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田朴珺:我跟王石共同观念很多 我一定会比他强

2013年12月11日 16:0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一年多以前,田朴珺为大众所知,除了她出演的几个角色,更多是因为她和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的恋情,地产大鳄找了年轻女演员,让王田恋成为一个重磅新闻。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田朴珺回应了一些针对她的传言,并首次回应了她和王石的情感现状。

  你会动用王石的关系做事吗?

  田朴珺:我没有动用过,他也不喜欢我去动用,这在我们的感情里是一个禁忌,至少我会把它当做禁忌。我们刚认识时一起去日本,当时我有个一年多次往返的签证,他有个三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我好奇地问他:“你这个签证怎么办的啊?”他给我的回答是,“我不会给你办的!”我当时就怒了,我觉得简直是奇耻大辱,我说请你不要把我想象成一个要从你这儿获得什么的人,我只是咨询一下。如果不是因为出租车在行驶中,我肯定摔门走了。他可能觉得我触犯了他的禁忌,但他的回答也触犯了我的禁忌。看我生气,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当然,那时候我们刚开始交往,彼此没那么了解。后来这么多年,我可以这样讲,如果不是因为我足够独立,不是因为他足够有原则,我们可能走不到今天。

  这段感情对你知名度提高帮助应该很大吧?

  田朴珺: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当然,我不否认你说的这个问题。

  这算不算你第一次回应你们之间的故事?

  田朴珺:是,其实我根本不想说,因为都是私人生活,但有些人一直好奇,因为好奇而发表各种看法,好听的难听的都有。与其这样,我干脆说清楚。

  有人说你去长江商学院是想钓个“金龟婿”?

  田朴珺:太小看人了,我去那里学习,一方面真想去充电,另一方面想认识更多朋友。与其琢磨怎么从一个男人身上挣钱,不如琢磨自己怎么做事,而且我有这个能力,事实也证明我有这个能力。我以前常和他开玩笑说,我一定会比你强的,因为我和你一样努力。

  你们是在长江商学院相识的吗?

  田朴珺:不是,没一点关系。

  但因为你们,那段时间长江商学院很火。

  田朴珺:关于长江商学院,我没有更多评论,都过去了。

  第一次见面,你对他印象如何?

  田朴珺:不是那么好(笑),他不爱说话,而我讨厌那种觉得自己特别牛的人,因为财富从来不是我崇拜的目标。但后来谈到登山的时候,他说有一次他一个人走在冰壁上,冰壁只有十米长,狂风暴雨包围中,一不小心就会落进万丈悬崖,然后救援队三天后来救你,或者说来收尸。他说他的腿在发抖,就对着自己大吼,让自己变清醒。于是那十米的距离,走了快两个钟头。有意思的是,那两个小时里,风变小了雨也变小了,但走过那一段后,依然是狂风暴雨。后来他才明白,风也没小雨也没小,只是他在专注的时候忽略掉了风雨。我是很容易有画面感的人,他聊这段的时候,我觉得特别有味道。

  这个事情打动了你?

  田朴珺:还差很远,只是让我觉得他有很丰富的经历,而且聊这段的时候,也不止我一个人在场。

  你们恋爱后,王石经常被卷入娱乐报道,他会不舒服吗?

  田朴珺:他经历过比这更大的风浪,现在这些又算什么?我觉得他骨子里不会关心这些东西。实话说,他已经修炼到宠辱不惊了。

  你们之间的共同点多吗?

  田朴珺:我和他有很多共同的观念,比如,经济独立的观念,互不依靠的观念,给予社会的观念,尽自己能力回馈社会的观念。因为有共同的价值观,所以,我们会处在一个良性循环中。而且他是个非常努力、非常勤奋的人,我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最亲密的人的影响,或者朋友这个圈子的影响。

  你对他感恩吗?

  田朴珺:和他在一起是我的福气。我是小树,可能长着长着长歪了,而他会不动声色地修剪枝杈,让小树继续向天而生。这是很大的帮助,是需要我带着感恩去回馈的帮助。他经常和我说No,比如我今天说了一句什么话,他会跟我说:“你没有严谨地考虑过这个数据,为什么就说出来?”我说大体差不多啊,他说:“差不多你也应该把数据查清楚。”类似的事情太多了。无论说话做事还是人生态度,他经常会告诉我一些非常基础的道理,当然会用说服的方式。

  会崇拜你爱的人吗?

  田朴珺:用“崇拜”这个词不恰当,他是个了不起的人,经常为人着想的人,是一个不自私的人,是一个有情怀的人,是一个极其刻苦努力的人,是一个可以当做终身导师的人。他未必有多好的天分,但他有足够多的智慧。

  任志强说他不顾实力去爬山是脑残行为,你怎么看?

  田朴珺:在外人看来他只是爬珠峰,但在我看来,他早就爬了很多次峰:60岁开始学英语,开始出国留学,一切从头开始……这些都是爬山,他内心非常强大,他的一个朋友评价他说:“王石是非常有远见的人,也是一个有着可怕毅力的人。”他不是那个百米冲刺跑最快的人,但如果比赛路程拉长到一万米,他肯定是最先到达的人,因为他一直在跑。

  你怎么理解婚姻?

  田朴珺: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我赞同一个道理:你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一定要是由衷的,而不是被一张纸束缚着,尤其是随时可以撕掉的纸。我问我妈希望我结婚还是不结婚?我妈的回答是:“我要你幸福。”

  相关阅读

  近日有网友发出一张田朴珺和王石喝咖啡的照片,并附有文字说明:10月5日下午,老王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最新照片,和佳人出现在康桥(剑桥),据称,老王将在康桥大学继续游学。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