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我是歌手2"韦唯演唱中音响失灵 幽默化解尴尬

2014年01月10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刚来临,各地电视台就竞相推出新节目争抢眼球。江苏卫视携《超级女兵》又正面迎战芒果台的《变形计》,前者重励志,后者重煽情。而《我是歌手2》继续以实力挑战观众听觉。此外,广东卫视《活力大冲关》之飞雪闯关“冬”也于昨晚开播。这些新节目如何能在荧屏综艺大战中突围?记者在看片中发现,这些新推节目各出奇谋,全面挑战观众的视觉、听觉和内心。

  视觉系:《活力大冲关》飞雪连天景色靓 严寒考验录制技术

  如今,观众对综艺节目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是能在娱乐节目中同步看到风光大片,自然是再好不过了。因此,综艺节目的外景地不仅要满足观众对景色“美”的追求,还要帮助观众发掘平时不易寻觅到的“新”景点。

  近日,广东卫视户外游戏竞技节目《活力大冲关》一改以往夏天在水上乐园闯关的方式,移师白雪皑皑的长春。为一探新鲜,记者赴节目录制所在地吉林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探班,只见节目录制地被一片开阔笔直的树林包围,雪地洁白,周围的树上都积着松软的厚雪或是凝着透明的树挂。各式雪雕在进入场地的通道上夹道相迎。

  节目采用竞技对抗真人秀的模式,将冰上运动结合到真人秀的闯关苦旅中,通过4轮淘汰赛选拔,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将历经四天三夜,从长春出发,途经延吉红旗村,最后到达长白山,让选手们在挖人参、收集嘎哈啦、荡秋千等闯关任务中挑战自我。

  广东卫视《活力大冲关》节目组工作人员表示,选择冰雪中的长春作为拍摄地,就是为了满足广东观众对雪景的向往,“这次也是节目开播以来首次出省拍摄,也是首次在低温严寒环境中录制大型竞技对抗真人秀节目。”

  记者探班:无疑,节目录制所在地的冬天非常美丽,白雪漫天,冰雕栩栩如生。然而,观众想不到的是,在冰天雪地中进行录制却困难重重。电视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低温环境中进行拍摄,是对电视台录制技术的一个重大挑战。

  听觉系:《我是歌手2》现场效果依然赞 张杰补位登场被质疑

  接连两场录制过后,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的首位出局歌手已经出炉,虽早前周笔畅、张宇都曾被传“遭遇淘汰”,但记者探班第三场录制时,导演组三缄其口,只是公开张杰作为首个补位歌手正式曝光,而其演唱的一首《勿忘心安》让韦唯、韩磊都为之叫好。周笔畅开玩笑问张杰“会不会因为跟芒果台关系很好所以直接进入总决赛”?张杰回应称,自己不会因为质疑的声音就不敢往前闯。张杰表示:“《我是歌手2》的舞台很适合歌手。”他透露,第一季的时候,“状态一直不好……但今年状态有所改变。”网络上有说张杰主动请缨上节目,他说:“是洪涛导演给我打电话的。”

  曾是“快男”出道,且妻子谢娜也是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获天娱力捧的张杰此次加盟《我是歌手》被传为“背景深厚”。连周笔畅也禁不住开玩笑提问:“这是不是代表你肯定会进总决赛?”张杰随即否认,“好像我在其他比赛也没走到最后吧。”他说自己“已经习惯被质疑了”。

  记者探班:《我是歌手2》的现场听觉效果依然很赞。而且,到了现场才知道,这里真的“一票难求”。记者好不容易挤进去听现场,最后也只能给自己找到舞台旁音响边的一小块空地。对了,那块小小空地一共站了十几个人。

  励志系:《超级女兵》女兵竞技残酷震撼 战友情令人难忘

  江苏卫视新节目《超级女兵》是一档军事竞技纪实类节目,将真实的“南海天使行动”搬上荧屏,第一次让观众领略了真刀真枪的军事选拔。节目中,花样年华的女兵接受48小时极限生存。其中,第一个项目“武装泅渡”就让观众咋舌——74名女兵乘坐冲锋舟到达离海岸2公里的水域,要求全副武装地游泳登陆海岸线。为了考验女兵的体能和水性,武装泅渡也被安排在相对恶劣的环境中,有观众感叹:“一群正值青春的女孩子们去体验这种困难,太残酷太震撼了!”不过,《超级女兵》最打动观众的还是女兵们的“战友情”。首集节目中,女兵张晓涵的表现就让不少网友“点赞”。

  记者点评:“90后女孩”和“特种兵”,前者让人感觉柔弱和叛逆,后者让人联想到硬汉和猛男。《超级女兵》将它们糅合在一起,产生了强大的冲击力。

  虐心系:《变形计》再放“催泪弹” 直击观众心底最软处

  湖南卫视的《变形计》在此前已经播出了六季。从第七季首期节目《山路弯弯》来看,《变形计》在节目类型上延续了以前的风格,把城市孩子和农村孩子的身份互换,让他们在完全不同的环境下重新审视自己。

  《变形计》以亲子关系为切入点来解读成长故事,虽然没有《爸爸去哪儿》的明星阵容,但是增加了不少现实话题的讨论。首期节目中的城市男孩李锦鉴在家与母亲凶猛争吵,不给钱就翻脸,在乡下与村里的老师斗嘴、扔饭盒、掀桌子。但也就是这样一个“闹腾”一般的孩子,在得知农村爸爸可能得了白血病之后情绪低落,并且渐渐学会关爱他人。网友感慨称:“这样的故事,就像我们身边很可能有的特殊儿童。节目中的妈妈一直在说自己很爱孩子,不明白孩子为什么不领情。‘爱’的方式,对家长来说确实值得好好思考。”

  在节目的呈现上,《变形计》再度亮出“催泪”杀手锏。从乡下孩子舍不得买新衣服,到农村爸爸疑似患上白血病,都让观众感叹“眼泪很难忍”,而节目组对于父亲背影、农村孩子默默哭泣等细节的刻画,更是直击观众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记者点评:《变形计》的每一幕都让人看得“虐心”、“揪心”,节目对观众的泪点绝对是个很大的挑战。而节目中对于如今孩子们的教育和磨炼,更值得家长们边抹眼泪边反思。

  新闻链接

  韦唯演绎

  《在水一方》要NG

  《我是歌手》看片会

  昨日,《我是歌手2》第二集看片会在长沙举行,歌手歌单随即曝光。当日,韩磊《嫂子颂》第一个登场,周笔畅《烦》、曹格《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张宇《我是真的爱你》、罗琦《我期待》、邓紫棋《存在》陆续演唱,韦唯则以一首邓丽君名曲《在水一方》压轴。

  当晚最大的“意外”出现在韦唯演唱过程中,当她演唱到一半时,现场音响突然失灵,洪涛导演冲上舞台跟观众解释“电脑出问题了”,韦唯也并没有表现失措,而是以一句“谁还没个电脑呢”轻松解围。在随后的再次演唱中,韦唯状态并未受到影响。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