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安亲自告诉薛红:落选金马最佳女配只差一票

2013年12月07日 16:36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薛红与章子怡(右)。

  薛红与秦海璐(左)。

  薛红与归亚蕾(左)。

  薛红与张艾嘉(左)。

  薛红(左)与李安(中)。

  令华语影坛瞩目的第50届金马奖早已经于11月23日晚在中国台湾落幕。恰逢50届的金马奖能够让大连人格外瞩目,除了因为电影节本身数字的特殊意义以及吸引了历届金马影帝影后的积极参与,更重要的一点还有,凭借《春梦》入围第50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薛红,是大连普罗旺斯咖啡店的女老板,虽然薛红最终没有获奖,但在电影节随后举办的酒会上,李安导演却告诉她,首次登上大银幕的薛红其实最终只是以一票之差输给了《爸妈不在家》的杨雁雁。昨天下午,刚刚回连的薛红在自己的咖啡店里跟记者聊起此事,当记者为她感到遗憾时,薛红反倒安慰起记者来:“没关系,能够让李安亲自走过来,得到这位我心中电影之神的拥抱和鼓励,我已经很满足了。”

  儿子陪着走红毯

  薛红告诉记者,作为本届金马奖的最佳女配角,她按照电影节组委会的安排,在电影节颁奖的头两天便赶去试装,本以为自己仅演过一部未曾公开放映的电影,不会有记者认识自己,可是,她一露面,便引起媒体的关注,很多记者甚至对她的经历了如指掌。薛红由衷地表示,这真应该感谢《大连晚报》为自己写的那一大篇专访,因为在10月初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的时候,无论网络还是金马奖组委会,对她这位一夜间冒出来的候选人找不到片言只语的背景介绍,而恰恰是《大连晚报》的那篇文章,被众多网站和金马奖官方网站转发之后,更多网友和媒体对她有一个全面的认识。颁奖当晚的红毯上,著名主持人黄子佼在提及她的身份时,也来自本报的介绍。薛红当场意味深长地打趣黄子佼:“看女人就可以看出男人的品质,你很棒!”

  薛红透露,在颁奖礼前,组委会曾准备安排一名著名男星陪同其走红毯,可是却被薛红谢绝了,她说自己已经找好了最佳人选,在当晚的红毯仪式上,她的身旁确实出现了一位年轻俊朗的大男生,很多人在猜测这个男子的身份时,薛红却主动报料,说这是自己的儿子。善意的组委会屡屡提醒薛红,别向外界报料太多,特别是自己的私生活,薛红却说,“这本来就是我儿子嘛,为什么还要藏着掖着?”

  惧怕采访躲在卫生间里

  本届电影节恰逢50周年,参加的明星之多,创下了金马奖的多个之最,但这些见惯了大场面的明星却对纷至沓来的记者并不热情,即使面对采访,也是哼哼哈哈,生怕多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相比之下,薛红倒是毫无顾忌,记者问什么她都有问必答,甚至言语间还会抛出一些记者们不曾料到的猛料,她的豁达豪爽和智慧显然更令记者们喜欢,几天里频频出现在当地的纸媒和电视节目里,甚至在她错失最佳“女配”后,还有记者主动为她张罗起四五十人的记者会,没办法,薛红甚至将离开台湾的时间不得已推后了三天。记者会当天,薛红一听来了四五十个记者,吓得躲在卫生间里十多分钟才出来,“那阵式,真的挺吓人,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说了什么。”

  薛红当时说了什么,从网上的许多视频里已经可以见到,许多记者谈及她以一票之差落选时,认为他们的影片知名度太低,没有任何宣传,薛红却说,她在见了李安之后,才知道报名参选本届电影节的影片有4000多部,《春梦》从这中间脱颖而出,已经是相当运气了。有记者埋怨她应该“运作”一下时,薛红大赞金马奖真的充满正面能量,“难怪被称为华语片的奥斯卡”,快人快语的她说,若是在大陆讲到“奖”,很多时候就是内幕、潜规则,但自己入围金马奖真的是像做梦一样。她说在知道自己入围后,因为没有像样的照片拿出来,她就自掏腰包花了12万元去北京拍摄了宣传照,后来到香港又花了3万元再拍一组照片。

  李安侯孝贤

  鼓励她“演下去”

  在电影节上,薛红才知道徐帆和海清凭借《1942》和《北京遇上西雅图》也报名参加了最佳女配角的角逐,但在后来都被淘汰下去,最终闯进5位候选女配角的名单里,只有她自己来自大陆。对这位突然“冒出来”的女演员,很多明星也很好奇。走红毯前候场的3个小时里,当晚所有的明星都聚集在一起随便聊天闲侃,来自大陆的明星更是纷纷向薛红祝贺,而其中的许多幕后老板和主创薛红根本就不认识,当李雪健和一个中年男人过来时,中年男人说:“哟,你就是薛红呀,太厉害了!”直到后来,薛红才知道那个男人是刘震云。

  主持人介绍薛红在拍摄《春梦》时仅拍了5场戏,全部一条过不算,还全都用到了片中时,很多人都大为吃惊,主持人惋惜道:“这20年你不演戏实在太可惜了。”薛红说,“我若演了20年戏,今天可能就站不到这里了。”说到这些年的经历,薛红称:“我自己就是个励志的故事。”

  在颁奖礼后的酒会上,登上“影后”宝座的章子怡安慰薛红:“姐姐,我提名了四次才拿了一回奖,你演了一部片子就被提名了,你还想怎么样啊?”李安主动找到薛红,与她紧紧相拥后鼓励她一定要继续演下去,“你知道竞争多激烈吗?别失望啊,入围就已经很厉害了!”侯孝贤见到她,先是敬了一个礼,然后对她说:“你一定要拍片,拍多了,大家就熟悉你了。”

  采访中,记者问薛红有没有准备一份获奖感言,薛红说开始的时候真没有准备,因为她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获奖,所以才不带任何压力地去了,可组委会让所有提名者都要有所准备,这样她才做了准备,原来她希望能够在梦中骑着金马去见天上的母亲,也希望88岁的父亲活到99岁。

【编辑:王牧青】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