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年春晚四审:郭德纲缺席 弟子从后门进场(图)

2014年01月07日 15:02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朱军之前曾被传今年将不主持春晚,但他昨日早早就来参加终审

赵本山一如既往穿着鲜艳的外套  

  昨日,备受瞩目的央视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终审,所有参审节目到场进行了表演,冯小刚、赵本山、蔡明、曹云金、冯巩等悉数现身,春晚艺术顾问阎肃也现身央视。

  据悉,1月18日,马年春晚所有节目将进入央视1号演播厅带妆带观众联排。

  喜剧大腕纷纷亮相

  记者经过多方打探,从参与马年春晚工作的知情人处获悉,昨日有10组语言类节目亮相,参加终审。

  据该知情人透露,这10组语言类节目中,有不少创新类的节目,比如有一个曲艺说唱,还有一个快板节目,是将很多曲艺形式和快板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大综合的创新节目。除此之外,小品节目也慢慢揭开神秘面纱,据悉,昨日的终审中,喜剧大腕纷纷亮相,蔡明、冯巩、郭冬临分别带来小品作品。

  主持人阵容有朱军没徐帆

  早前人民网曾发消息,称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主持人阵容按站位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尼格买提、李思思、毕福剑、董卿、张国立、徐帆。消息中有两大亮点:张国立和徐帆加盟主持,朱军的名字并未出现。对于妻子徐帆将担任主持人的爆料,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以“怎么可能,太扯了!”果断否认。同时有媒体打探到消息,“主持人阵容里依旧有朱军。”昨日,朱军早早出现,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如此看来,连续17年坚守春晚主持岗位的朱军回家过年仍只是梦想。

  之前有消息称张国立将客串主持人,还会和老艺人一起演绎快板,在昨天的审查现场,并没有见到张国立亲自上台打快板,不过有现场知情人透露,有一个节目是替身上去打快板,貌似就是张国立的节目。据悉,昨天的审查很顺利,节目也基本都得到好评。

  麻花团队“笑果”良好

  从春晚走红的开心麻花团队今年备受关注,一边给马年春晚送审了三个节目,一边团队成员还要给春晚当导演组策划。

  昨天语言类节目终审,开心麻花有两个小品参与审查,原本准备的三个小品中的一个在三审时被拿下。据现场效果来看,反响相当不错,尤其是由沈腾参演的小品,“笑果”良好,台下多次传来笑声。

  蔡明、华少和大鹏笑料百出

  在昨天的终审节目中,一老带二新的组合蔡明、大鹏、华少,让人感受到了春晚的岁月感。蔡明这次搭档的两位新人,都是在2013年最火的两个人,一个是中国好舌头、一个是最火屌丝男。对于这样的新老搭配,导演组也是费尽苦心,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用老人带新人延续了“传帮带”的传统习俗,蔡明多次上春晚,经验十足,而两位新人虽然都是“悍将”,但对这个舞台稍显陌生,所以导演组决定用这样的搭配,凸显了春晚的岁月感。据悉,在这个小品中,蔡明依旧扮演老大妈,华少和大鹏与她针锋相对,笑料百出。

  德云社群口相声“偷偷”进场

  郭德纲因为“口舌”最近挺闹心,到底能不能上得了春晚,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的审查现场,话题人物郭德纲再次“未现身”,这也似乎确认了其无缘央视马年春晚的消息。不仅郭德纲,连德云社早已准备好的群口相声直到18时都没出现在四审现场。

  昨天的四审共有10组节目登台,前九组节目完毕之后,被要求清场,随后郭德纲的几名弟子陆续出现。据悉,也许是考虑到最近舆论压力,前九组演员都是统一乘坐大巴车从影视之家来到终审现场,只有第十组演员是乘坐其他车辆,从央视后门进入现场,所以,等待在前门的很多记者都没看到。这些演员就是郭德纲即将表演群口相声的几名弟子,据悉这个节目现场效果尚可,基本安全。

  据知情人透露,郭德纲正在横店拍新剧,似乎对春晚已抱“放弃态度”。据说之前冯小刚就透露语言类节目还没有他特别满意的作品,似乎对郭德纲的“惊喜”特别期待,如今没了郭德纲,老赵又确认没本子,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挑战还真不是一般大。

  此外,在蔡明、华少和大鹏的小品中,郭德纲弟子岳云鹏也加入,但导演组一直未对外公开演员名单,足以看出,郭德纲这次的“口舌”之祸,对其影响之深。 本报记者 郭艳东

  ■已定的

  《难忘今宵》还要唱

  昨日,在旅游卫视的春晚发布会上,李谷一证实,她今年将与蒋大为等六位老歌唱家在央视春晚献唱《难忘今宵》。

  马年春晚冯小刚各种大刀阔斧地革新,但也没有摈弃“怀旧”情结。李谷一就透露,开会时,冯小刚就给大家敲边鼓,“他一再强调,大家要用平常心办这台晚会,不要把它办得像国宴一样。”

  《直通春晚》十强诞生

  “好声音”剩俩 “快男”全晋级

  央视《直通春晚》十强4日晚诞生,“快男”白举纲PK掉“好声音”侯磊成功晋级。至此,出自《快乐男声》的三位选手华晨宇、左立和白举纲悉数晋级,而《中国好声音》还剩下两人———冠军李琦和人气选手塔斯肯。这两档大热选秀节目不负众望,占据《直通春晚》十强的半壁江山。

  《直通春晚》本周将进行“十进六”的比拼。

  ■未定的

  王菲春晚献唱?悬!

  昨日有媒体打探得知,冯小刚已经向王菲抛出橄榄枝,力邀其登上马年春晚,借此为再度复出铺路。但这条消息,昨日却被一位知情人否认,“可能性不大。”

  看不到王菲,但歌舞类节目依然有突破,被号称“中国摇滚之父”的崔健在冯小刚的力邀下,有可能首次登上春晚舞台,“尽管崔健仍在积极准备中,但审查还没有通过,节目依然有被拿下的可能性。”

  据悉,崔健暂定演唱曲目是他的代表作《一无所有》,如登台成功,这将是春晚一次颠覆性的变化。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