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珞丹谈感情:我在爱情中挺被动的(图)

2013年11月15日 16:25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王珞丹

  带着正在上映的新片《我爱的是你爱我》,“小妞专业户”王珞丹日前接受了渤海早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把自己的感情观也全盘托出。而谈起日前获得的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她少了几分当时的激动,取而代之的是对未来事业的信心,“它来得正是时候。”对一直“孩子心”的她来说,蜕变成长与保持单纯同样重要。

  ■爱如飞蛾扑火 付出不求回报

  渤海早报记者:这次扮演的沈小乐和你之前演的那些小妞,如米莱、钱小样有什么不同?

  王珞丹:沈小乐跟之前的角色是有些相似,但她中间有一段时间过渡,经历了从女孩向女人的蜕变。我看到网上一些评价,好多观众说这是成熟版的米莱,我还挺赞同的。她最吸引我的是,她对爱情的坚持、死磕,其实很让人心疼。

  渤海早报记者:你对片名的理解是什么?对于你来说,是你爱对方更重要,还是对方爱你更重要?

  王珞丹:人一生一定要谈一场不顾一切的恋爱,奋不顾身,飞蛾扑火,才不枉费一辈子走一回。每个人都要给爱找一个理由,我这个角色想跟大家说三个字,仅仅三个字,就是“我爱你”。我是爱情至上的人,所以我会选择我爱的。我觉得爱不需要理由,爱很单纯,就是我爱你,与你爱不爱我没有那么大的关系。

  渤海早报记者:影片中除了小乐,还有两个女性形象,对待感情的方式各有不同。你怎么看她们的爱情观?

  王珞丹:朱丹饰演的是个女强人。我不确定自己到了40岁的年龄段,会不会像她那样,有明确的目标要结婚才会有的放矢地去谈恋爱。但她做得没错,在那样的年龄就是应该冷静理智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像我们常说,不要因为冲动而结婚,但是过了冲动的年龄,要想结个婚就更不容易了吧。李呈媛饰演的是个弱女子,用伤害自己的方式去报复男人。我个人不太认同这个类型。爱一个人是为他好好活着,而不是作践自己。

  渤海早报记者:现在的小妞电影特别多,那你觉得《我爱的是你爱我》不一样的地方是什么?

  王珞丹:它对爱情的探讨。每个人都要给爱找一个理由,因为你对我好,因为你爱我,所以我爱你,但其实爱情没那么多为什么,爱了就爱了,无关对错,只为真心。可能你的付出不会有任何回应,但回首往事你会觉得所有这些都值得,这才是无悔的青春。

  ■和张涵予“挺配” 喜欢文艺也看外貌

  渤海早报记者:之前发布会,你说张涵予让你教他谈恋爱。那你是怎么教他的?

  王珞丹:涵予哥那是谦虚呢!在拍摄现场,我们都是被涵予大哥带着走。恋爱的经验什么的,在他面前都是“浮云”。在电影里,大家就可以看见他谈得怎么样了,可以去给个评价。其实大家都说我们还挺配的,没有违和感。

  渤海早报记者:私底下和他接触时,会有代沟吗?

  王珞丹:涵予哥一直觉得我们之间有代沟。其实是这样,我唱的歌他不会,但他唱的我都会唱,包括京剧之类的。因为我爸这些也都爱,所以涵予哥也觉得我挺神奇的。在片场时,我比较喜欢逗他,比如他特别认真地在现场唱京剧,我就会玩赖,就不鼓掌就不鼓掌,让他生闷气。

  渤海早报记者:你生活中会被亚鹏这样的大叔型男人吸引吗?

  王珞丹:绝对会,现在大叔是人人都爱啊。我喜欢让我仰视的,他能解答我所有十万个为什么,爱情最好的形式应该是共同进步的,互相可以支持、给予。如果这样算小女生的话,那就小女生吧。其实我比较喜欢文艺男青年,话不太多,但看的书比我多,知道的比我多。当然,我也有点儿“外貌协会”。

  渤海早报记者:你在发布会上说,跟你抢男人的第二天都得死。这么大口气,不怕没人敢追?

  王珞丹:我在爱情中挺被动的,把两个人之间关系点破的通常不会是我。我会死磕,但不会主动。发布会那天我说的是,跟我抢男人的第二天都得死心,是死心啊。我觉得这样是在乎的表现,我在乎你,我捍卫我们之间的感情,所以我对这份感情是认真执著的,不容许第三者插足。如果连这点都体会不到的男人应该也不值得我抢。

  ■从女孩蜕变成女人 金鸡奖就像定心丸

  渤海早报记者:出道这么多年,会有年龄越来越大的危机感吗?

  王珞丹:年龄,不管你看不看重,它都在那里摆着了。所以就那样吧。日子一天一天过,谁不会变老呢?再说,经过时间检验过的美才是真的美。我从来也就不是美的仙的那一种,跟那些自信、有思想有事业的女孩一样,不太在意这个。

  渤海早报记者:很多你的粉丝都说你是长不大的孩子,你自己怎么看?

  王珞丹:可能我的个性比较像孩子。现在我就在一步一步蜕变啊,只是女人也依然可以有女孩的天真。女人本来就是多面性的。

  渤海早报记者:前一段时间你拿了金鸡奖最佳女配角,这是你电影方面第一个奖项。领奖时看到你很激动,现在过了一个月,再看到奖杯心态如何?

  王珞丹:它只代表你的过去,接下来继续努力。可以说这个奖来得正是时候。从美国回来之后,我接连拍了好几部电影,曹保平导演的《不法之徒》,是跟邓超、段奕宏、郭涛一起合作的,很文艺风格化,而且剧情也很引人入胜。现在正在拍的是周显扬导演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又是很类型化的一部片子,很热血。这个奖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预兆,像是定心丸,有了这个你不用怕了,闯去吧。很多人会问我,出道以来感觉自己变了什么没有,其实我有很多事情都有所妥协,唯一不妥协的,就是希望成为一个好演员。

  渤海早报记者:你的作品产量并不算大,得奖之后会不会趁热打铁?口味会有变化吗?

  王珞丹:接戏的话,还是主要看剧本。我对剧本的要求比较高,现在确实也没什么好的剧本,很多角色都不够鲜活。我其实有点重口味,不是特别喜欢小清新电影。可能谈恋爱还是要继续谈吧,戏里戏外都不能耽误。戏里可能希望不再单纯是谈恋爱,你情我愿的这种,更多的想探讨人性,或是比较深层面的东西。只要剧本好、团队好,无论是文艺片还是商业片,我都接受。(渤海早报首席记者 闫晓茜)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