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天龙"被指造型雷人 设计师:灵感源于时尚杂志

2013年12月25日 16:16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乔峰扛的滑雪板既是交通工具又是杀敌利器,酷毙了有没有?

  这个木婉清把1997版该角色的扮演者赵学而都惊动了:“太重口味了”

王语嫣和段誉,谁比谁更美些?

  近两年的武侠剧翻拍全都逃不过被吐槽拍砖的命运,哪怕导演是出品过经典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的赖水清也不行。22日,由赖水清导演,钟汉良、张檬、金基范等主演的新《天龙八部》在湖南卫视开播,踩着滑雪板以高山滑雪身姿出场的乔峰拉开了“天雷八部”的序幕,之后段誉、钟灵落水而不湿身,木婉清面纱酷似蕾丝内衣等雷人桥段相继浮现。有网友在微博上哀叹:“看了半集之后我把冬至吃的饺子吐了。”

  神奇新功夫?乔峰玩高山滑雪!

  从一年多前公布“中毒版”阿紫、“包子脸”王语嫣的定妆照开始,网友们已经经受了新《天龙八部》的多轮“惊吓冲击波”。但即便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开播后网友们还是在接二连三的雷人造型和弱智剧情面前“给跪了”。

  该剧开场就是一个“炸雷”:乔峰脚踩滑雪板,自雪山之巅潇洒滑下,冲入辽军大队,脚下滑雪板还成了杀敌利器,砍瓜切菜地全歼敌军。网友纷纷感慨乔帮主不参加奥运会太可惜:“玩滑雪,还是技术难度高的单板滑雪,坡度、障碍物全都不在话下,去冬奥会绝对是冠军的坯子,妈妈再也不担心咱拿不了金牌。”“我看这奥运会上射击、铅球、体操,全都可以派乔峰参加。在第一集里将军骑马狂奔几里,乔峰甩出链条,以标准的铅球姿态命中目标,这是怎样的奥运人才。”

  落水不湿身?段誉穿着防水衣!

  钟灵和段誉初遇一段的漏洞之多更是侮辱观众智商。剧中,段誉义气相救落水的钟灵,在水中嘴对嘴完成“人工呼吸”,回到岸上,全身竟然连发梢都没有一滴水,引得网友急问:“段家公子买的是哪个牌子的防水衣?”两人在逃避追杀时骑马越过悬崖,段誉不慎从马背跌落,眼看已经快到对面山头的钟灵一个飞身揪住了急速坠落的段誉,甩手将其抛上山顶,然后再逆转地心引力稳稳落在了段誉身边……

  密集恐惧症?木婉清内衣蒙面!

  同样被网友疯狂拍砖的还有新人赵园媛饰演的木婉清。当看到蒙着黑色波浪蕾丝丝巾的木婉清出场时,观众们除了“密集恐惧症”的不适外,还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劲,直到一名网友道破天机:“木婉清居然蒙着蕾丝黑色内裤就出场了!”连1997版《天龙八部》木婉清的扮演者赵学而也忍不住吐槽“太重口味了”。

  此外,原著中世外仙境般的无量山洞,剧中只是一方泥水塘,而仙风道骨的“神仙姐姐”玉像则是位“波霸”。辽夏高手用细若无物却锋利异常的金属丝伏击丐帮帮主,可过招之地是一片旷野,不知细丝两头固定在哪儿?另外,丐帮兄弟们都会“撑杆跳”……这些令人无语的情节最后都凝结为观众心中的一句话:“不吐槽新‘天龙’,臣妾做不到啊!”

  ■主创回应

  造型雷人?

  奚仲文:灵感源于时尚杂志

  新版《天龙八部》的造型设计师,由多次获得金像奖、金马奖的造型大师奚仲文担任。大师出手,果然不同凡响。这从网友的吐槽声中,就见识到了。“演员的衣服,都是用窗帘布卷一卷,只是换了颜色而已嘛!”“乔峰是丐帮帮主,难道就一定要穿得破破烂烂吗?”“造型师没给演员照镜子吗?”……而木婉清更成为观众吐槽的焦点。对此,奚仲文回应:“《天龙八部》是一部虚构小说,角色造型有些天马行空也无可厚非。”面对网友的骂声,奚仲文也并不排斥:“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概念,所以网友要说什么都没有关系。”他坦言,角色造型的灵感,大多源自于时装杂志:“《天龙八部》有很多女性角色,我觉得她们就应该是颜色缤纷的。”

  口味太重?

  赖水清:观众爱看,我们就拍

  在前面的三集中,段誉掉入悬崖五次,每次都是起身拍拍灰尘,毫发无伤,同时,段誉一路走桃花运,不但和钟灵上演初吻,还和木婉清来了无数次爱的抱抱,轻松搞定两个美女,也让网友们大呼:“这年头武侠剧尺度真是越来越大了。”

  面对大众不同的声音,导演赖水清表示,观众欣赏口味各异,这是正常的,不能满足到的部分,只好说声抱歉了。“时代在进步,仍在怀旧的人应该放开心态,接受新事物,明天世界会更美好。如果有人不喜欢,那只能说有点OUT了。”赖水清说。而对于吻戏等各种重口味戏码,赖水清更是笑着说:“观众爱看,我们就拍。”

  @绿星人阿怪:乔峰被柯南附体了!那个滑板滑得比柯南还顺……

  Im_Karen:乔峰长得跟段誉似的,段誉长得跟王语嫣似的,木婉清长得跟抢银行的似的!

  @希猫儿:陈秀丽演的钟灵她娘比钟灵好看,高圆圆演的王语嫣她外婆比王语嫣好看,贾静雯演的李秋水比阿朱、阿紫、王语嫣、西夏公主好看,年轻一代的女演员们真的……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