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电影版“爸爸”出品方回应质疑:不是投机(图)

2013年12月17日 09:3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均为电影版《爸爸去哪儿》相关图。资料图片

  记者 李倩

  随着《爸爸去哪儿》风靡电视荧屏,电影版的《爸爸去哪儿》近日也被爆出即将在春节上映,为“爸爸热”推波助澜。不过,随着开拍的消息传出,有关电影版的《爸爸去哪儿》是“圈钱”“投机”的作品也成为不少人的争议焦点。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电影《爸爸去哪儿》出品方之一、天娱传媒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赵晖,对此,她表示:“如果说是‘投机’,也不会费这么大力气啦!”

  谈动机:电视版播出两周后,就决定拍电影

  电视版《爸爸去哪儿》已经接近尾声,电影版开拍的消息却不过是近两周才被爆出,对此不少观众怀疑推出的电影作品不是诚意之作,而是制作方为了乘胜追击的“圈钱”行为。对此,赵晖透露,电视版推出之前就已经考虑过,如果反响很好的话,要不要拍成电影。最终,电视版的《爸爸去哪儿》一炮而红,播出仅仅两周之后,不断攀升的收视率就让制作方和出品方决定投拍电影版。“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包括场地的选择,当时选择的场地包括最终确定的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乐园,其余宋城、澳大利亚、香港等地我们也曾经纳入考虑范围。”

  赵晖透露,之所以选择近期才正式开拍电影版,是因为考虑到孩子们的身体情况,“电视版本已经拍摄完毕之后才开始电影版本,不希望让孩子们来回奔波。”而她亦坦言,这给电影版的工作带来了不小难度:“跟爸爸们沟通很顺利,但是实际操作很麻烦,最主要原因是年底爸爸们都超级忙碌,要把档期给调整到同一个时间段很困难。”

  谈拍摄:无剧本无台词,适合全家观看的真人秀

  此次在广州长隆拍摄的电影版《爸爸去哪儿》中,“动物”将会在整个电影当中充当重要角色,和五位宝贝分别发生很多萌翻天的化学反应。而与电视版相同的是,电影版《爸爸去哪儿》仍然没有固定的剧本和台词,“小孩子习惯了真人秀,一旦变成了背诵,那么最后出来的东西会生硬。”

  据悉,电影《爸爸去哪儿》在拍摄之前,导演团队还对动物进行试拍,让动物们来适应摄像镜头。正式拍摄时,都有专业的动物饲养员、驯兽师以及医疗团队等近百人和整个拍摄团队在一起。“有小朋友在,安全肯定是摆在所有事情的最前面,拍摄过程中,小朋友们和小动物们的相处非常和谐,彼此之间非常友爱。”赵晖说。采访间隙,记者也了解到,最受五个宝贝喜爱的是刚出生的熊猫、小老虎和考拉。

  而对于网上盛传的五个宝贝天价加盟电影一事,赵晖表示,“至少我们没有给小孩儿支付片酬,小朋友这边,我们准备得更多的是零食和玩具”。而对于有观点指出,如此迅速地投拍电影版有“不专业”且“投机”的因素,赵晖则表示:“我们真的努力在做一个新的尝试,这个事情没人做过,有很多困难,也没有任何可参考的东西。如果说是投机,也不会费这么大力气投机啦!”

  谈制作:保留神字幕,加入神配音和神特效

  赵晖透露,电影版《爸爸去哪儿》不是此前传言的“多一期节目”的概念,而是一个新春特别版,整个故事和环节的设置都有新的变化,“主演还是现在的五对父子,但还会有人加入,是彩蛋,不便过多透露。”她同时告诉记者,小朋友们在电影版中也会遭遇挑战升级,“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获得邀请函,必须过五关斩六将。”

  目前,电影版的《爸爸去哪儿》已经拍摄完毕,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赵晖透露,整个电影拍摄只花了一周的时间,但前期准备用了两个月左右,现场共同启用了23台摄影机同步拍摄,共有上千小时的素材需要剪辑。而在后期制作中,由于电视版“神字幕”大受欢迎,电影版《爸爸去哪儿》除了会保留“神字幕”之外,还会考虑增加“神配音”和“神特效”,凸显孩子们在动物园和野生动物互动的欢乐时光。

  对于这部“史上拍摄期最短的电影”,赵晖也表示,“总有人第一个吃螃蟹,专业性方面不用太担心,因为有滕华涛导演加上谢涤葵团队通力合作。”

  相关链接

  《爸爸去哪儿》收官之站

  吴秀波“异装”现身

  本报讯(记者 李倩)岳阳平江站之后,本周五《爸爸去哪儿》将迎来拍摄大结局的特别场地。而这一站,导演组选在了白雪童话世界——牡丹江雪乡。牡丹江的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黏度高,是玩雪的绝佳去处。

  从台北来到大陆很少看到下雪的林志颖父子兴奋无比:“很少看到这么厚的雪,矮房子,还冒着烟,有雪堆起来,很可爱,前面还有栅栏,感觉像回到童话故事里面。”《爸爸去哪儿》也特别为五对父子设置了堆雪人、滑雪等任务。而这次的抢房大战,每所房子都和动物有关,房子里分别饲养了马、兔子、羊、狗和狍子,孩子们有大把的时间和雪地动物亲密接触,擦出火花不断。

  《爸爸去哪儿》雪乡之旅另一大惊喜在于吴秀波的意外现身。在前面几期中大家已经知道,吴秀波是天天的偶像,而这次他还在节目中通过“异装”的方式,和孩子们有很多亲密互动。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