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殷桃以"非主流"形象出演《无贼》 自称是突破(图)

2013年12月25日 15:2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殷桃以“非主流”形象出演《无贼》自称是突破(图)
殷桃在《无贼》中的表现彻底颠覆了大家对她的固有形象

  不论是《历史的天空》中英姿飒爽的东方政委,还是《杨贵妃秘史》中的杨贵妃,殷桃总是以温婉端庄或甜美气质的角色出现。而在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无贼》中,殷桃借女主角乔安娜的身份彻底“非主流”了一把。爆炸头+烟熏妆的“贼婆”形象彻底颠覆了大家对她的固有印象。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殷桃表示拿到剧本后特别兴奋,因为以前演的角色都是贤淑温良型,但骨子里也有挺怪的一面。殷桃也毫不讳言这是自己的一次突破,她认为过了30岁就是应该改变的时候。 

  到了该改变的时候

  记者:您之前说这个角色对你来说很重要,为什么?

  殷桃:其实编剧彭三源老师找到我的时候,她也有一些担心和犹豫的,因为她很看重这个剧本,花了很多心血写。很多人都不太敢相信我可以胜任这个角色,之前我的角色都太正面了。拍《女人一辈子》的时候,导演就说你一看就不像会欺负人的人。生活中的朋友看到我的长相,都觉得是一个很乖的人,所以很感谢彭三源和丁黑导演,相信我可以胜任这个角色。我自己一直有这样一个愿望,想突破和尝试,但是也不是太有底,毕竟没有演过。所以这一次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感觉到被重视,也是一种验证,我要看看自己到底能演出什么样子。记者:刚刚也说到一直以来你的角色都以正面、励志为主,在《无贼》中不论是剧情还是造型都是大逆转,也是有意想转型有所突破吗?

  殷桃:其实没有特别想要转型。对我来说,不同的角色能给我新鲜感,在工作的时候也会觉得快乐,会有一些新的体验。现在的年纪跟刚毕业的时候不一样,对很多事物的想法也不同了,希望通过角色能表达出来。对我现在而言,更喜欢多面一点、有缺点的人物,因为可能这样更真实。当女人过了30岁的时候,就需要改变,需要有个角色可以突破。我遇到了乔安娜这个角色,就是一种缘分,就像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一样。能变成什么样子不知道,但是至少你做过了。开始就是一件好事,并没有刻意想改变什么,只是到了该改变的时候了。

  扮丑不是为了夺眼球

  记者:这个角色对你的表演方式有所改变?

  殷桃:对。现在,在表演上有“玩”的心态了。说白了是比较放得下了,不会去计较结果会怎么样。演了这么久,觉得演戏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是需要打破常规的。拍戏的过程当中身体上的辛苦无所谓,但是精神和内心一定要愉悦,这样才能达到工作的目标。记者:为了“贼婆”的角色不惜自毁形象扮丑,但网友们反映还是很漂亮,是不是觉得自己底子比较好不怕扮丑?

  殷桃:我从来不认为我是一个很漂亮的演员。做那些造型的时候,身在角色里,只想着怎么着能够更像,根本就没有去管它是不是好看。记者:很多演员认为通过“扮丑”可以彻底展示表演功底,您觉得是这样吗?

  殷桃:对女演员来说确实也是需要勇气吧,谁都希望自己看起来是漂亮的嘛。但如果扮丑是符合这个角色的,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如果就为了扮丑而扮丑去夺取眼球,我觉得我不会那样做吧。这个剧里我和张国强在小院子里的戏把我一辈子要吵的架都吵完了,因为我生活当中是一个特别害怕大声嚷嚷的人,但安娜的性格就是简单粗暴,张嘴就骂,抬手就打。有人看完后说:“你不要你的形象啦。”我觉得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是一个褒奖。因为你可以不在乎你的形象、你的美,完全把自己放在角色里,一切从角色考虑。

  只要角色好不在乎演配角

  记者:你现在接戏有什么标准吗?

  殷桃:我可能会优先考虑那种生动的角色,不管她是什么身份,甚至于不在乎她是不是女一号。尤其是电影里想演女一号也不那么容易。电视剧通常可能就有很多女一号的剧本来找到你,但有时我会看中剧本里另外的一个角色,虽然她不是女一号,但是我认为她可能比女一号更加生动更加真实,就会想演。

  记者:在《警察故事2013》中你饰演了一名成天混迹于夜店的“妈妈桑”,觉得观众会接受这样一个崭新的、别样的你吗?

  殷桃:肯定希望啊,因为其实到最后我就是一个演员嘛,就是希望被观众认可。记者:在娱乐圈一直有种说法:一线明星拍电影,二线明星拍电视。不少电视明星也以拍电影为荣,但也有电影大咖们纷纷放低身段回流当“剧星”。对此,你怎么看?殷桃:关于拍电影和拍电视剧谁更高贵这个事儿,我觉得需要允许各种声音的存在,对演员来讲,是两种不同的表现形式,电影拍得更细致,画面出来更精美,但是电视剧也非常考验演员,它篇幅更长,需要表现的人物更完整,也很见功底。其实自己在演员这个职业里很清楚,拍电影也并不代表你的专业多么好,不能以电影和电视剧来区分,只不过给你带来的东西不同,这就是你自己的选择。所以有人回归电视剧,有人去拍电影,都是演员在目前状态无法满足才让自己更完善,不论是专业上的提升,还是收入上的提高,都属于正常。记者:出道以来你一直非常低调,被称为“零绯闻”、“拍不到的女星”和“负面绝缘体”,这是性格使然吗?

  殷桃:“拍不到的女演员”,其实他们老拍我,我住的附近就老能看见,但是确实我没有什么东西可拍。这也是现在我们这个职业确实要面对的状况。它所带来的好跟不好你都要接受。 记者张金菊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