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小璐:贾乃亮属于陪玩型爸,他每天抱着宝宝亲

2013年12月23日 14:2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结婚当妈妈之后的李小璐,事业蒸蒸日上,如今她是事业、爱情、家庭都得意。

童星时期的李小璐在《少年张三丰》中的扮相。

《天浴》中的李小璐。

1999年,陈冲和李小璐在金马奖大获全胜。

贾乃亮和李小璐的婚纱照。

女儿今年10月满一周岁,李小璐和贾乃亮在微博发了一家三口的照片。

《私人订制》中李小璐“色诱”范伟。

李小璐在《私人订制》中豁牙村妇的造型。

李小璐(右)与好姐妹甘薇(左)合作开工作室。

  16岁时,李小璐凭借《天浴》成为最年轻的台湾金马奖影后。之后,《都是天使惹的祸》、《奋斗》等一系列电视剧虽然让她在内地电视圈走红,但看着身为金马影后的她与影坛渐行渐远,还是让人觉得有点惋惜。今年底,她凭着冯小刚贺岁大片《私人订制》重回大银幕。原本观众以为她在这部群星荟萃的电影中只能演个“行行企企”的角色,没想到她非但没被老戏骨比下去,而且她色诱范伟的那一段戏,还成为全片中最令人开怀的笑点,金马影后的实力不容小觑。

  从3岁起就在荧屏上“奋斗”的李小璐谈起自己从电影到电视再到电影的演艺之路,她表示:“我是一个特别没有野心的人,也不会经营自己的事业。一路走来,没有大红大紫,但也有高有低,有几部代表作品就够了。”

  《私人订制》的配角 不介意试戏,也不介意做姚晨的替补

  《私人订制》李小璐的角色,冯小刚是打算让姚晨演的,但因为姚晨怀孕,才让李小璐“捡漏”。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李小璐主动提起此事,她非常坦然:“从第一次宣传开始,我就说我是替补。我感谢姚晨,因为她怀孕了,我才有机会被找去试戏。”

  李小璐说自己属于晚熟的,所以也很懂得珍惜,不摆架子。因此,她也愿意像新演员一样去试镜,连冯小刚也说已成名的演员不太愿意试戏,没想到李小璐爽快地来了,她说:“很多有资历的演员可能一听怎么还要试戏?可能就有情绪,但我不介意。因为没有抱太大希望,以前也试过试戏没有成功,也没有想太多。《私人订制》里的角色和我以往演的不太一样,不是说导演一看就觉得李小璐能演的那种。没想到过一段时间导演就说可以了。”

  其实,在她拿金马奖之后,冯小刚曾找过她拍戏,不过当时的本子阴差阳错地被其他演员拿走了。这次的合作也是意料之外,“结果因为我的北京口音被冯导留下来了。很久没有演电影了,而且我刚生完宝宝,刚开始有点紧张,但很快就投入了。”

  然而,李小璐在《私人订制》里的角色当然不只是有北京口音的演员就能胜任的,她在片中的扮相,既有土得吓人的陕西豁牙大婶,又有俊美的小道姑,还有浑身“土豪金”的泰国公主,造型百变、口音多样、角色性格迥异,但李小璐把每个角色都拿捏到位。“虽然目的是让大家笑,但我们是高度集中精神地演。导演要我们用很认真的状态演喜剧。有时候一直拍戏会有一些模式化的表演方式,但在冯导的电影里,我有做回新人的感觉。”

  影片中,李小璐有“性感妩媚”的戏份,身着高叉泳装,迈着风情万种的脚步,色诱立志做清官的范伟。李小璐说:“范伟老师演戏的时候特别专业,但私底下还是挺腼腆的一个人。拍我去勾引他的那场戏,没有排练,我们吃完一次饭就直接来演了。我们心里都很紧张,但表面都不说。拍了两天,其中有一天几乎都泡在游泳池里,因为要同期录音,泳池的热循环系统关掉了,特别冷。我的台词很多,因为很久没有拍夜戏了,当时拍到凌晨两三点,我的脑子都‘木’了,但还是要绷着那根弦。不过,我一看到范伟老师那个有趣的样子,听着他独特的东北腔调,很快就不疲劳了。”

  李小璐还笑说:“演色诱戏,如果演员没有‘久经沙场’的经验的话,估计演起来就别扭了。我也没有说自己多好,只是顶得住压力。平时生活中我也有媚的时候,但不知道能不能在大银幕上撑得住,拍完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演妩媚的角色。”

  在片中,她与葛优的对手戏最多,在李小璐眼里,葛优特别会心疼人,像孩子一样可爱幽默,“我爱吃零食,一开始葛大爷总说不吃不吃,到后来会追着我要豆腐干和麻花。他没有距离感,特别照顾我,有场戏是我站在泳池边上,他需要把手搭在我的肩上,他每次都会把手搓热了再搭我肩膀。以他的辈分资历,他可以和对手演员讲戏,但他从来不会指挥人,只会和大家配合着演,哪里有不对的地方他会私下和导演商量,所以和他搭戏反而没有压力。”

  至于冯小刚,李小璐表示之前印象中的他都是个很爽朗真性情的人,接触之后才发现其实很浪漫,很柔情似水。“他对演员不太会表现出很凶的一面,比较照顾演员的情绪,我记得拍戏时他只有一次对工作人员发火,好像是因为群众演员没走好路,他就暴怒了,但过了一会儿之后,他就拿出手机开始跟女儿发微信,满脸笑容地跟女儿视频聊天:‘这是爸爸拍戏的地方,你看看好不好看。’”

  表演之路的主角 出身演艺世家,从小不怕镜头的金马影后

  李小璐出生在演艺世家,爷爷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老员工,父母李丹宁、张伟欣均是电影演员。从小生活在八一厂大院里的李小璐说:“听我爸爸说,我两三岁的时候,大院里放电影我就兴奋地跑过去看。在片场,我一点都不怕灯光和镜头,后来习惯了镜头,还给自己加动作,笑会捂嘴,说完台词会挽头发。大家都觉得这小女孩挺逗的。”

  1998年,陈冲导演的《天浴》是李小璐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她凭借该片获得了当年台湾金马奖的影后桂冠及1999年法国水城首届亚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她回忆说:“那时我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先去成都拍,再去西藏拍了差不多一个月,特别艰苦,连上厕所的地方都没有。后来我在很懵懂的状态下去参加了第35届金马奖,那时走红毯我连裙子都没有准备,还是陈冲老师给我买的,当时我只想去学习和看看我喜欢的明星。最后,《天浴》拿到7个大奖,我意外拿到最佳女主角奖,那年我才16岁,也许大家觉得我是撞大运了,可是我却觉得众多评委能给当时还未成年的我一致的肯定,也很不容易。”

  在《天浴》成名之后,李小璐跟妈妈去美国读书,回国之后,电影之路远不如她的电视之路走得顺利,“虽然得了金马奖,但观众还是不太认识我,而电视剧能够让观众了解我,所以我拍了很多。”从此,她的电视作品越来越多,李小璐表示:“电视、电影没有本质的区别,好的演员既可以演好电影也可以拍好电视剧。”

  与电影之路渐行渐远一事,李小璐说:“我特别没有野心,不太会在事业上经营自己,也不会讨好别人。我没有大红大紫,但事业也算有高有低,我想有几部代表作就够了。我很热爱表演,所以一拿到戏肯定会好好演。”

  家庭里的女主角 一年完成人生大事 赞老公纯真阳光

  李小璐和贾乃亮是圈中甜蜜的一对,两人有着80后小夫妻的特征,一到纪念日、生日,两人总不会忘记在微博大方表露爱意、互送礼物。今年两人结婚一周年,但之前贾乃亮追李小璐追得很辛苦。

  贾乃亮在看到《奋斗》时就被李小璐吸引,他还让同学王珞丹介绍,但真正认识是通过董璇的火锅局。当时贾乃亮一直私下偷偷注意她,但苦于找不到机会和她说话。后来,李小璐注意到贾乃亮的手机,并说:“你的手机挺好看的。”贾乃亮赶紧递过了手机:“给你看看!”结果,因为太紧张,他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掉到火锅里了。

  贾乃亮苦心追了李小璐一年多,但李小璐毫无回应,反倒是李小璐父母被感动了,李小璐说:“有一次他跟我父母吃饭,他买了一瓶白酒,结果把自己给灌醉,说起追我的过程就掉泪了。那顿晚饭变成了我爸妈对我的批判大会。我爸居然会打电话给贾乃亮,跟他说:‘我支持你,你去追她吧。’当时,我觉得他长得帅,又是演员,害怕只是闹着玩,一年当中我们经历很多风雨,当他要放弃的时候,我燃起了对他的爱意。那时我面临生活的低谷,他是一直在我身边倾听的那个人。最后反而是我跟他表白。”

  正因为考察许久,李小璐去年一年内迅速完成被求婚、结婚、生子等人生大事。李小璐说自己想法很简单:“我不看重名利,也有圈内朋友说女演员结婚生完孩子就青春不再了,不能再演些青春靓丽的偶像角色,但对我来说,没有家庭会不完整,努力工作也是为了让家庭更幸福。结婚生子后,我觉得更舒展了。”

  去年是李小璐事业的黄金上升期,一年四部戏,片约不断,各大奖项都去找她。如果她继续接片,从片酬到知名度等各方面都会得到质的提升,但是,她在一整年把所有事情全部放下。“生宝宝是我做的比较勇敢的事情,现在我觉得自己更加强大,每天充满活力,给家里带来阳光,因为我要给宝宝最多的爱。”

  在李小璐眼中,最打动她的是贾乃亮的纯真阳光,“在家里,他有80%的时间都是阳光、搞笑的大男孩,但同时也有责任感、有担当、很善良。我们也有吵架,但他脾气好,一会儿就忘了。我是那种想和他24小时粘在一起的人,他希望有自己的时间,但他每次出去玩,很快就会回家。他还会给宝宝买衣服。做了爸爸后,他成长了一些,但还是大男孩,属于陪玩型的爸爸,能和宝宝玩得特别high。他每天起来都抱着宝宝亲一下,说是要夺走宝宝每天的初吻。宝宝的吃喝拉撒他就管不了了,我也没让他管。”

  婚后,他们也不介意夫妻档拍戏,两人主演的《妇产科男主任》正在热拍中。小她几岁的贾乃亮在事业上还没有足以让他成为一线男星,所以李小璐处处维护着贾乃亮,对贾乃亮的用心可见一斑。“他演戏的时间也不短,但男人的戏路很长,不会像女人一样早熟、细腻,我不着急。他不太爱学习,不爱看文艺片,演戏全靠聪明、灵性。一起拍戏时,我会时不时点他一下,站在旁人角度来看,但不会当他老师。”

  工作室女主角 与姐妹合作无间 当制片人各种操心

  李小璐在圈中和秦岚、霍思燕、杨幂、甘薇等女星感情很好,李小璐说:“闺蜜就是上辈子的家人,这辈子的亲人。”

  今年她和甘薇组成工作室,开始担任网络剧《女人帮妞儿》的制片人,升格为制片人的她要操心的事情更多,“我们姐妹最开始是聚在一起聊聊美容护肤、时尚和生活的一些话题,但聊着发现我们还可以做些事,就尝试做了自己的剧《女人帮妞儿》。其实拍第一部的时候我正怀孕,就错过了,到第二部我就参与了各个方面。当演员只要把握和演绎好角色就好了,而当制片人就需要去操心很多事情,从剧本的讨论,场景的选择,经费预算,服装造型和拍摄时间的把控等等都要统筹安排。有时候我要照顾宝宝,甘薇也会体谅我,等我忙完再和她讨论。我们性格相似、理念相同,虽然工作中会有一些分歧,但工作室的钱都是由财务管,我们不会因为经济账翻脸啦。”

  身兼多重角色,李小璐坦言也很累:“《私人订制》是我产后半年拍的,我以为自己能没问题,没想到体力脑力消耗那么大,接下来,我会减产,多一点照顾家里,让亮亮多接一些戏,我就轻松点啦。”

  记者手记 宁要真实的幸福

  李小璐刚出道时被称为“小周迅”,不仅因为两人样子相似,也因为李小璐和周迅一样,散发出一股精灵般的劲儿。周迅凭着天赋和机遇,如今成为华语影坛很有分量的女星。而李小璐事业发展也很好,但她如今谈得更多的是知足、感恩。

  家境好、成名早、现在家庭的真实幸福让李小璐说话时语气和缓、不急不躁,但偶尔她还是会流露一些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心性,譬如说到好玩的故事,她自己会先笑出来。

  李小璐与贾乃亮这一对曾不被人看好,但现在两人成为圈内令人羡慕的明星夫妻。李小璐说没有结婚之前,都是听到别人的看法。现在自己才真正地去了解,婚姻需要包容与理解,也需要彼此鼓励与照顾。相信在她心里,此时小周迅、大周迅都不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她口里经常说的亮亮、宝宝。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