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嫣然基金遭质疑 李亚鹏:欢迎爆料人实地考察

2014年01月07日 13:16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继举报李亚鹏建立的“书院中国”发展基金多项违规后,爆料人周筱赟昨日又爆出李亚鹏嫣然基金涉嫌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黑幕。

  周筱赟爆料称:“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李亚鹏涉嫌严重刑事犯罪!唇腭裂人均手术成本,国内其他公益组织是5000元,李亚鹏的嫣然基金热衷和美容医院合作,竟然高达9.9万!涉嫌巨额利益输送!菲姐(王菲)的明星朋友们知道9.9万和5000,会想杀人吗?”

  不少网友呼吁李亚鹏尽早回应此事,“请李亚鹏尽早站出来说明事实,期待中国公益事业早日立法”。

  嫣然基金有黑幕?

  7000万下落不明,合作的医院曾因违法广告被查处   为什么生意失败的李亚鹏,做公益却越来越有钱?周筱赟称这是他调查的起因。周筱赟爆料嫣然基金有黑幕,并在后面附上了长微博的链接,其中详细记录了自己调查的情况。“嫣然至今拒绝公开明细财务报表,周筱赟独家从审计报告枯燥数字中发现天大的秘密——国内其他救治唇腭裂公益组织只和正规公立医院合作,人均手术成本是5000块,而李亚鹏的嫣然热衷和专业隆胸的民营整形医院合作,人均手术成本竟然高达9.9万!涉嫌巨额利益输送!嫣然天使基金从2006年至2012年共支出1.1亿善款,超过60%即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李亚鹏涉嫌严重刑事犯罪。”

  周筱赟称,从2006年11月嫣然天使基金启动,它的合作定点的8家医院中,有4家是民营整形美容医院,竟然占了定点医院的一半。其中的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还因违法发布医疗广告,遭到四川省卫生厅严厉查处。同时,2012年7月1日,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正式对外营业。除边疆地区外,其余唇腭裂患者全额免费手术将在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进行,被周筱赟指为“肥水不流外人田”。另外,周筱赟还质疑“嫣然6年拒绝公开任何财务报表”。

  周筱赟还透露:“内部人士告诉我,这正是王菲坚决和李亚鹏离婚的真正原因。她怎么能容忍李亚鹏如此利用慈善敛财呢!”周筱赟称已向民政部实名举报嫣然天使基金7000万元善款下落不明,请民政部尽快调查。如涉嫌刑事犯罪,请尽快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李亚鹏方面回应

  欢迎爆料人和各界人士实地考察

  昨日17时,李亚鹏通过微博发表《致周筱赟先生的公开信》,文中表示对他的公益事业的质疑,他一向都持欢迎的态度,对“书院中国”的若干质疑需等待政府主管部门公布的调查结果后,才适合作正式的回应。而对于嫣然基金的质疑,李亚鹏回应道:“言论当中有很多不实之处,我善意地理解为因为信息不完整以及片面理解。”同时他还邀请周筱赟到“书院中国”和嫣然基金进行实地考察。他还称,“如果您是制造新闻,我和‘书院中国’以及嫣然天使基金也同样具有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

  随后“嫣然天使基金”也发表长微博进行回应:“我们相信有关政府主管部门会依法依规就此事展开调查,给予公众一个满意的答案。在这里也期待着所有关心嫣然的社会人士前来参观考察,以正视听。”同时,对于周筱赟质疑的某些问题也作了回应,“唇腭裂救治非嫣然天使基金的惟一项目,用总支出估算出单例救助费用是简单粗暴的计算方法,‘7000万下落不明’质疑不成立”“拒绝公开不存在”“嫣然天使基金选择医院有原则,输送利益不存在。”   还将再爆猛料,李亚鹏内部有“深喉”提供资料   -爆料人接受本报专访   2013年12月18日周筱赟举报李亚鹏的“书院中国”涉嫌多项违规,随后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会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昨日他又爆料“嫣然基金黑幕”,这是对李亚鹏公益慈善的举报的上篇和中篇,近日还将有个下篇。

  昨日,周筱赟再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下篇会更猛。”而对于李亚鹏要起诉他的说法,他也表示欢迎。

  从2011年至今,周筱赟通过网络平台先后揭露了中石化天价酒事件、卢美美父女中非希望工程事件、重庆国际小姐选美黑幕、铁道部12306订票网站亿元合同、中华儿慈会48亿元巨款神秘消失等事件,周筱赟称“一旦出手绝不失手”。此次爆料他也告诉记者:“找了律师和会计师进行审定。”

  记者: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再爆料?

  周筱赟:这些文字我用了很多时间写好的,我还请了律师、会计师审定过了,我一般都选在周一上午发布。(可你对“书院中国”涉嫌违规的举报,北京市民政局给出回应了吗?)北京市民政局已给我回执,称在1月10日前会给公众一个回应。李亚鹏“书院中国”发布会当时称15日内会给予回应,是15个工作日,除去法定的休息日、节假日,所以我也在等这个回应。不过,这根本是两件事,“书院中国”的违规,不过是李亚鹏公益慈善黑幕的小苍蝇。

  记者:下个爆料也是公益基金方面的?

  周筱赟:是的。(是涉及的金额更多?)嗯,也不是,总之我只能说比这两个爆料更猛。

  记者: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周筱赟:我现在已经把这些举报资料投递给民政部基金会管理处了,“书院中国”是北京民政局管理的,嫣然基金是公募性基金,它是民政部管理的。嫣然基金涉嫌7000万巨额输送,必须公开报表,如果民政部不给予公开和调查,我会起诉民政部。

  记者:如果你说的这些调查属实,李亚鹏会面临一个什么样的处罚?

  周筱赟:他是一个什么性质的罪名,这个应该要调查取证之后来定,这不是我考虑的,我只提供材料,他涉嫌利益输送。现在他们要公开全部财务报表。

  记者:外界也很好奇,你是怎么得到这么多翔实的资料的?

  周筱赟:我用来举报的这些资料,都来自嫣然基金公开公布的审计报告,还有一个治疗的名单,都可以下载到。当然有一部分是他们内部人士给我的资料,是深喉,我一定不会说的。

  记者:李亚鹏曾经说过,他要做社会企业,既承担公益的责任,也要有商业利益有机造血。在你看来,公益和商业就是冲突的吗?

  周筱赟:他还说过左手商业右手公益,两只手可以重叠。但我要说的是,不能搞利益输送,所有有关公益的要公开透明。做唇腭裂的手术定价比别家医院高出数倍,这就是关联交易、利益输送。而且李亚鹏是没有实话的,他在“书院中国”发布会上又说,中书公司和他的企业是互相独立的,之前明明说要左手商业右手公益,这时怎么又说独立了?

  记者:对李亚鹏和嫣然基金对你的回应怎么看?

  周筱赟:文本写得抒情,但没有回应我的质疑,让我去参观有什么用呢,直接公开全部账目就行了。慈善是透明的事情,本来就该公开账目,这不是我的苛求。如果他是为了拖延时间,紧急修改财务数据,调整网站信息,我还希望他兑现要起诉我的声明。

  本组稿件由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 采写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