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贾乃亮:李小璐非常善良,婚后更觉得她好

2013年12月24日 15: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2012年,贾乃亮在镜头前的惊天一跪成就了他和李小璐的美满姻缘。2013年,生下女儿的李小璐很快就回归大银幕,并在冯小刚的贺岁喜剧《私人订制》里面奉献了升级为人母之后的第一次表演。而贾乃亮近几年拍了多部热播剧,如《离婚前规则》《小两口》等,他称,目前的重心还在电视剧,希望做个全能演员。

  李小璐

  为电影保持备战状态

  15岁时,李小璐凭借处女作《天浴》成为金马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她回忆那时的一切都是在很自然的状态下,按照陈冲导演的要求去塑造角色。尽管之后拍《恋爱地图》等也拿过不少国外电影节的表演奖,但内地观众真正认识这个大眼睛的女孩还是从《都是天使惹的祸》《奋斗》等电视剧。

  李小璐坦言,对于电影她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随时备战的状态,“我是通过试戏参加《私人订制》的,当时很多人都去试了,我也没抱太大希望。就在去年北京下第一场雪的那天我接到了中磊哥的电话,说导演让我来出演这个角色。放下电话后跑去告诉爸爸妈妈,说‘我可以演冯导的电影了!’”

  升级当妈情感更丰富

  出演《私人订制》前,李小璐也曾担心状态不够好,“因为毕竟是我生完孩子后的首部作品,但是冯导和葛大爷他们都特别体谅我,我都快被导演惯坏了。”

  李小璐称,做了妈妈后她感觉自己更加敏感也更加丰富,对人生和自己拥有的东西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周围的事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等,仿佛换了一个角度,应该说更加淡然却透彻了。我记得生完宝宝后,有朋友告诉我,小璐,你有种洗尽铅华、更加开阔的感觉。”

  自从有了家庭,李小璐更加坚定了她对表演的热爱,“做妈妈对于我在表演上是一次丰富而深刻的影响,让我坚信一定要努力做个好演员。”不过当被问到在好妈妈和好演员之间如何平衡时,李小璐倒是非常感性地称,家庭和宝宝,对她来说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为了角色不怕扮丑

  在《私人订制》中,有一场戏是李小璐和葛优扮作进城的陕北农民,一口陕西腔,让她原本的美貌荡然无存,但李小璐却坦言非常喜欢这个造型,“给陕西大婶试妆的时候就觉得很好玩儿,我和葛优老师化完妆出来的时候,大家一看就笑。开拍前导演拿起眉笔又加了一个大痦子。”李小璐称,她并不介意为角色扮丑,“扮丑扮老其实都是为了角色,丹丹姐跟我说过,一个漂亮女孩子敢扮丑本身就是很难得的,一般大家也就是口头上说一说,真正要做时还是会犹豫一下。”

  贾乃亮

  升级当爹更有责任感

  作为娱乐圈令人艳羡的夫妻档,贾乃亮与李小璐的女儿已经一岁多了,贾乃亮坦言第一眼看到宝宝时很好奇,有点不敢相信,那种无法形容的奇妙和喜悦感,有时候我其实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孩子,在爸妈的面前。对于做爸爸这件事,贾乃亮称,他是过了一段时间才明白自己已经是真正的一家之主了,是孩子他爸了,“就是一种自然的强烈的责任感”。贾乃亮坦言,当爹后他最大的感受就是责任,以前一个人就是好好拍戏,有空就回家看看爸妈,现在是一个大家一个小家,责任更大,“我希望努力工作,同时享受生活,家对我来说是第一重要,是港湾。我曾经说过,在北京上学拍戏十多年,直到遇见小璐,就像找到了一个暖窝。”

  目前重心还是电视剧

  在表演上,贾乃亮说当爹确实对他在表演上有影响,更成熟了,“我之前没想过当爹后会在表演上有什么不一样,直到前几天,我的助理和我说‘亮哥,你和以前不一样了,成熟了。’我当时正在拍的戏叫《产科男医生》,有很多小婴儿的戏,工作人员都说我的演技很自然,我想这和我当爹有直接关系。”

  老婆慢慢在往电影方面发展,贾乃亮说他也有兴趣尝试,“大银幕是每一个演员的梦想,不过这两年,电视剧还是我的重心,电影也找来不少,但是没有令我有巨大的兴趣和冲动去拍,最重要的是没有真正打动我的。对于电影,我不在乎是否是主角,哪怕是绿叶,也要做一片让观众过目不忘的绿叶。”

  做全能演员挑战自我

  谈及演艺规划,贾乃亮称他希望做全能演员,“只要是我没有演过的角色,我都想尝试,好人坏人,科幻武打,太多想要诠释的人物了。我觉得演员要做变色龙,不管怎么样,只要是我喜欢的角色,我都会去尝试,并且用心完成,因为我要挑战自己。”

  -同题问答

  1有了宝宝后,彼此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李:更有责任感了。

  贾:比以前更坚强了。

  2孩子跟谁最亲?彼此眼中的温馨瞬间?

  李:跟我更亲。老公跟孩子在地上一起玩儿,看着就跟俩小孩儿一样。

  贾:跟小璐亲吧。只要她们俩在一起,任何时候都觉得很温馨。

  3觉得彼此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李:时刻保持热情的正能量。

  贾:小璐非常善良,婚后更觉得她好。

  4家里谁管账?花大钱时谁说了算?

  李:保密。

  贾:这是秘密。

  5如果吵架,谁最先认错?

  李:都有。

  贾:必须是我。

  6他为你做的最感动的一件事是什么?

  李:他只要用心,我都会感动。

  贾:她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

  7你最希望他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李:钢铁侠。因为是他喜欢的。

  贾:她喜欢的任何角色。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许青红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