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立波拿“上头条”调侃撒贝宁(图)

2013年12月09日 17:40 来源:当代生活报 参与互动(0)

  李连杰、周立波、蔡明、撒贝宁,这四个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同时出现在一个节目里,真的是件难以想象的事。但经常给你“惊喜”的央视就干了这么一票。明年1月12日,大型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将在每周末央视一套晚八点黄金档播出,李连杰、周立波、蔡明担任评委,撒贝宁主持。12月8日,这档节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他们的明星阵容,记者赴发布会现场采访,立刻领教了这一“神组合”与众不同的厉害之处。一个功夫巨星,一个海派清口,一个小品女王,连小撒都说这是“从未想到的组合,气场在别处是体会不到的”,而加上他这位名嘴,“神奇四侠”更是风格迥异,是注定要走“出奇制胜”的节奏吧。

  揭秘

  李连杰加盟,为“报恩”无“天价”

  《出彩中国人》的评委名单流传过很多版本,原先说有郭德纲和林志颖或者林志玲什么的,跨界都比较“野”,结果到正式公布的时候,原先那些猜测版本都弱爆了。功夫皇帝李连杰出马,他还需要说什么吗?只要往那一坐,气场就是嗖嗖带风。况且人家是要说话的:“我练了一辈子身,这回要练练嘴。”李连杰一上台就说。

  据说李连杰身价超高而且鲜少在电视上公开露面,现在连电影都不怎么拍了,《出彩中国人》凭什么能请得动他?难道真花了天价?发布会现场,李连杰自己揭开谜底:“没有天价,纯粹是合作”。原来,是央视这档节目的合作单位灿星制作立了一功。“他们《中国好声音》里的学员,都在为壹基金做志愿者,我很感激。而灿星呢也一直在忽悠我上他们的节目,我推掉了两个节目,这回觉得不能再推了,必须报恩了。”

  当然,除了报恩这个事实,李连杰更看重的是《出彩中国人》“助力普通人实现梦想”的公益色彩,这与他奔走呼吁“人人公益”的理想十分吻合。而且他还告诉记者,他本人就是年轻时被伯乐发现,才有了今天。说起来这段经历还蛮曲折的,“李小龙刚刚去世的时候我就被人发现,可是人家嫌我老是长不高,后来说干脆给我特别写一剧本,让我演《三毛流浪记》……动作版。”

  交锋

  波波频说“上头条” 小撒批他“没格调”

  由于在央视另一档节目《舞出我人生》中有过合作,周立波和撒贝宁挺熟的,但好像也还没有熟到能随便开玩笑的地步。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第一个被小撒请上台的观察员周立波“哪壶不开提哪壶”,屡次抓住机会提到“上头条”,这对小撒来说算“敏感词”,而每次被周立波扯到这茬,小撒脸上都透露出明显的尴尬表情,语言上也没法接茬,只好干笑几声转移话题,这一切记者们都看在了眼里。

  后来接受采访时记者问到此事,周立波却坚决否认是在拿撒贝宁开玩笑。他一边强调自己多么欣赏小撒,一边为自己正名:“我的意思是《出彩中国人》这节目肯定能上头条,我的想法很朴素,你们不要有浪漫构想。”但如果真是这样,那周立波在发布会上对撒贝宁说“我是站在你这边的”,还有对着记者说“‘你的梦想是什么’这种话说多了大家听到会吐的”等等,又是玩的哪出?不过,这个段子最后有个非常出彩的ENDING。当周立波又在念叨“梦想上头条”的时候,小撒终于反击了:“你的梦想有点格调行吗?”

  小撒的机智和幽默让人刮目相看,难怪节目总监制金磊说,有小撒在,收视率不愁“破3”。但法律职业敏感性超高的小撒却紧张起来:“这是不是意思说,如果换个人主持,收视率会破5?或者如果我主持了结果没破3,我就成罪人啦?”

  叙旧

  蔡明梦想当医生 李连杰就爱浇花

  撒贝宁与周立波的交锋让蔡明“压力山大”,还好她早早就认清形势,找到了自己的同盟——李连杰,昨天也巧,她和李连杰都穿了中式服装,与穿洋装搞遥控装置出场的周立波“划清界限”。有趣的是,当小撒问李连杰一身唐装是不是天天穿的“标配”时,最近刚宣布跟马云合作的李连杰竟趁机做广告:“没有啊,是我刚淘宝来的。”

  在谈到“梦想”这个话题的时候,蔡明透露,她最初的梦想跟演艺圈完全不沾边,而是当一名医生,可惜没能实现,所以在《出彩中国人》,她愿意通过帮助别人实现梦想。

  作为国际功夫巨星,李连杰的梦想更让人跌破眼镜。此前他在央视另一档节目就说过,他小时候的梦想是“在北京的北海公园里浇花”。昨天记者问李连杰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梦想”,李连杰坦言,那是因为当时他看到北海公园的园丁在夕阳西下时分为花浇水,那个画面让人感觉特别宁静,人与自然特别和谐,那种独特的美感让他产生了这样的梦想。“后来有一段时间,我在美国没有工作的时候,自己就喜欢浇浇花,我觉得心里十分宁静。到了现在,其实我仍然喜欢重复浇花这个动作。”

  围观

  “出彩”与“达人秀” 到底怎么分得清

  昨天是个很微妙的日子。一边是《中国达人秀》V5季开播,一边是《出彩中国人》首开发布会。由于“出彩”就是由“达人秀”最初的班子制作的,所以很多人觉得两档节目“傻傻分不清”,还有一些人把“出彩”看成“达人秀”的“升级版”,而两档节目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相继开播,更让人觉得有戏看。

  “出彩”节目组负责人把它们跟“达人秀”的区别概括为:平台更大(央视一套)、门槛更低(各行各业各种草根)、评委更强。V5季“达人秀”的评委是赵薇、刘烨和苏有朋,说起来也并不弱,但“出彩”之所以有信心去迎战,或许自己的这班评委也是个性突出,锋芒毕露的,发布会上就可见一斑。昨天的发布会最能说的是周立波,而在他说话的时候,小撒打断未遂,蔡明笑说“不如我们退场吧”,而李连杰更说自己做这评委太轻松了,周立波负责说话,“我只要敲锣打鼓就行了”。但当记者问他会不会到节目录制的时候也抢话,周立波则表示“不会”,他给自己的定位是“二传手”,专门负责“分球”、调节气氛,引导其他几位明星更加自然地聊天。

  在周立波自己看来,他敢说话,但是“喜欢调侃,却从不讽刺”。他表示,在《出彩中国人》节目里,三大观察员代表的是“真、善、美”,他是其中的“真”。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