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汤姆·汉克斯将金球奖杯绑在车头当车标(图)

2014年01月14日 09:52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汤姆·汉克斯将金球奖杯绑在车头当车标(图)

  金球奖从奥斯卡的陪嫁女到近两三年来,呈现出叛逆的“反风向标”,金球奖努力渐渐走出奥斯卡的影子。不说奖项的争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喜剧影帝”头衔、詹妮弗·劳伦斯引发的Cosplay话题,伍迪·艾伦不出现的致敬环节都引发网友们热议。当然颁奖多少也要享受“人人饱暖”,“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布莱恩·科兰斯顿实至名归

  电视方面的奖项归属,今年并没有出现黑马或爆冷。已经完美收官的《绝命毒师》拿下电视最佳剧情类剧集以及最佳男主角等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多四项提名的《纸牌屋》也有最佳女主角的奖项入袋,最佳男配角奖则被安吉丽娜·茱莉父亲强·沃特夺得,有影评人认为今届的奖项归属有被大明星借人气大包大揽的嫌疑。

  《绝命毒师》不仅拿下电视剧情类最佳剧集,“白老师”布莱恩·科兰斯顿更凭《绝命毒师》战胜凯文·史派西,获得电视最佳剧情类男主角。该剧其实一直口碑不错,在世界多个地方都有众多忠实粉丝。获奖后,该片的制片人调侃道:“我觉得这是给我们所有剧组的人一个机会向各位道谢。”而男主角布莱恩则表示,“这真是结束这个剧集的最好方式,很高兴这个剧集能够在全世界和观众见面。”

  事实上,今年的“视帝”之争远比“影帝”来得激烈。在入围剧情类剧集的5人名单中,有3个都顶着“戏骨”的名头。最终,3届艾美奖视帝得主布莱恩·科兰斯顿打败了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以及戛纳影帝詹姆斯·斯派德,虽是实至名归,但也被认为有致敬的成分。“一代神剧经过数年的辉煌历程,终于在去年夏天落下大幕,令人敬畏又爱又恨的‘处女座骄傲’白老师,静静地躺下再也不折腾的一刻,让很多观众心里五味杂陈。”影评人毕成功说,很难想象凭布莱恩·科兰斯顿的演技,他竟然从未赢过金球奖的剧情类视帝。“科兰斯顿,第一老迈、第二是英国籍,本不属于被表彰的范畴。还好新换届赶上了一代神剧落幕的绝佳契机,于是把最佳剧情类剧集与视帝打包馈赠给《绝命毒师》。”

  人气明星大包大揽重要奖项

  在电视剧情类最佳剧集的争夺中,《纸牌屋》和《傲骨贤妻》的竞争力也不弱。国内观众熟悉的《纸牌屋》一开始是四项提名领跑,虽然最终不敌《绝命毒师》,但也没有空手,女主演罗宾·怀特凭着《纸牌屋》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电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不过,除了演技,罗宾·怀特的名气也不容小觑,她和众多人气明星一起,拿下了今届金球奖的重要奖项。

  毕成功认为,今届金球奖一个明显的特点,是大明星凭借人气在金球的电视奖上大包大揽。“如男配角给了安吉丽娜·茱莉的父亲强·沃特,其实他在《清道夫》里的表演还是意大利草根黑帮疯老头的那一套,并无出奇之处。剧情类女主角给《纸牌屋》的罗宾·怀特也很明显,毕竟她是五位提名者里唯一的电影咖。”此外,还有主持人艾米·宝拉凭借《公园与休憩》顺势吃掉喜剧类视后,前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凭借《烛台之后》夺电视电影/迷你剧的最佳男主角等。“就好像《美国怪谭》的雷恩·莫菲导演,在电视圈这位曾经执导过电影的牛人的确是大咖,但如果斯蒂文·索德伯格带着《烛台之后》来了,最佳电视电影/迷你剧也不得不让位给更红的后者。

  当然,除了人气,几位获奖者的实力也是被肯定的。强·沃特在《清道夫》中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获得美剧类最佳男配角也不令人意外,他拿奖时激动地表示:“我和其他人一样紧张,我很荣幸能够和其他提名者竞争。”

  花絮

  拿奖没拿奖的都玩起奖杯

  罗宾·怀特凭借《纸牌屋》拿下了电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她几乎是一路狂奔上领奖台,此前她共获得过两次金球提名,但这是她第一次获奖,异常兴奋,她甚至没有准备获奖感言,因为她觉得自己不会获奖。之后,她更将奖杯顶在头上,供媒体拍照,非常开心。据知,罗宾·怀特已与同为演员的男友Ben Foster订婚,这将是罗宾的第三次婚姻,她曾与奥斯卡影帝西恩·潘交往超过10年,并在1996年结婚。

  另外,汤姆·汉克斯也玩起了小金人,将其拿到汽车上作势当车标使用,被网友调侃:“看汉克斯教你奖杯的正确使用方式,可是汉克斯大叔今年金球奖木有收获,不能这么玩啦。”

  污水管爆裂,红毯被淹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今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开始之前,颁奖典礼现场红地毯下面的污水管道突然破裂,导致部分红毯被污水淹没,一台摄像灯距离消防喷头过近而熄灭。当地消防部门虽努力清理污水,但现场气味依然很难闻,好在当晚走红毯的女星们依然淡定,靓丽华服献上的视觉盛宴,很快就令人忘记了这段插曲。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