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珞丹谈美国之行: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3年11月29日 15: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最近王珞丹的事业很多彩。正在拍摄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与张涵予主演的电影《我爱的是你爱我》刚刚热映,前不久还凭电影《搜索》获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说到这个奖项,看得出她很兴奋。“金鸡奖是对你专业的最高肯定。入行这么多年了,自己有许多改变,惟一不变的就是希望被人认可是一个好演员。女演员分很多种,漂亮的,有个性的,会演戏的,你总该占一头吧。”“会演戏的演员。”她毫不犹豫地说。

  而采访中更让她津津乐道的,是去年三个月的纽约游学。

  “一生必须要有一次自我的放纵”,这是她比较喜欢的一本书,蔡康永的《LA流浪记》上的一句话。她说自己已有了这一次。 (文/王江月)

  A=王珞丹

  美国之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者:最近发现你看了许多书,什么类型的都有,蔡康永的《LA流浪记》是一种,也在看《盗墓笔记》……

  A:我姐在看《盗墓笔记》,我最近在看《鬼吹灯》,还有一本小说叫《活着再见》,有点像现代版《潜伏》,很好看。

  记者:你喜欢看蔡康永的《LA流浪记》,是因为你在纽约有过三个月的游学,对有些经历感同身受吗?

  A:我认识的那个前辈推荐我看一些书目时,我说现在没法看太长篇的书,因为总被拍戏打断。他就推荐我看了这本《LA流浪记》,他说这本书大概十几页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生动有趣,而且这些个故事你会愿意分享给大家。我当时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等看完之后,我满脑子里回想的都是我在纽约认识的朋友,每个人的样子,包括经历的事情。里面的人物,每个都写得特别形象,我觉得好的文字描述,都会给读者如同亲历的感觉。

  记者:我觉得这本书腰封上的一句话很值得推荐——一生必须要有一次自我的放纵。

  A:我觉得去年的美国之行,于我算得上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去之前没想到自己要干嘛,我觉得如果生活一定要有个行程单的话,也挺辛苦的,所以我不想要任何人帮我设计这个行程,于是就拿着行李踏上旅程。行李还是去的当天早上收拾的,随便抓点衣服进去,然后就走了,然后就到了纽约。

  记者:就很简单的行李?

  A:一个装相机的背包,加上两个箱子,有一个箱子是空的,想着回来买点东西。

  记者:这三个月,对你来说最困难的是什么?

  A:我一开始对自己也挺担心的,后来才发现我很强大。主要是美国的路也比较好找,所以不太会迷路。不过有一件事还是挺糗的,我很喜欢吃海鲜沙拉,每天都去一个地方买,虽然我英文不好,但是旁边一直竖着一个广告牌,上面就有海鲜沙拉的图,我就说要这个。但是有一天我再去的时候,广告牌撤了,我瞬间就疯了,想着海鲜沙拉怎么说,怎么也没想起来。然后人家就把所有的东西都端给我看,问我要哪个?

  记者:蔡康永同学在洛杉矶上学,写了一本《LA流浪记》。那王珞丹同学可否能写个“纽约流浪记”?

  A:时间如果再长一点,去的地方再多一点,也许会。这次去完之后,我才觉得语言还要大幅度提高,不然的话,就无法感受美国人的生活,很多边边角角,真正的美国人的生活你是感受不到的。

  给另一半树那么多障碍,就只能单着了

  记者:在电影《我爱的是你爱我》中你有一些在夜总会跳钢管舞的戏份,跳得让人刮目相看,听说你在美国游学时专门报了一个钢管舞的班。

  A:因为这个剧本是我在美国收到的,剧本里有钢管舞的表演。在美国教钢管舞的班挺多的,有一个正好在我们家楼下走15步就到了,所以我就去学了。我们最开始认识的钢管舞,都是在夜总会,类似有一点情色的成分。但其实在美国它最广泛的是一种健身的方式,它对身体的柔韧度,还有力量支撑,要求挺高的。

  记者:所以我看你这身体要转好多道弯啊,特别灵活。

  A:很辛苦,我觉得老师是把我这个直的给扳弯了,老师总觉得我是可以的,我说我不可以。结果刚两天,我就能爬到那个钢管上,在上面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但如果你现在让我爬,我肯定爬不上去了。

  记者:钢管舞的戏份也成了这部电影的噱头,很多报道都说王珞丹转型了。而且发现为了配合宣传,你最近上了许多节目,在其中玩得都很high,让大家看到你不多见“闹”的一面。你自己也说最近节操碎了一地。

  A:哎呀,都把访谈做成综艺了。其实,我不是特别喜欢自己这个样子——话很多,嘻嘻哈哈的。通常我不太愿意把这一面展现给大家,只是在那种场合下,就被魔鬼般地激发出来。我总觉得演员还是有一点点保护色为好,这样的话,以后你的角色带入感都会很强。否则被人认定你就是某个样子,对表演不公平。

  记者:在电影《我爱的是你爱我》中你演的小乐,对爱情很执拗,感觉上你演了许多这样执著的角色。

  A: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总愿意找我演那种对爱情特别执著、奋不顾身、一根筋的角色。但实际上我是一个比较被动的人,就是很难去主动追求谁。一旦决定跟这人在一起了,这种死磕的精神才会发散出来。但是在大家认识初期,我基本上会保持中国女性传统的美德——矜持。我觉得女生还是要被追求,男生还是必须要主动吧,如果反过来,我会觉得好尴尬。

  记者:在你过往的情感经历中,你觉得矜持和主动的比例是怎样?

  A:基本不大会去主动,水到渠成吧,或者对方主动。

  记者:电影中你和张涵予扮演的这对情侣,年龄差距有20岁。生活中如果遇到一个自己有感觉的人,但也有这么大的年龄差距,会成为你选择的障碍吗?

  A:不是障碍,现在光棍那么多,你还要给自己的另一半树那么多障碍,那基本就只能单着了。其实两个人在一起主要是缘分,合不合适谁都不知道,挺难预知的。而且我们这个戏有一个特别大的铺垫,就是因为我扮演的小乐其实是从小缺父爱的。

  王珞丹

  200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因青春励志剧《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走红。被评为内地新四小花旦。2010年担任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女神,并凭借主演的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获得收视女王的赞誉。2013年王珞丹凭借电影《搜索》夺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目前,新影片《我爱的是你爱我》正在热映。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