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薇新片与关锦鹏合作颠覆大 暂不执导筒(图)

2013年11月27日 13:48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从演员到导演,再到梦想观察员,赵薇在这一年体验了很多角色,日前她刚结束第50届金马奖的颁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参加《中国达人秀》V5季的录制。录制前赵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自己也是达人,“因为我有勇气去尝试很多东西。”也许正是达人精神,令赵薇每一次都取得了让人艳羡的成功,处女作《致青春》不仅创造华人女导演票房纪录,更斩获金鸡、金马等相关奖项,《中国达人秀》也是未播先火,赵薇的加入让节目获得了很大关注度。

  “不明觉厉”形容达人精神

  “不明觉厉”,这是个在网络上流行的新成语,来录”达人秀“之前赵薇坦言并不清楚这个词的意思,“我还是从刘烨那儿学来的,原来就是‘不明白怎么回事但觉得很厉害’的意思。”赵薇觉得这四个字也可以用来形容达人精神,“说实话,我不是一个见过很多人的人,来之前我也是抱着开阔眼界的想法来的,收获很多。”很少在节目中有落泪表现的赵薇曾被来自河南的三姐弟感动过一次,“对,他们真的感动到我,三姐弟就是那种街头卖艺的人,没有钱就用最简单的东西做道具,一些杂技动作都把我惊呆了,这就是达人。”在观察员席上的赵薇虽然时而卖萌时而严肃,有时也和身旁的刘烨、苏有朋打打闹闹,但赵薇对评审工作有着自己的坚持,“我们会玩,但不会拿他们的命运开玩笑。”

  作为观察员的赵薇还自喻为“班主任”,赵薇开玩笑说已经不只一次和观众“公然为敌”,还教育观众“你们不能老这样”。赵薇对自我独立的坚持不只体现于此,在采访中赵薇坦承从未看过前四季《中国达人秀》,这让人颇为吃惊,赵薇说,“导演组也曾经跟我说让我看一下,说我是唯一一位女性观察员怎样怎样,但我觉得这些不是最重要的,我不想受太多影响,就做自己。”这种坚持或者严肃的态度,或许受之前做导演的影响,“我觉得说话直接会让事情进行地更顺利。”赵薇透露在剧组时经常直接对演员说“你演得太糟糕了”,搞得几个主演都不想演第二遍。不过赵薇还特别强调,“我其实平时像咱们这种聊天都很放松的,但一进入工作模式就会严肃。”

  今年对赵薇来说,是一个收获之年,做综艺真人秀评委这一角色之前,她刚刚完成从演员到导演的蜕变,并且大获成功。处女作《致青春》内地票房破7亿,赵薇也凭借此作捧起金鸡奖的导演处女作奖,在刚刚结束的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致青春》在激烈角逐中斩获最佳改编剧本。公布获奖名单时,赵薇坐在台下看着编剧李樯台上拿奖心里很开心,“做导演之后,心态会不一样,就希望这个电影每个部门都能拿奖,音乐啊美术啊服装啊等等,毕竟大家跟着干了这么多时候,希望大家都有成就感。”

  赵薇透露李樯在获奖后,李樯的母亲曾给包括赵薇、关锦鹏在内的很多电影人写了一封感谢信,附上了一张母子俩拿金马的合影,“看着他妈妈,那一刻我觉得他特别应该拿这个奖,说真的,比我自己拿奖都开心。”在此次金马奖上,赵薇遗憾与最佳新导演奖失之交臂,赵薇对获奖者陈哲艺也赞赏有加,“她拍的那个确实挺不错的,没拿奖其实没什么”,赵薇和记者开玩笑打趣道,“至少咱票房上不输给人家。”

  新片与关锦鹏合作颠覆大

  处女作《致青春》首战金马就获得肯定,赵薇自是喜气洋洋。因此,在结束金马之旅后的首场《中国达人秀》录制中,她持续表现兴奋,与选手的互动也越发频繁。面对一位带来自创舞蹈的达人,赵薇在观看时就有些闲不住,拉着刘烨不住模仿,随后点评时还戏言自己“10秒就全部掌握这段舞蹈精髓”。最后,她更号召观众起立一同热舞,一边跳一边亲昵追打苏有朋,引来全场尖叫。不仅如此,赵薇也将导演的好眼力带到了录制现场。看到有达人带来类似情景剧的秀,她大声为高超的技术和创意喝彩,却也不忘从表演的层面提要求:“被我看出点问题来了,你的表情不太像,那个负责抓他的人也不太行……”

  昨天的录制现场,也出现了不少向“赵导”求戏的达人。“我特别想当主演,想在赵薇老师的片子里演!”如此告白,让赵薇颇为动容,她在点评时也不由多了几分感性:“至少在舞台上的这一刻,你当上了女主角。”而聆听了这位达人执着的“电影梦”之后,赵薇也不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其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道路:“有时候演员恰恰要演一些普通人、平凡人,我、刘烨和有朋都演过很多平凡的角色……你很特别,我相信,会有合适的角色会找到你的。”

  结束《致青春》的拍摄后,赵薇接下来将投入关锦鹏新作的拍摄,“会拍这个戏,但是好像片名最终还未确定”。据记者了解,此片本定名为《放浪记》,极有可能被更名,赵薇在此片中担任主演,她透露将是颠覆性极大的角色。有意思的是,此片主创班底几乎就是电影《致青春》的班底,编剧同为刚获金马奖的李樯,而导演关锦鹏又正好是《致青春》的监制,只是赵薇角色从导演变成了演员。从导演到演员,赵薇倒是更有信心,“会从导演的视角来演戏,我觉得我演技都提高了,前段时间拍广告,他们都说我演特好。”被问及下一部导演作品时,赵薇称目前尚未有导演工作的安排,“现在主要是接了几部戏要拍”,赵薇也和记者感叹做导演太累,“导演催人老啊。”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