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连杰:儿时想当浇花工人 曾被老师批评一星期

2013年12月09日 15:2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两位华人超级巨星北京亮相,一人吆喝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一人宣传新片《警察故事2013》;两人还对高片酬做出回应。

  李连杰委屈

  儿时梦想被老师狠批

  从小梦想当浇花工人

  李连杰缓缓入场,着一身普通的灰色功夫衫。一上台他拿这身穿着打趣说:“这是在淘宝上淘的”,顿时让气氛欢乐不少。当被问起为何会将自己评委的处女秀奉献给《出彩中国人》时,李连杰首先回忆起自己的梦想:“我小时候老师在问梦想时,别的小朋友都说是当老师做警察,我却最想成为一位在北海公园里浇花的工人,因为当时北海公园不对外开放,看着工人们在太阳下浇花我很羡慕,我就因为这个梦想被老师批评了一个星期。”

  “我在13岁时,就有电影公司老板说要找我拍电影,于是我就天天盼天天盼,但一直都没有音信,直到17岁才等到机会拍了电影《少林寺》。”李连杰坦言,之所以会来当评委,希望告诉大家“梦想是要等待很多年的,但你一定要坚持”。

  不否认单片片酬6000万

  在前不久网络上公布的一份演员片酬榜上,李连杰以6000万元的单片片酬排名第一,也引来不少的争议,昨天聊起此事时,李连杰笑着说:“2000年的时候就1000万美金啦,太低了,其实现在我们不去谈论电影工业,从个体到电影到行业都不谈,仅仅光谈演员,这太局限了。”

  在李连杰看来,“我觉得或许未来演员的身价都能过亿,因为电影公司越来越赚钱,也就越来越舍得花钱。以后我或许遇到好剧本时不要片酬也行,当拍完了达到多少票房我直接参与票房分成,达不到的话我一分钱也不要。”

  成龙手痒

  文戏最后都变武戏

  拍动作戏会保护对方

  尽管成龙一再宣称不再拍危险的动作戏,但每次他的电影一上映,银幕上总会出现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场景。这次由丁晟执导,成龙、景甜、刘烨主演的电影《警察故事2013》即将于12月24日上映。

  “在这部电影中,你们会发现我从来也没有演这种戏路。”成龙透露本来开拍前说好都是文戏没有打的,因为去年已经讲过《十二生肖》是最后一部打的电影,但拍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将动作戏一路加到尾。而对于电影中的危险动作,成龙则笑着说和自己拍动作戏是非常安全的。“虽然有很多危险动作,但是在现场的每一个步骤,怎么去保护他,怎么去保护整个现场,包括电线怎么摆,机器怎么摆,道具怎么摆,人的风格等我都会分得很清楚,所以大家可以很放心啦。”

  已在备战明年贺岁档

  当记者问起今年贺岁档的大片不多,票房可能会缩水时,成龙相当自信表示不可能。“我想大家有这个观点肯定是看到现在拍戏的电影人都小心了。但是大家都是十年磨一剑在拍电影,奉献给观众诚意之作。这样,电影市场才会更加良性健康发展。再说了,有了《警察故事2013》,贺岁档能是小年吗?”

  也正是因为自己的票房号召力,成龙目前又在开始准备明年贺岁档的一部新片。现场,谈及和李连杰等人的片酬比较的问题时,大哥云淡风轻表示:“片酬这个事情其实没什么可比的,关键是要看赚回来多少。其实很多时候我都不收片酬,或者是降低片酬。因为好导演、好本子、好角色更加关键。去年《十二生肖》,我好像是零片酬,但事实证明,我给大家赚回来很多。”(重庆晨报永川读本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董进)

  相关>

  郑嘉颖空降重庆 谈脸不起皱的“秘笈”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 (记者 董进 实习生 高吕艳杏)昨天下午,香港TVB两届视帝“八爷”郑嘉颖携新专辑《说来话长》来到重庆时代广场举办签唱会,与大家分享快乐,共庆圣诞,掀起了圣诞节活动高潮。签唱会当天一身黑色皮衣装扮的“八爷”帅气逼人,虽然已经43岁,但是岁月在他的脸上没有留下一丝痕迹,甚至连一条细纹都很难发现。

  谈起自己的保养,郑嘉颖表示自己不会服用任何保健品,只要生活在潮湿的城市里,想有皱纹都难。

  郑嘉颖自从《步步惊心》走红之后,工作重心就留在了内地,近两年比较少在TVB拍戏,昨日谈起自己的老东家,郑嘉颖表示:“还是会回去拍戏,香港和内地都会兼顾。”当记者问起43岁的他究竟是如何保养时,他也大方分享说:“其实拍戏也很累,所以不会长胖。没有刻意减肥。我觉得只要生活在重庆和香港,皮肤就会很好。因为这两个地方很潮湿,空气潮湿就不会长皱纹,所以我真的没有怎么保养。”

  李连杰和成龙昨同时现身北京。前不久一份演员片酬榜单中,李连杰和成龙分别以6000万元和5000万元的单片片酬荣登前两位,而上周央视《新闻直播间》又炮轰一线明星片酬过高,导致电影选景、拍摄到后期制作粗糙不堪现象,演员片酬榜中的冠军李连杰更被点名,一时间,演员片酬再次成了热议话题,昨天他们对此做了回应。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