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尊自称“居家男人”:我一直都以家人为重心

2013年12月10日 09: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吴尊自称“居家男人”:我一直都以家人为重心
当了奶爸的吴尊依然帅气十足。小飞供图

  12月7日,吴尊来京为其首部励志书《决定勇敢》签售,吴尊接受本报专访,谈起隐婚、妻子女儿已不再遮掩。以飞轮海团体出道,先后“试水”唱歌、演戏,这位打拼多年的文莱小伙已慢慢成熟,家庭优越的他坦言不喜欢别人关注自己富二代出身,写出这本书也希望以奋斗经历鼓舞有梦想的人。谈及家庭,奶爸吴尊自评100分,为孩子换尿布、洗澡等都亲力亲为的吴尊称自己是“居家男人”,“家庭一直是我排在首位的,这也是当年选择离开飞轮海的其中一个原因。”

  □谈新书 不想富裕出身成焦点

  今年10月,吴尊讲述自己从小到大经历的励志书《决定勇敢》在台湾举行繁体版首发式,一直有着良好公众形象的他新书首次公布已婚事实,引起媒体和网友一片哗然。上周这本书的中文简体版也在京举行了首发式,谈及写作缘由吴尊说:“我以前就喜欢看一些名人访问类的书,出这本书是想把自己的奋斗经历分享给大家,把正能量传递给喜欢我的人。”受访时吴尊透露写作这本书耗费了自己4年时间,文莱籍的他用英文写完,由编辑和助手翻译成中文出版。

  谈及新书“决定勇敢”几字含义,吴尊表示他曾遇事特别胆怯,“我小时候很没胆量,长大了慢慢悟出要尝试你害怕的东西,才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希望年轻人看到我的经历能受到鼓舞,大胆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吴尊在新书中还否认了自己是文莱王室王子的传闻,他称自己并非“含着金汤匙”出生。虽说如此,吴尊的家境还是相当富裕。访谈间,吴尊极力淡化自己的贵公子身份,“我不喜欢大家关注我家庭是否有钱,而希望大家关注我在演艺事业上的努力。”

  □谈隐婚 粉丝多以大爱理解

  吴尊曾被台湾媒体爆料他2008年订婚、2009年结婚、2011年更被爆有女4个月,但他始终打死不认,还扬言要告那家媒体。谈及此事,吴尊称自己在台湾公布已婚,面对媒体“盘问”时也一度紧张和尴尬,“但那家媒体拍的的确不是我的孩子,是哥哥的孩子,我很怕亲人因我而受困扰。”

  吴尊的妻子是文莱著名按摩师的女儿,和吴尊可谓“门当户对”。太太是吴尊的初恋女友,于2009年底结婚的他们已在一起18年。吴尊称妻子一直很想低调处理两人婚事,低调到公司都被蒙在鼓里,直到近些年孩子慢慢长大,两人才商量选择公开此事。吴尊表示,隐婚期间确实很担心公开场合不能和孩子在一起,“有次我们吃饭,服务员拿东西给我们吃,她就喊爸爸,我用手势对女儿做出‘嘘’的样子不让她说,但这样一两次后我就不忍心了。”

  被问是否担心隐婚被爆出后有信任危机,吴尊坦言不担心,“这也是私事,现在我做出这个决定,希望大家能理解。”得知吴尊结婚,一些粉丝表示很受伤,吴尊称很多粉丝理解他:“我还没公布婚事时,他们会催我结婚,他们有些是知道我已经有家庭的,只是不讲而已,因为他们比狗仔队都厉害。所以当我公布时很多人写信给我,说终于等到我公布了。以前粉丝会问我,你是不是回去看小孩?我微笑不答,他们就懂了。”

  □谈家庭 妻子低调而大度

  和初恋女友结婚,相恋18年,吴尊和妻子爱笃情深,“我们拍拖了很多年,有没有注册结婚对我来讲没有什么差别,我们没记住结婚纪念日,我们记住的是在一起的纪念日。”在一起很久,吴尊坦言不会考虑“新鲜感”的问题,“家人是一种亲情,也是一种责任,在一起这么久,也会有爱情在,但已不完全是爱情。”他回忆和妻子在一起最开心的时刻是在澳洲读书期间,18年来两人虽然也有摩擦,但秘诀是“有问题一定在一天内处理掉,不会冷战三四天”。

  从文莱到台湾发展,吴尊一直被贴着“偶像”的标签,出演了众多偶像剧的他和女演员林依晨、Ella、张韶涵都传过绯闻,吴尊坦言妻子很大度,理解这是吴尊在演艺圈需要去面对的东西,“她知道绯闻肯定不是真的,看到绯闻传言时也会跟我讨论,然后在那里笑。”

  娱乐圈充满诱惑,谈及坚守18年感情秘诀,吴尊说道:“因为我一直觉得去世的妈妈在天上看着我,如果我出轨,孩子也会不光彩。”他说自己会用心去经营感情,在进入圈子时就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家庭是我很珍惜的东西,我不会随便被诱惑拉走。”

  照顾孩子乐在其中

  今年10月,吴尊又迎来了儿子的到来,现有一儿一女的吴尊说起孩子出生,顿时兴奋起来:“我进手术室拿着相机拍了整个过程,我自己很怕开刀,为了生小孩开这么大的刀,妈妈真的很伟大。”吴尊坦言没孩子之前自己会希望孩子漂亮,在孩子出生那刻,心态发生了变化,“你只希望她健康就好。”

  吴尊自称是十足的“居家男人”,“我一直都以家人为重心,做决定时都会把家人排在首位,所以在家里我很喜欢做家务。”吴尊称自己是100分的奶爸,“照顾小孩该做的事情我都会。”吴尊津津乐道讲起自己给孩子换尿布、梳头发、洗澡、解决大小便等经验,俨然一位“儿童专家”:“孩子刚出生几个月内纯母乳不能加果汁,甚至水都不能喝,小孩食物内不能加盐;爸爸心情不好对小孩也有影响,所以会注意自己脾气……”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