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蒋雯丽谈演拜金女:她的风骚带了点风尘感(图)

2013年12月11日 16:55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本版图片均为《女人帮》剧照

  由郑晓龙担任总策划、刘心刚执导的电视剧《女人帮》今晚将登陆浙江卫视。该剧筹备阶段,放弃了高端大气的会所女老板青霞,蒋雯丽向策划郑晓龙和导演刘心刚提出愿意出演“拜金女”朱莉一角。近日,蒋雯丽在北京向渤海早报记者谈及自己争取朱莉的过程。对于略带锋芒的“竞争”一词,蒋雯丽回应,《女人帮》合作下来几位演员不存在飙戏一说。

  ■谈换角

  先定我才定其他人

  渤海早报记者:当时你是怎么说服郑晓龙让你演朱莉这个角色?

  蒋雯丽:郑晓龙导演是我们这部戏的策划,导演是刘心刚。听说我要选择这个角色,他们也很吃惊,但他们很快就理解了,每个演员都是这样子,喜欢做一点自己没做过的事情。我演青霞,又是一个似曾相识的角色,如果是我演朱莉,观众们完全没有见过。

  渤海早报记者:演过很多贤妻良母再演朱莉,对你而言也有一种新鲜感?

  蒋雯丽:演员在一个时期会很想演一定类型。我那个时候特别想演一个爽快的人,所以看到朱莉这个角色时觉得她能让我充分释放。

  渤海早报记者:你和邬君梅“竞争”过吗?

  蒋雯丽:那个时候还没有定她演,定了我的角色以后才搭建的班子。

  渤海早报记者:戏里你们常聚在邬君梅的会所里喝酒,戏外你总叫助理买红酒请大家喝?

  蒋雯丽:我们五个女人在一起,不存在互相飙戏这回事,大家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渤海早报记者:说说造型吧,朱莉给人的印象很夸张?

  蒋雯丽:朱莉是搞公关的,她把所有的钱都武装到身上扮成万人迷的感觉。一个目的是工作需要、争取客户;还有一个目的是打扮得漂亮一点,钓到一个老公。但其实她买的衣服很便宜,但是很艳丽。她的风骚带了点风尘感,永远穿着高跟鞋,手腕上永远挂着说不上是真是假的一大串首饰。

  渤海早报记者:剧中你的红发造型是真的还是假发?

  蒋雯丽:红发是染的,拍完戏又染黑回去。

  渤海早报记者:造型能帮你找感觉吧?

  蒋雯丽:对,你穿上那么高的鞋,不会大踏步地走了,会婀娜一点。

  渤海早报记者:演戏的时候较少考虑到形象美丑,这方面你是不是不太在意?

  蒋雯丽:我觉得演员是为角色而生的。之所以被她打动,不是因为这个角色漂亮,而是内在的东西更为重要。

  ■谈体会

  理解朱莉“饥不择食”

  渤海早报记者:扮演朱莉,你会感觉到距离感吗?

  蒋雯丽:我特别能理解她,她是从河南农村到了北京,我是从安徽的一个小城市到了北京。跟她不同,我考上北京电影学院,上学第一年开始演戏,不需要靠别人养活自己,还算顺利。但我也可以理解她在北京举目无亲,两眼一抹黑。

  渤海早报记者:朱莉一直想嫁个多金男。你怎么评价她的择偶观?

  蒋雯丽:我是比较早就结婚了,不像她一直到这么大还没结婚,所以她的不安全感和无助感更强烈。区别在于,朱莉自身没有什么特长,因此实现梦想的途径就只能寄托在找个好老公身上。

  渤海早报记者:你同情她吗?

  蒋雯丽:有几段戏最后没拍很可惜。比如说她只坐头等舱;为了找大款特意买机票,下了飞机发现人家有老婆,钱白花了。这些行为看似很不可爱,饥不择食,其实背后是她无力改变现实。

  渤海早报记者:表演中的一些肢体语言让她挺有喜感的?

  蒋雯丽:我并没有刻意去演喜剧,还是靠这个人物本身的性格来制造喜感。不能因为你要去演喜剧,就得很使劲地去告诉大家,“我在演喜剧呢!”

  渤海早报记者:为了这部戏你还学了河南话?

  蒋雯丽:我跟我们剧组副导演学的,他是河南人,我把用河南话说的台词录下来,有时间就听,跟着录音学。

  渤海早报记者:像《牵手》、《幸福来敲门》你扮演的多是少妇。这时候演一个时尚、都市的大龄剩女会不会有点晚?

  蒋雯丽:最初的成名作《牵手》、《霸王别姬》我演的都是小孩妈妈。大学老师说我身上兼有少女和少妇两种气质,刚入大学才20出头我就可以演少妇了。随着年龄增长,演少妇的机会多了,演少女的机会就少了。我觉得,人不会一辈子永远演一类角色,就是演妈也是不同的妈,有辣妈,有贤妻良母。

  ■谈导演

  刘导严格郑导体贴

  渤海早报记者:演完刘心刚导演的《好想好想谈恋爱》,再演《女人帮》,这次女人的闺蜜情和追爱有变化吗?

  蒋雯丽:像刘心刚导演说的,我们都大了。主题还是寻找男朋友,但我们年龄段不同,那时正是30岁出头,现在差不多是30岁末尾,想的东西不太一样。那个时候更浪漫,现在实际的一面更多。

  渤海早报记者:姐妹们私下怎么看待“剩女”的话题?

  蒋雯丽:我们几个戏外都有归属了,还真没有“剩女”的状况。我演完《幸福来敲门》才第一次知道“剩女”这个词,身边的“剩女”也越来越多,尤其是特别能干的女孩子都有婚姻上的问题。

  渤海早报记者:你和刘心刚导演隔了这么多年合作,有没有找回当初的感觉?

  蒋雯丽:刘心刚的第一部作品是《好想好想谈恋爱》,他是非常唯美的一个导演,美术出身,特别追求画面,他经常让我们减肥。郑导就不让我们减肥,他不管演员胖瘦,戏好看就可以。

  渤海早报记者:这么看来,刘导比郑导更严格?

  蒋雯丽:刘心刚导演从头到尾说我们胖,如果稍微瘦了一点,他会说你们今天好看了,我们偷吃一顿饭他也会发现。郑导会问,你累了吗?累了咱们就不拍了。有些戏他会商量,雯丽你觉得咱们这么弄行吗?拍《金婚》时,郑导经常跟我和国立一块聊,中午我们三个人一块吃饭,一点架子都没有。

  渤海早报记者:你看过《甄嬛传》吗?想过挑战古装戏么?

  蒋雯丽:一点点。不管是宫斗还是谍战,只要人物精彩写得好就可以。谍战戏、战争戏我都没演过,题材没有关系,人物有意思就可以。

  渤海早报记者:接下来你会回归大银幕吗?

  蒋雯丽:顾长卫导演现在正在拍摄电影,我过两天会去客串一下。 (渤海早报记者 崔娜)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