……不知道。

  记者:自己是不是单身都不知道?

  黄圣依:我只是不想说太多自己的东西。说实话,现在的我不太喜欢做访问,因为我觉得说什么都不如大家在角色里看到的。一个好的演员是会通过角色来看到内心的。

  记者:可是你演了那么多不同类型的人物和角色,每一个都是你自己吗?

  黄圣依:这就是我发现做演员越来越过瘾的地方。如果看不到内心,说明你只是在演。就像这次《我在锡林郭勒》里我演的这个蒙古族女孩,她从广袤、纯净的大草原来到五光十色的大城市,看到了种种浮躁、名利的东西,但心底的那份纯粹一直未变,我越演越能看到她的内心,所以也越演越真实。

  记者:出道那么多年,你心底那份最初的纯粹一直还在吗?

  黄圣依:我觉得还在。只是以前的纯粹是什么都不知道、不懂得的纯粹,现在的纯粹是已经看到了太多以后,想重新回归简单的纯粹。

  记者:在回头看看当年和星爷的纠纷,现在的你还会选择当时的做法吗?

  黄圣依:现在我当然会选择用更成熟的方法去解决。我很感激周先生给我那次机会,带我入行,这份感恩的心一直都在,至于其它的纷扰,是成长道路上的必经之路。

  记者:有人说你已经是亚洲最富有的女明星之一,你的目标是什么?

  黄圣依:这些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我此刻只想做一个好演员,未来也许想做个好的老板和管理者。

  记者:没有想过将来做一个好妻子和好母亲?你父母有没有逼婚?

  黄圣依:未来也许会。我父母没有逼婚,但我知道他们内心有苦衷,只是在我面前没说出来,他们都是很善良的父母,不善言辞。这使得我内心很愧疚,我现在常年在外拍戏,能够回上海的时间很少,我最大的心愿是能够回家多陪陪他们。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