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爸爸去哪儿》亮点需扩容 节目组:已调整主线

2013年11月15日 17:3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爸爸去哪儿》云南合照。

    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诸多亲子节目中,《爸爸去哪儿》以高起点、精心制作和创意编排吸睛兼吸金无数,开播初期的“零差评”一度赶上年初火到台湾的《我是歌手》,首期节目的重播次数更超过《我是歌手》,创下芒果台的纪录。

  不过,随着节目已经陆续播出五期,五对明星父子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状况百出到现在的不断进步、默契加分,观众们的新鲜感也慢慢止步不前,一炒再炒的教育亲子话题也让观众感到了疲劳。接下来该怎样做出新意?昨日,在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六期看片会上,后期制作团队的负责人汤浩接受了记者采访,对质疑一一进行回应。

  质疑1 做饭卖萌已经难有新意

  在前几期节目中,明星爸爸们为了做饭绞尽脑汁、手足无措的状况让许多观众忍俊不禁,而孩子们“西瓜荡秋千”等天真的话语也让电视机前的大人们觉得十分天真可爱。孩子们的活泼可爱与爸爸们的纠结烦恼相映成趣,生活气息一下子就拉近了观众和节目的距离。不过,随着次数的增多,做饭、梳头、哄孩子等囧事也渐渐变得不再那么有趣,孩子们的个性和关系也在网络上引起争议,节目的笑点和亮点急需“扩容”。

  回应:主线将调整为孩子们的成长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第六期节目中,在节目中一贯卖萌的林志颖儿子kimi将首次离开爸爸单独完成任务,这一点也被后期制作团队作为本期节目的重点片段之一。汤浩表示,节目的主线将从以往爸爸与孩子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调整为以孩子们的成长变化为主线,其他相关的内容,比如孩子们之间的友谊、爸爸遭遇的大小囧事则会放到支线。而为了重点呈现成长,节目组还忍痛剪掉了不少有趣但与主题无关的片段。而这些花絮则会放在网络上供观众点播。

  质疑2 形式不变,观众易有审美疲劳

  在节目开播之初,便有不少热心网友呼吁更多的明星带着孩子来上节目。不过,在第一季的《爸爸去哪儿》中,节目组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更换人选,这也意味着五对明星父子将全程陪伴电视机前的观众,因此观众对不能再看到新鲜面孔也略有不满。而每次前往外拍地——完成任务——回家的“大团圆”结局也让不少观众产生“套路”之感。

  回应:内容将采用美剧式编排剪辑

  在上周五播出的节目中,田亮以明显优势划船取菜却不幸落水让人揪心,节目暂时到此为止的编排也让许多观众十分期待本周的节目。而在本周的节目中,孩子们售卖食材换取回家的路费也将停留在“半途”,让人浮想联翩。对此,汤浩表示,两集节目的素材达到100T之多,对于那些内容多,又不忍舍弃的素材,节目组也进行了特别设计,“这一期孩子们怎么回家会有一个比较嗨的开场,就像美剧一样,留一点在最后,然后在开场的时候让它爆发。”

  质疑3 工作人员介入影响真人秀

  在今晚的节目中,小朋友遭遇了不少状况。“小公主”王诗龄在寻找食材的途中单独离队,更嫌重将菜篮丢在地上,工作人员不得不请来路过的农村小女孩帮忙给王诗龄提篮子;而田雨橙则在寻找食材的途中踏进淤泥,一条裤管全部灌满了泥水,也被工作人员带回家中更换裤子;由于节目的影响力,村民们对孩子的熟悉程度和喜爱度也更高,不少村民的配合和工作人员的介入,也降低了任务的难度,让这个“真人秀”变得不那么名副其实。

  回应:媒体和粉丝影响更大

  汤浩透露,随着节目的火爆,节目组的行踪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来自媒体的曝光和粉丝的追踪才是最让节目组头疼的部分,“媒体关注很高,各种媒体都会去曝光,会有大批的观众和粉丝赶过去围观。我们现在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有些甚至细致到打听你们在做什么活动,然后曝光出来。我们希望这样的报道可以少一点,因为这样确实会影响到孩子们,影响到真人秀的部分。”对于工作人员的介入,汤浩则表示,一切以安全为第一,“实在有影响到爸爸的工作,或者出现了状况,那我们工作人员不可能在旁边看着,这样播出来也会有争议”。

  质疑4 教育专家发言引争议

  除了媒体和粉丝的围观,《爸爸去哪儿》引发的亲子教育问题也一度成为热门议题,不少教育专家和心理学家都频频在媒体发声,讨论五位明星爸爸的教育得失,“田亮需要看心理医生”、“王岳伦比王诗龄更需要成长”等议题也让节目组和明星爸爸们陷入争议。节目中设计的孩子们的互动桥段也被不少人认为有导向问题,认为这档节目并非老少咸宜。

  回应:有爱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

  汤浩表示,这档节目最重要的目的是表现亲情。对于热炒的亲子教育问题没有统一标准,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像石头这样的性格就不能用林志颖对待kimi的方式去教育,而像天天这么有个性的孩子遇到郭涛这样的爸爸会不会吵起来呢?”宣传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彭珊则为爸爸们喊冤,“他们不知道王岳伦一回北京就找人学习做菜了,田亮也马上回家去学会扎辫子,他们看到自己的不足就马上改正。只要有爱的教育就是成功的教育,教育专家不用太担心。”(记者 李倩 实习生 谭倩)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