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湘:嫁给我老公以后 我突然就变成女强人了

2013年11月15日 17: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李湘”现在是热门搜索词,一方面来自她事业上的转型,出任深圳卫视副总监。一方面则是女儿给她的光环,随着《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天然萌”王诗龄的声名不胫而走,甚至刚刚四岁的她就有了粉丝团和后援会。这让身为妈妈的李湘乐不可支,即使被忽略了自己的名号,被代称以“王诗龄的妈妈”也很欣然。

  炼就“超妈超爸”

  提起女儿,面前的李湘不仅笑得合不拢嘴,而且有讲不完的话题。现在女儿不仅是她和王岳伦的开心果,也深得两家长辈们的喜爱。

  她说女儿嘴特别甜,很会哄老人家。这一点,在《爸爸去哪儿》的第一集中,王诗龄的一句“爷爷你要好好的”就完全彰显出来。

  “我现在向王诗龄小朋友学习,因为她特别会赞美别人。”说完,李湘朗声笑起来。

  “她怎么赞美外婆外公,爷爷奶奶啊?”我问。

  “她会说姥姥,你辛苦了,你坐一下吧。或者说姥姥你今天好漂亮啊!有一次,奶奶嗑瓜子牙齿松动了,大概过了两个星期,奶奶来我们家,我跟我老公都忘了这回事,但女儿冲上去很急切地问:奶奶,你牙好点了吗?哇,听到这句话我婆婆眼泪都快流下来!她觉得这个孙女比自己儿子都关心她。”

  李湘称她要跟女儿学习的就是这一点。因为不论亲人、朋友还是同事,都需要关爱和赞美,所以我们要学会把这种感受表达出来。“现在湖南台我以前的同事,见了我都说他们特别爱angela(王诗龄的英文名)。”李湘不无骄傲地表示。

  “呵呵,以前提到angela别人会说这是李湘的女儿;也许有一天,你就被代称为angela的妈妈了。”我打趣道。

  采访李湘时,《爸爸去哪儿》还没有播出。当时她的回应是:“会有那一天的,真的!”而在发稿时再给李湘打电话,她说随着《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她现在真的被代称为“angela的妈妈了”。“我现在还沾她的光呢。”话毕,又传来一阵标志性的笑声。

  李湘笑言,原本让王岳伦带着女儿参加这个节目,是想让王岳伦去锻炼一下。“我看过这个节目韩国的原版,那些爸爸做完节目后,都变成超级爸爸,什么都会干,会做饭会打扫卫生还会带孩子。我就想,哎,我老公真的是缺乏这方面的锻炼。就这样还觉得自己是最好的,就是男人的自大,我就说你得去比较一下。”

  他们对王岳伦说:你看湘湘多辛苦啊,在外面要工作,在家里还得操持家务。以后你得帮湘湘分担一些家务。

  若不是李湘称自己是个家务活能手,真想不到她这么能干。

  “我跟你说,人是被逼出来的,我嫁给我老公以后,突然间我就变成了女强人。以前我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嫁给他后,我变成了什么都得自己干,没人干啊!所以参加这个节目,我不担心女儿,因为她很独立,自理能力很强。我最担心的是她爸爸。果不其然,录完第一期节目,导演打电话跟我说,湘湘,看到你老公以后,我就知道你真不容易啊,你得有多强啊,你老公是五个爸爸里最弱的。”

  以女儿为师

  以前,李湘曾给导演打过预防针,但大家都不太相信。现在王岳伦的糗事都被大家看在了眼里。“不会做饭不会给女儿扎头发,我看节目里,他给女儿扎马尾扎得乱七八糟的,衣服也是乱搭的……”

  虽然是数落着老公的诸多“不好”,但李湘是笑呵呵的。且话锋一转,笑声更大了。“不过老公做了两期节目回来以后,他真的有进步了。”

  “据说还下厨做饭?”

  “除了下厨做饭,也在家带女儿,有时候他还带王诗龄出去逛街。”

  当然李湘也看到女儿自理能力更强了,更懂事了。“王诗龄模仿能力超强,你跟她说的所有的话,她都会记着,有机会就用上。像有一个镜头她拿着摘的狗尾巴草对跟拍她的摄像叔叔说:你们谁给我拍得好,我就奖励给谁!她是属于那种特别热情的小朋友,她喜欢谁,就会亲他。喜欢,所以特别有感情啊。其实呀,我们俩都要向王诗龄学习!”

  这次参加《爸爸去哪儿》的录制,是李湘与女儿分开时间比较长的一次。女儿出生后,她基本没怎么离开过,这是她给自己的要求。回忆自己的童年,李湘到现在还能记得两三岁的事,印象最深的人是姑姑,当时姑姑带了她一年半的时间。她觉得女儿以后也一定会对两三岁的记忆很深,她不想这段记忆里缺失了妈妈。所以,再辛苦都得自己带女儿陪伴女儿,而不是甩给双方的老人。

  “女儿平时更粘谁呢?你还是爸爸?”

  “都差不多,她永远不会说更爱谁。湖南卫视有一个导演,就是《我是歌手》的总导演洪涛,他老是逗angela,问你喜欢爸爸吗?她说喜欢。喜欢妈妈吗?喜欢。那爸爸妈妈你最喜欢谁呀?女儿说我不跟你玩了,然后两个小时没理他。”

  在欣慰地看到了老公和女儿的变化后,李湘也看到了自己的变化。她觉得做了妈妈后自己更包容,没那么计较了。这放在以前都是不敢想的。

  《爸爸去哪儿》让李湘还得到了一个意外收获,就是与几个孩子的妈妈成了好姐妹。“我们建了一个辣妈群,大家经常一起聊怎么教育孩子,怎么把家庭照顾好。其实管理家庭,管理孩子和老公,是一门学问,这需要一些技巧。”看李湘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一定是成竹在胸了。

  “主要是我老公也很愿意被管理,当然也有反抗的时候,不过反抗完了还得按照我的决定去做。我婆婆就说,你能不能省掉争吵的过程,直接按湘湘的意思办就好了。我婆婆还说,听老婆的话有福气!我也觉得,男人听老婆的话不代表软弱,而是爱老婆的一种方式。”

  李湘是水瓶座,老公和女儿是天秤座。天秤的选择综合征,是得有一个做决定者。李湘自然当之无愧地成为家庭的管理者。

  李湘接下来会在深圳卫视创办一档栏目,名为《辣妈学院》,“主持”这个节目,李湘是再胜任不过了。 (文/王江月)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