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贺岁档警匪片当家 《私人定制》或成唯一喜剧片

2013年11月28日 10: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数据显示,全国电影票房截至11月23日累积超过190亿元,超越了去年全年170亿的纪录。而今年票房纪录能否冲过200亿,取决于贺岁档电影。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贺岁档似乎缺少种子选手,热闹程度尚不如暑期。大导演除了冯小刚均告缺席,同时喜欢喜剧片的观众可能要失望,因为今年是警匪当家,喜剧似乎就只有一部《私人定制》,而截至目前,还没有出现像《泰囧》那样有“黑马相”的电影。

  大导演只剩冯小刚 《私人定制》或成唯一喜剧片

  前两年的贺岁档期间,大导演纷纷出手,比如姜文有《让子弹飞》,再或张艺谋《金陵十三钗》和徐克《龙门飞甲》死磕,去年更有李安《少年派》冯小刚《一九四二》王家卫《一代宗师》周星驰《西游降魔》四雄,更有《泰囧》成为黑马,让观众惊喜不断。但今年,大导演似乎就冯小刚,推出一部喜剧《私人定制》(12月19日),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看,颇有《甲方乙方》升级版之嫌。

  其他大导演,姜文正在拍《一步之遥》,陈凯歌忙着《道士下山》,张艺谋一边为超生所困,一边拍着《归来》(陈道明最近生病看来电影要受影响),吴宇森的正在拍摄中的《太平轮》在金马奖之后不失时机放出章子怡的剧照,周星驰王家卫都暂未传出拍片计划。大腕导演今年都来不及贺岁,让今年的贺岁档变成了小年。

  冯小刚今年新任马年春晚导演,人气更甚以往。喜剧一向是贺岁档观众热爱,可以预见的是,冯小刚今年肯定不会像《一九四二》时那么郁闷了,《私人定制》应该可以实现他“躺着把钱挣了”的承诺。

  警匪片组成贺岁团 刘德华成龙PK葛优

  今年贺岁档上映的国产片从院线的排片表看来,内地和香港合拍的警匪片很是丰富。从11月29日直到12月底,将有《扫毒》、《风暴》、《警察故事2013》、《救火英雄》四部重量级警匪片上映,每一部都有卖点:刘青云、张家辉、古天乐主演的兄弟热血《扫毒》口碑不错;《风暴》的导演袁锦麟是位新人,却有业界大佬江志强为之护航,刘德华担任该片监制并主演;《警察故事2013》仅“成龙”两个字就值得期待,他去年的《十二生肖》在贺岁档狂收了7亿;英皇出品《救火英雄》主打明星牌,谢霆锋和王菲的绯闻或许将成为该片宣传期的噱头。如此众多带着港片特色的警匪片,不知观众是否会审美疲劳。

  《无人区》《等风来》难成黑马 古装片再试贺岁档

  今年的古装片似乎已成“票房毒药”,但今年仍有一部入市,那就是《四大名捕2》。尽管第一部口碑一般,但靠营销和武侠名著的底子,《四大名捕》系列仍然有票房保证。而记者通过调查,的确有不少武侠迷很期待这部电影。

  虽然黑马电影缺失,但有两部中生代的电影《无人区》和《等风来》,《无人区》是宁浩尘封四年的旧作,12月3日上映。影片尽管有黄渤徐峥的加盟,宁浩也有一定口碑,但是,一般观众听到说,“尘封四年”就对影片起了怀疑,毕竟,如今的电影观众以追新逐异为主。从类型上来看,《无人区》并非大家所期待中的黄渤徐峥宁浩组合的“喜剧片”,而是一部相对阴沉抑郁暴力,风格化明显的西部片,显然并不是观众的主选。另外,有一部西游题材魔幻电影《西游记大闹天宫》定到明年1月底,和《无人区》相似,这部3D魔幻片始终“只闻楼梯响”,拖了几近两年,迟迟不能见观众,直至观众降低了消费欲望。

  小妞电影《等风来》导演和编剧是《失恋33天》的,主演有新生代女星倪妮担当,原本这类题材在贺岁档一般来说都是炮灰,不过,鉴于今年都市感情题材大热,而贺岁档目前尚且缺乏这一类型。但说到黑马,《无人区》和《等风来》都不具条件。

  好莱坞仍有后劲 《森林战士》《双雄》收尾

  尽管国产片才是贺岁档的主角,但今年贺岁档的热度却是由五部好莱坞大片掀起的。五部好莱坞大片《金蝉脱壳》、《雷神2》、《赤焰战场2》、《地心引力》、《饥饿游戏2》,影院聚拢了人气。在吴彦祖监制并主演的《控制》上映之前,“好莱坞五虎”已经先声夺人,控制了90%的放映空间,《控制》独战好莱坞,战况惨烈。

  11月底贺岁档期间,仍有两部进口片来搅局,并且实力不容小觑。蓝天工作室的3D动画《森林战士》29日上映,昨日该片在新街口影城试片,集想象力,幽默、动作、奇幻冒险和美好爱情、父女情等卖点于一身,特效和画面美轮美奂令人叫绝,环保和自然的主题,更令影片成为老少咸宜的首选。片中,女主角凯瑟琳无意撞到受重伤的森林精灵女王塔拉,凯瑟琳接触到花蕾便变得与森林精灵一样小,凯瑟琳帮助正义的一方打败敌人伯根人,维护了森林王国的和平。12月6日上映的英国黑帮动作片《双雄》成为今年最后一部引进片,该片由英国新锐动作片导演埃兰·克里维执导,詹姆斯·麦卡沃伊、马克·斯特朗主演。1976年出生的埃兰·克里维对黑帮片痴迷,他导演处女作《变化》灵感就来自于小时候看的香港动作片——《辣手神探》、《英雄本色》”。而《双雄》充分显示了克里维在黑帮片领域的延续和创新。英国传统的幽默戏谑,融入到更大的场面、更激烈的火拼对决。蓝绿色调的风格中,又充满吴宇森式的暴力美学。记者 马彧

  贺岁排片表

  11月29日 《森林战士》

  《扫毒》《郑和1405》

  12月3日 《无人区》

  12月6日 《双雄》《非狐外传》

  12月12日 《风暴》

  12月13日 《啊朋友还钱》

  12月19日 《私人定制》

  12月24日 《新警察故事2013》

  12月29日 《等风来》《中国好声音》

  2014年1月7日(暂定) 《救火英雄》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