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莫言《红高粱》将拍电视剧:周迅主演 片酬4000万

2014年01月07日 15:40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孙红雷主演的《一代枭雄》收视红火

  

吴秀波主演《离婚律师》让人期待

  去年,黄晓明、张涵予、刘烨、黄渤等征战大银幕已久的明星大腕,纷纷重返小荧屏。而在今年,这股风潮将愈演愈烈,孙红雷、周迅、姚晨、范冰冰、Angelababy等这些在电影界炙手可热的宠儿,将群起强势反攻电视界——这一趋势,让众多观众纷纷惊呼:多么华丽的王者归来呀!

  众多“电影咖”华丽回流

  如果说2013年黄晓明的《精忠岳飞》以及黄渤、刘烨、张涵予的《火线三兄弟》算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在2014年,类似的作品就是遍地开花了:继2008年的谍战剧《潜伏》跻身一线明星的孙红雷,除2009年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以及2011年赵宝刚的《男人帮》外,这几年间,再无其他电视剧作品露面。阔别荧幕3年后,其电视界复出之作的《一代枭雄》就被多家卫视作为 2014开年大戏,足见此作的期待指数之高。

  另一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无疑是《红高粱》。除了“莫言作品”、“郑晓龙导演”这些关键字外,最大看点便是周迅饰演的“九儿”,要知道在此之前,她已经有10年没有出现在荧幕上了。

  此外,今年大剧里值得期待的还有吴秀波、姚晨搭档的《离婚律师》,前者凭借《北京遇上西雅图》成为电影圈新贵,后者更是生子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近年来电影作品不断的范冰冰,也回归到荧屏出演一代女王武则天。已晋升为小花旦的Angelababy和陆毅主演的于正剧《云中歌》也将揭开神秘面纱,俊男美女首次在荧屏走古装路线,吸睛指数也很高。足见,内地电影演员纷纷把近期工作重心转向电视剧,似乎已成为一股风潮。

  电视圈更能“名利双收”?

  在影视界,一直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律:靠着一部或数部作品赢得了雄厚观众基础的电视明星们,便会一门心思挤进电影圈,即便打个酱油,也在所不惜。然而也正是因为大咖扎堆,加之大导演大制作一年的数量有限,电影圈的竞争比电视圈要惨烈N倍。有业内人士表示,电影的运作周期较长,从拍摄到上映往往至少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电视剧则是更快速的消费品,“拍摄时长短,问世速度快,观众基础也更为大众化。一部制作精良的电视剧,其影响力能更加有效延续其个人品牌影响力。”

  此外,近年来电视剧片酬疯涨,由于电视台只认“明星脸”,电视剧片酬涨幅速度高过电影圈。业内传言周迅的电影片酬可能已将近千万元,但接拍《红高粱》能有将近4000万元收入囊中。微博有相关人士爆料说,吴秀波的电视剧片酬也已经达到百万元一集,他拍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片酬只是他拍几集电视剧的钱。去年播出的《精忠岳飞》中,主演黄晓明也被传出以50万元演一集。

  回过头来看电影圈大腕的回炉,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一业内人士分析称:“‘回流’背后好处真不少,一方面顶着‘电影咖’身份来演电视,叫价更是高,而且电视的长度也可以让演员过足戏瘾。另一方面播出平台更‘接地气’,可以增加曝光率,曝光率上来了,自然广告、代言也多了。”

  明星热衷电视剧有原因

  如今,越来越多的明星尤其是拥有了一定历练和积累的一线明星,都希望不再只是单纯拿片酬的演员,而是希望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在编剧、导演、监制以及制片等多个领域有所突破,担当“多面手”,从而实现演员身份的华丽转型。

  这样的愿望,在优质资源高度集中的电影界,难度之大显而易见。而在电视圈,就相对容易多了。过去两年间,陈思诚自编自导自演的《北京爱情故事》、杨幂和刘恺威联袂制作的《盛夏晚晴天》、文章自编自导自演的 《小爸爸》、范冰冰和黄晓明联手投资《精忠岳飞》……这些成功之作无疑起到了强大的“样本”意义。

  在《一代枭雄》中,除了担纲主演,孙红雷也担纲了监制一职,为整部剧花费了大量的心血:从剧本打磨、造型设计、拍摄制作等各个方面,他都全方位介入并操刀。孙红雷毫不讳言自己之所以担纲监制,也有练手之意,“当了这么多年的演员,其实也有想转型当导演的念头,这也算是一次宝贵的历练吧!”而导演刘江也直言:“电影充满风险,电视剧比较稳定,从做生意的角度看,明星做电视剧比电影更容易赚钱,而且风险小。”

  在电影圈奔波了一圈,黄晓明感触颇深地感叹:“我曾经很傻地说过不接电视剧,现在我认识到,这是不对的,中国的电视剧市场很大、很好,水平也越来越高。哪怕是好莱坞的导演,也会去拍拍电视的。”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