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私人订制》不正经不着调

2013年11月29日 13:42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继2010年的《非诚勿扰2》之后,冯小刚于今年再度推出贺岁喜剧《私人订制》。除了葛优,宋丹丹、范伟、李成儒以及王宝强等众多老搭档之外,冯小刚这次还招来了白百何、李小璐以及郑恺三个新人。虽然是新人,冯小刚却都当成是“心头宝”,在昨天《私人订制》的新闻发布会上,冯小刚特意携三位新人登场。按照冯小刚的说法,《私人订制》这部电影的宗旨就是不正经、不着调和不讲理,所以演员也都是按照这三条在演。昨天到场的白百何在影片里就是插科打诨,李小璐专职负责性感妩媚,而郑恺主打闷头“坑爹”。

  葛优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一开始就发布了一支名为“圆梦四人组”的重磅制作特辑,视频中《私人订制》的四位主演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组成“忽悠小分队”,上演了不少令人捧腹的花絮。视频播放完毕后,白百何、李小璐、郑恺身着制服佩戴墨镜以“舞台剧”形式出场,白百何化身“情景设计师”,李小璐担当“梦境重建师”,郑恺则变成了“心灵麻醉师”。寓意风趣的“头衔”、喜感十足的开场,让活动一开始就抓人眼球。当主持人问三位主演为何穿着如此统一时,李小璐解释这身高级工作装是“戏服”,白百何更是打趣说:“这是为了映衬上一场《私人订制》冯导和葛大爷‘20周年庆’时穿的衣服,‘新郎新娘’都这么穿了,我们伴郎伴娘也要配合着。”

  葛优的缺席并不影响“忽悠小分队”其他三人的发挥。活动现场,白百何、李小璐、郑恺三位年轻主演首次介绍了自己在《私人订制》中所饰演的角色。在“圆梦四人组”特辑视频中,白百何以一句“感觉很像与武林高手过招”概括了自己首次出演冯氏喜剧的感受,于是三位嘉宾在现场一时兴起给自身角色起了“诨名”:白百何称自己扮演的“小白”是“简单粗暴嘎嘣脆”,专长是“插科打诨,说话精准,百步穿杨不正经”;李小璐则把自己饰演的“小璐”称为“销魂蚀骨软绵绵”,专职负责本片的“性感妩媚”部分,在现场更是大施“媚功”让“小伙伴们根本把持不住”;而郑恺把自己的角色“马青”概括为“笑里藏刀闷头坏”,更是戏称“戏里面大多数的爹都是我坑的”。

  致敬《甲方乙方》

  《私人订制》会是一部怎样的贺岁喜剧?这是现在观众们最好奇的一件事情。冯小刚昨天用九个字总结了下影片的宗旨:“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所以大家看的时候也别较真儿,这里头肯定是处处合理,处处不合理,现实中怎么说撞的头破血流的人是谁,我觉得既有台下的观众也有台上的演员,无一不在这人生中多次被现实撞的头破血流,你要找一出口就是我们要给你一个,就像我们主题歌唱的‘你要解放你自己’。”事实上,《私人订制》从发布第一支预告片开始就被网友们评价道“疑似《甲方乙方》”,在本次发布会上冯导也首次正面回应这一话题:“《甲方乙方》在1997年拍,《私人订制》是2013年拍的,这中间过了多少年16年,16里老百姓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很多网友跟我微博留言时候都说,他当时看《甲方乙方》时候是第一次谈恋爱坐在电影院,因为看特高兴。如果当时谈完恋爱第二年结婚了,结婚当年就有了孩子了,现在都15岁了。我们这个电影也是反映这样一种变化,人们对梦想的变化都能看出来。所以《私人订制》是对《甲方乙方》的致敬,这俩都是一个爸爸搞出来的。”

  三个新人都是“心头宝”

  对于《私人订制》这次招揽的三个新人,冯小刚导演表示这三个都是“心头宝”。导演称白百何是继刘蓓后跟葛优搭戏的“最优人选”,“原来我们有一个演电影喜剧最佳的一个组合就是葛优和刘蓓。慢慢刘蓓年龄大了,再演特贫小姑娘有点难为,后来就想谁能演?直到这次找到白百何,她那种不着调,大咧咧的性子和我这次在影片里对角色的要求完全契合。现在我就等着再找一个新葛优了。”至于选择李小璐,冯小刚表示原本考虑的是姚晨和白百何的组合,“姚晨也是那种特别不着调的,但是在写剧本的时候接到姚晨的电话,赶上她怀孕了,没法来拍我这个电影。后来我想着我这个电影已经有一个白百何在那儿嬉皮笑脸不着调了,再找一个的话干脆和这种性格岔开算了,于是就想到了李小璐。结果一试戏我觉得特别好,因为她是北京人,我觉得她在这部电影中最重要的就是那一口北京话。”不过影片的另外一个新人郑恺却是地道的上海人,冯小刚表示,《私人订制》是一个北京戏,所以一开始有些犹豫,“之前面试了好多观众十分熟悉的男明星,直到郑恺的出现,剧组里的女性工作人员看他都两眼放光,我心想,就是他了。”冯导最钟意的是郑恺的单眼皮,称最喜欢他这种长相的男生,冯导评价郑恺的外形为,“帅,但不奶油”。而作为年轻新秀,郑恺表演稳当,眼神诚恳,也是冯导选择他加盟《私人订制》的重要原因。

  羽泉助阵片尾曲

  昨天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了羽泉出席,现场演唱《私人订制》的片尾曲《解放》。羽泉现场吐露,其实这次跟冯导的合作是导演留给他们的一个“难题”,冯导希望羽泉为《私人订制》演唱一首情绪高昂充满“释放感”的歌曲。冯小刚导演说:“选择羽泉的《解放》作为片尾曲,正是希望像歌词里唱出来的那样,希望观众们到了年底‘多撒点儿野’、‘多不正经些’,在《私人订制》里解放天性,做真正的自己。”对于即将来到的贺岁档大战,冯小刚笑道,“最在意票房的应该是朱军吧,我还比较在意观众。喜剧有几年没有给观众拍,不管拍《私人订制》也罢,还是今年指导春晚,我都有一个想法,我想拍的电影已经拍完了,我想的做很多事已经做完了。今年这两件事这部电影和那台晚会,其实都是给观众一个回馈,跟我自己的内心不发生任何关系。”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