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卫视跨年晚会遭调侃:谁家粉丝看谁家节目,不抢

2013年12月20日 14:56 来源:三晋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仅湖南、东方、广东3家卫视摆阵

  往年每到岁末,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都会轰轰烈烈地展开攻势,但如今离2014年元旦越来越近,却未见往年跨年晚会浓烈的“火药味”,只有东方、湖南、广东3家卫视还坚持上阵,被网友戏称为“最冷清跨年季”。

  为了抢得开门红,从2005年开始,各家电视台尤其是省级卫视,每年元旦前夕都争办跨年晚会,比投入、比明星、比创意、比噱头、比舞美,跨年晚会的阵势越来越大。2013年元旦,15家省级卫视跨年晚会大战,各家的投资额都在3000万元以上,邀请的明星也从国内一线升级成国际一线。

  到了今年此时,十几家卫视“火力全开”的盛况已不复存在。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节俭办晚会和限制晚会数量的双重政策下,江苏、浙江、深圳这几家跨年“高富帅”已果断退场,仍参战的也不见硝烟、不抢明星、不拼阵容,那温暖祥和的主色调,像极了各家的内部年会。小伙伴们,今年终于不用抢遥控器啦!

  湖南卫视:全用自家人,省钱一大半

  播出时间:12月31日晚7:30

  因为政策的影响,今年各大卫视都收缩了跨年晚会的规模,据湖南卫视副总监李浩介绍,今年的费用“连往年的三分之一都不到”,因为其采用的是“自己的场地、之前的道具,也没有请外包团队”。在往年占到一半费用以上的艺人部分,今年湖卫跨年也以自家艺人为主打。据跨年晚会总导演廖珂介绍,除了依靠人情牌邀请到的一两位大咖外,其余主要是芒果艺人为主,有李宇春、张杰、魏晨、曾一鸣等,今年在《我是歌手》中爆红的黄绮珊将携爱人张鹰深情对唱,凭借《爸爸去哪儿》走红的模特张亮也会携儿子天天登台表演。此外,廖珂更现场喊话2004年首届超女“芒果台喊你回家跨年”,意图邀请首届超女齐聚长沙。

  东方卫视:“梦之声”再聚“黄红”歌会

  播出时间:12月31日晚7:30

  今年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将以《梦之声》学员李祥祥、央吉玛、艾菲、JAMES等为基本班底,由导师黄晓明和韩红各带一队,展开“黄红”大战,两队将进行包括歌艺、才艺、技艺等各方面的比拼,并由现场的“达人导师”以“按灯选拔”并辅以现场观众参与的评判决断方式分出胜负。据悉,《梦之声》招募大使罗志祥、《达人秀》观察员苏有朋将加入战团。“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大量开支,也能为很多新人提供锻炼的机会。”总导演张敏杰说。

  过去的砸钱拼明星、奢华拼舞美已经不符合当下劲吹的“节俭风”,以往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在编排上的创新创意成为此次跨年的一大法宝。总导演张敏杰透露,此次跨年的舞美将延续简洁的风格,“全场最主要的装置就是一个13-14的沙漏”。东方卫视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不再邀请国际巨星,跨年晚会上仅有的几位明星诸如赵薇、李宗盛、黄晓明、刘烨、韩红等也是今年东方卫视几档综艺节目的导师,有合作在先,这些明星的出场更多是友情成分,价格不会太高。

  广东卫视:嘉宾最港台,汪峰来助阵

  播出时间:12月31日晚8:00

  今年,广东卫视以“1314我们在一起”作为跨年晚会主题,举办地选择在了海心沙。由于自身的地理优势,广东卫视参演阵容算是三家卫视中最“大咖”的,因为其演员阵容里有像郑秀文、杨宗纬、范玮琪、林志炫、曲婉婷这样的港台明星,但用广东卫视内部工作人员的说法是“数量和级别已远不如从前”。不过相较其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广东卫视还是请了汪峰、陈坤、MIC男团等今年比较有人气的明星加盟。

  他们决然离场:

  “一台晚会要搭上四个月精力,累呀!”

  有钱的狂烧钱,没钱的也硬撑,往年辞旧迎新之际,各家卫视都要开足马力“争口气”。今年,“节俭令”和“限娱令”则让早就想要退出跨年大战的卫视们,有了更加坚定的理由。据悉,江苏、浙江、深圳这些以往的跨年大户,都毅然离场了。关于怎么“跨年”,人家淡然回应:“该播啥播啥,也许是电视剧,也许是电影,正常过。”

  其中一家卫视宣传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么多年以来,跨年晚会在形式和新意上已越来越少,不仅观众疲惫,我们也疲惫。一台晚会要耗上一个核心编导组起码四个月的精力,累呀!而且吸睛效应有限,还不如专心研发几档新节目。”

  他们借势突围:

  二三线卫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如果说往年数量过多的跨年晚会,很容易让一些二三线卫视的良苦用心不那么突显,那么,当晚会骤减之时,它们也有了突围的良机。湖北卫视以年度热播的音乐励志真人秀节目《我的中国星》为核心主题,献上一场欢唱盛宴;山东卫视推出《汉语盘点2013》晚会,将在网络大热的汉语盘点第一次搬上电视荧幕;东南卫视走商业跨年路线,延伸创智节目《爱拼才会赢》的品牌影响力,以一台“中国商业领袖论坛暨‘倾城之梦’颁奖盛典”年度收官。

  有不少网友调侃:今年跨年,各家都打出了“独家出品”的印记,毫无重复面孔,你是谁家粉儿就看谁家节目,真的是一点都不用抢啊!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