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人有时要撒点野,干点不着调的事

2013年11月29日 10: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冯小刚表示《私人订制》有“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三不”原则,所以“谁都别拿这电影认真”。而对他自己来说,想拍的电影已经拍完,想做的很多事情已经做完,无论是这部《私人订制》还是春晚,都是为了回馈观众,与他的内心已经无关。

  时隔3年,冯氏喜剧回归,《私人订制》将于12月19日上映,昨日,冯小刚率白百何、李小璐、郑恺亮相。

  “解放你自己”

  对于外界称《私人订制》为“2.0版的《甲方乙方》”的说法,冯小刚承认两部电影之间有关系,因为“是一个爸爸”:编剧都是王朔。《甲方乙方》拍于1997年,而《私人订制》则是2013年拍的,中间隔了16年,“这个电影也反映了这样一种变化,人们的梦想这16年也是不一样的。”

  冯小刚表示《私人订制》有三不原则: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所以大家看的时候也别较真儿,这里头肯定是处处合理,处处不合理,现实中每个人都多次被现实撞得头破血流,这部电影就是为你找个发泄的出口,就像我们主题歌唱的‘你要解放你自己’。”

  而说到“解放自己”,冯小刚显得颇为“叛逆”,他说自己现在觉得人有时要撒点野,干点不着调的事,“我们一直被生活压迫着,要求做个循规蹈矩的人,父母告诉你应该怎么样拿筷子,怎么样看书,老师也在告诉你怎么样怎么样,长大了学校、单位每个人都说是为你好,都用为你好的名义要求你,实际上认真想一下,有谁会比自己对你自己更好,所以我觉得人要撒点野干点不着调的事,要不懂事一点,我们这代人就是太多要学会懂事,我们可以说别这样,干吗非懂事。”

  我想拍的电影已经拍完了

  拍完了自己惦记了20年的《一九四二》,昨日冯小刚表示现在自己已经没有什么梦想了,没有了想拍的电影,“现在完全没追求,我想拍的电影已经拍完了,我想做的很多事已经做完了。今年《私人订制》和春晚这两件事,其实都是给观众一个回馈,跟我自己的内心不发生任何关系。”

  《私人订制》中有句台词是“票房五亿六”,问及冯小刚对影片的票房期待,冯小刚说“还能再说高点吗?”不过随后他表示在意票房的是制片人王中军,他比较在意的是观众,因为自己已经有几年没给观众拍喜剧了。

  而对于《私人订制》的宣传工作是否会影响他执导春晚,冯小刚表示:“影响肯定是影响,但电影才是我的本职工作,所以应该说执导春晚影响了我宣传《私人订制》。”

  等着发现新葛优

  《私人订制》中起用了年轻演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冯小刚表示三个都是“心头宝”,“市场越来越大,年轻人机会越来越多,年轻导演和演员渐渐成为主力,我觉得非常好,他们赶上了好时候。”

  冯小刚称白百何是继刘蓓后跟葛优搭戏的“最优人选”,“原来的喜剧最佳组合是葛优和刘蓓,刘蓓之前是马晓晴,她曾经是中国女演员中非常会演戏的一个,后来刘蓓年龄大了,再演特贫的小姑娘就有点不合适,我就想谁能接刘蓓,现在终于发现了白百何,女演员要说演娇羞百媚,演性感或者演妖娆的有那么几位还真是不错,可说要演那种不着调的,确实不多,所以物以稀为贵,百何有这么一偏门。这个特别好,现在就等着发现新葛优了。”

  冯小刚还透露开始写剧本时本来打算让姚晨和白百何组合,“因为姚晨也是不着调,也不错,结果姚晨怀孕了,然后我就想既然姚晨来不了,已经有一个百何在这儿完成嬉皮笑脸的作用,干脆就岔开,就想到小璐,小璐是北京人,一试戏特好。”冯小刚称自己进入电影行业从事美工助理的第一部戏就是由李小璐的妈妈担当主演,“当时是1984年在深圳,她妈妈也就李小璐现在这么大,说起来也挺有意思。”

  剧透

  《私人订制》:“成全别人,恶心自己”

  愿望规划师杨重(葛优饰)、情境设计师小白(白百何饰)、梦境重建师小璐(李小璐饰)与心灵麻醉师马青(郑恺饰)四人组成公司“私人订制”,以“替他人圆梦”为自身业务,专门为不同客户量身订制“圆梦方案”,无论客户的白日梦多奇葩、要求多严格,“圆梦四人组”统统来者不拒,甘愿满足客户的任何需求,正如同“私人订制”公司的口号——“成全别人,恶心自己”。

  一时间,许多怀揣着“奇葩梦”的客户纷纷找上门,私人订制公司也接连面临各种挑战:一心想过“烈士瘾”的陕西女青年(苗圃饰)、立志追求高雅跟俗“一刀两断”的全球最“俗”导演(李诚儒饰)、想要当清官“自愿”接受钱色诱惑的司机师傅(范伟饰)、生日愿望是想变成“有钱人”的河道清洁工人丹姐(宋丹丹饰)……“寻梦者”络绎不绝,“圆梦四人组”也绞尽脑汁为每一位客户私人订制圆梦方案,过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捧腹的荒诞事儿,每一位客户也都在最后“梦想成真”。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